close

你對韓國的印象是什麼呢?泡菜、整形還是韓國明星?以前我也都還停留在這些刻板記憶,不過5月底的五天四夜首爾之旅,讓我對韓國有更多的認識,不管是飲食、娛樂、人文歷史等各種不同的面向,韓國確實和我們心中有很大的不同!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G小編我的首爾之旅吧!

南大門‧阿珠媽的最愛-傳統市場

 
這趟旅程我和家人選擇靠近南大門市場的Seoul Backpackers(首爾背包客),離這邊最近的地鐵站是會賢站,步行過去大約只需3分鐘左右。南大門市場就類似台灣的傳統市場,從早上賣到晚上7.8點左右,舉凡各種特色小吃、韓國特產(海苔、人蔘之類的)、韓式餐具器皿,這邊通通可以找得到,但價錢上必須和老闆討價還價一番,才不會被當作凱子削。
南大門市場也有不少專賣各式韓國料理的餐廳,幾乎都有提供中文菜單,所以如果不知道怎麼點菜或是語言不通的話,可以請老闆給你中文菜單。

南大門推薦必吃必買:


血腸—會有滿重的血腥味,但是沾著拌有辣椒粉的粗鹽,味道還不錯'。
豬骨湯—其實就是就是在韓劇裡很常看到的「醒酒湯」,南大門周邊很多餐廳都有賣,人多一點的話可以點一鍋份的「馬鈴薯湯」(差別在於個人的醒酒湯沒有馬鈴薯),超級必吃推薦!
乾貨:有不少小販會賣一些新鮮水果醃漬後烘乾的零食,或是章魚、小魚弄成的乾貨,可以買一些吃吃看,不過因為都不是真空包裝,所以最好在當地吃完。
  
來韓國必吃什麼?

. 韓式烤三層肉:就是一般大家最熟知的韓式烤肉,但這不是銅盤烤肉喔,而是用一般的烤盤,豪邁的把一整條三層肉放上烤盤,因為這樣比較能夠保持肉質的鮮美多汁;烤至外表半熟後,再用剪刀一塊塊的切下來,烤熟透後可以沾上一點辣椒醬、黃豆粉、醬油等各式醬料,再放點蒜片、蒜苗,用芝麻葉包著吃。

2. 壽司飯捲:這就像日本的壽司,不過內餡都用很清爽的小菜來搭配,不會很油膩,所以很多韓國人都會拿來當早餐,外帶的飯捲會用錫箔紙包著保溫。


3. 辣炒年糕:應該是最能代表韓式料理的菜色之一,路邊有很多阿珠媽(韓文,意思是歐巴桑)會賣,辣度很嚇人,吃完鼻涕淚水狂噴。


4. 辣炒雞排:韓國有好幾間連鎖的辣炒雞排店,都不用自己動手,店員就會幫你炒好,最後不要吃完,再叫些白飯炒成炒飯,非常銷魂好吃。


5. 人蔘雞湯:一向注重養生的韓國人,都會用韓國特產的高麗蔘來進補,尤其人蔘對補充元氣有很大的幫助,位處溫帶地區的韓國人更為重要。不過人蔘雞可是要在夏天吃的!溫補的人蔘雞是將人蔘、紅棗、糯米等塞入雞中,燉煮成雞湯後湯頭極為鮮美,雞湯還可以隨自己喜好加入鹽巴和胡椒,道地的口味可是在別的地方吃不到的!


6. 炸醬麵:看起來黑黑、不怎麼好吃的炸醬麵,沒想到意外的非常好吃!在台灣很難吃得到,特別的作法真的要到韓國才能吃得到。


7. 里門雪濃湯:其實就是清燉牛骨湯+泡飯,湯很濃厚,但是沒有調味,要自己加鹽和胡椒,不過牛腥味很重,不大愛牛肉的人可能不要輕易嘗試。


景福宮‧清溪川‧明洞 新舊韓國的改頭換面
   
常在韓國宮廷劇中出現的景福宮,是首爾市內高人氣的景點之一。景福宮的門口守衛交班是景點觀賞重點之一,就好比中正紀念堂的憲兵一樣,不過景福宮的守衛可都是全副武裝的古裝,讓人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像是回到數百年前的高麗國。守衛交班大約一小時一次,每次都會吸引大批的遊客觀賞,是遊玩景福宮不可錯過的表演活動。
 
韓國清溪川過去也像是台灣的淡水河、愛河一樣,受到重工業的污染而變成一條又臭又髒的「大水溝」,但經過數年的努力整治後,總算回復到原本美麗的景象,河底清澈見底,河岸的裝置藝術也增添許多藝術氣息,清溪川的奇蹟見證了韓國人對於政策的執行決心。
 
明洞一向是韓國流行時尚的指標,許多服飾品牌和韓系化妝品都在這裡駐點,想大肆掃貨或是購買正港的韓系化妝品,來這裡準沒錯!幾乎每間彩妝店店員都會提供中文介紹服務,完全不用擔心語言的問題。

東大門‧五分埔的衣服都來自這裡?!

台灣有不少服飾配件批發商都會到韓國的東大門來批貨,這裡就是批發的集中地,散客觀光客也能來這裡碰碰運氣,買到比市價便宜許多的衣服,只不過東大門商家搶客相當激烈,尤其是對觀光客會有點「熱情」過頭,不喜歡強迫推銷的人或許可以只逛逛看看就好。

另外首爾市還有人文藝術氣息濃厚的弘大、梨花女子大學,充滿精品服飾的新村和狎鷗亭,以及異國風味濃厚的梨泰院等,這些我都有去逛逛壓馬路,也推薦大家可以規劃在行程中。這趟韓國行其實除了吃道地的韓國料理外,其實也可以看到韓國人對於自有文化和觀光、商業的規劃,是相當有決心和執行力的,但有好的地方一定也有壞的地方,韓國人很喜歡在工作後來喝個幾杯,不過可就慘了地鐵人員,吐到哪裡都沒關係,慘的是有人還會醉倒在車內,被拖著走下車。我慶幸台灣的捷運真的維持的非常好,沒有會吐到禿頭男頭上的酒醉美女。 

 

圖/文。Georg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