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電上癮」嚴選5部六月電影台非看不可的強檔新片。當中有榮獲去年金馬獎最佳新人獎的三段式電影《茱麗葉》,還有日本永遠的影后-吉永小百合領銜主演的親情佳作《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此外重拍經典電影《世紀封神榜》的奇幻大片《超世紀封神榜》,喜愛這類型的影迷,千萬不要錯過了。讓傑夫布里吉榮登奧斯卡影帝寶座的《瘋狂的心》,更是喜愛劇情片的觀眾的首選!最後更別錯過口碑超讚的愛情強片《戀夏500日》,精采的六月推薦,依然精采不斷!


《春之櫻-吟子和她的弟弟》
導演:山田洋次
演員:吉永小百合,笑福亭鶴瓶,蒼井優,加瀨亮
播出時間:06-05(Sun) 21:00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高野藥局」老闆娘吟子的丈夫早逝,獨自扶養女兒小春。長久以來音信全無的弟弟鐵郎突然出現。鐵郎自小愛惹事,只有姐代母職的吟子一直守護著他。但他竟然喝醉大鬧婚禮。小春的婚姻因此蒙上陰影,最後離婚返家,使得小春始終無法原諒舅舅,也生氣母親對鐵郎一再寬恕。

    繼《母親》之後,日本庶民老牌導演山田洋次,再度和永遠的玉女影后吉永小百合合作,拍攝以家庭為題材的親情電影。本片可以說是向市川崑的《弟弟》致敬之作,劇情同樣是一位偉大的姊姊無悔照顧弟弟,但弟弟頑劣又常惹事,直至弟弟患上重症,才明白親情的可貴。

影片從頭至尾都維持淡淡的平穩戲味,幾乎不見聲嘶力竭的戲劇化表達,生活化的就像你我身旁真實的人物。山田洋次擅長的就是這種不著痕跡的庶民情懷,吉永小百合依舊是好戲之人,含蓄高雅令人尊敬。不過最搶眼的還是飾演不成材弟弟的笑福亭鶴瓶,他精采演出這名讓人又恨又憐的可悲男子,竟然成為本片最打動人心的部份。(文:Alan)

《茱麗葉》
導演:侯季然,沈可尚,陳玉勳
演員:徐若瑄,王柏傑,李千娜,黃河,康康,梁赫群
播出時間:06-26(Sun) 21:00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跛腳女工秀珠愛上年輕大學生羅偉,她願意付出全世界,為了交換那陽光世界裡的愛情幻覺。歌舞團千金茱莉愛上布袋戲世家小羅,兩家仇視讓小情侶只能暗暗相戀。歷經28次的單戀失敗後,「茱麗葉」決定在40歲的前夕了結生命,突然有人叫他走開。原來山谷下有劇組正在拍廣告。

    三段式電影《茱麗葉》,由侯季然、沈可尚和陳玉勳三位資深與新銳導演各執導一段的電影。侯季然的「該死的茱麗葉」以復古的七○年代壓抑時光為背景,藉由徐若瑄與王柏傑飾演的排版女工與男大生的純純愛戀,述說一段苦澀之戀,光影營造極為細膩。

但第二段沈可尚的「兩個茱麗葉」更是苦,這段以跨越30年的兩段不同背景的愛情故事,讓李千娜同時分飾兩角的精彩設計,成功連結過去與現代女性的愛情悲苦,李千娜深刻動人的詮釋,拿下了金馬獎最佳新人的確實至名歸。第三段是久違的陳玉勳導演「還有一個茱麗葉」,異想天開的找來康康、梁赫群兩名綜藝諧星,演出一段繼逗趣卻又感人的同志愛情喜劇,讓本片有了輕鬆的收尾。(文:Alan)


《瘋狂的心》(Crazy Heart)
導演:史考特庫柏(Scott Cooper)
演員:傑夫布里吉(Jeff Bridges),瑪姬葛倫霍(Maggie Gyllenhaal)
播出時間:06-17(Fri) 22:50
播出頻道:StarMovies

    湯姆布萊克曾是一位叱吒風雲的鄉村音樂歌手,卻在事業的巔峰時期肆意消耗著自己的人生,結婚、外遇、離婚、酗酒、打人…民眾給他取了一個綽號“壞透的布萊克”。多年過去,他也早已忘卻了自己當初對音樂的理想與熱情。一位叫簡的記者看來,布萊克只是在逃避自己,她堅持要幫助布萊克擺脫酒精的荼毒,讓他重新在舞台上煥發光彩…

    有的電影是看編導手法,有的電影是看視覺特效,有的電影就像這部《瘋狂的心》一樣,看的完全就是演員的精湛表演。男主角傑夫布里吉以這個過氣又渴望東山再起的歌手,第五度提名且終於獲得奧斯卡影帝的寶座,他爐火純青的將一個渴望救贖的男人詮釋的令人動容。

《瘋狂的心》中的角色結合《遠離賭城》(Leaving Las Vegas)的墮落酒鬼,還有《溫柔的慈悲》( Tender Mercies)的鄉村歌手等,過去榮獲奧斯卡影帝的角色綜合體,每個層面的塑造幾乎都是為了小金人而來,角色從墮落、迷失到奮起的多層次轉折,根本就是演技秀,當然傑夫布里吉也沒有放過這樣難得的機會,演的讓人讚嘆。(文:Alan)



《戀夏500日》(500 Days of Summer)
導演:馬克偉柏(Marc Webb)
演員:約瑟夫高登李維(Joseph Gordon-Levitt)、柔伊黛絲錢妮(Zooey Deschanel)、克蘿伊摩蕾茲(Chloe Moretz)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06/19 21:00(首)、06/20 19:00、06/21 22:55

  湯姆(約瑟夫高登李維)在第一次遇見夏天(柔伊黛絲錢妮)時,便無可救藥的愛上了她。什麼都好的OK男,遇見了精靈古怪的女孩,在彼此擁有的500個日子裡,所有的愛愛奇招都為這段感情注入火辣的元素,夏天的手臂也變成了湯姆的畫布,這些都在湯姆的心裡留下深深的愛戀痕跡,他已經認定了夏天就是這輩子要廝守的伴侶。不過,夏天卻是個不相信有「命中注定」這回事的人,於是當熱戀期過後,夏天決定瀟灑說再見,留下湯姆獨自回憶這500天來的愛情記事…

  本片是2009年的日舞影展正式觀摩片,也是知名MV導演馬克偉柏的電影處女作。從男性觀點看待一段為期500天的戀情,有趣的是編劇將一般人印象中容易相信命運的性格,放在男主角湯姆身上,另一方面,也讓女主角因為家庭因素而對愛情抱持不信任態度,甚至可說是個拒絕愛情、要性不要愛的前衛女性。

有趣的性格設定,讓這部獨立製片的愛情喜劇更添可看性,此外男女主角也是近年逐漸受到注意的好萊塢新星,一個是《全面啟動》的造夢助手約瑟夫高登李維,一個是《沒問題先生》的搞怪小姐柔伊黛絲錢妮,再加上《特攻聯盟》的超殺女克蘿伊摩蕾茲加入陣容,喜歡這種浪漫喜劇片的影迷,可千萬不要錯過這部有金球獎掛保證的動人小品。(文:Carrie)


《超世紀封神榜》(Clash Of The Titans)
導演:路易斯賴托瑞(Louis Leterrier)
演員:山姆沃辛頓(Sam Worthington)、連恩尼遜(Liam Neeson)、雷夫范恩斯(Ralph Fiennes)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6/26 21:00(首)、06/27 13:00、06/30 19:00

  片中人物取材自希臘神話,敘述宙斯之子柏修斯(山姆沃辛頓)的冒險傳奇。古希臘時代,人類對神的存在產生懷疑,甚至有人向天神宣戰,掌管天界的宙斯因此命黑帝斯(雷夫范恩斯)派出海怪消滅反叛的人類,而唯有將公主獻祭給海怪才能平息神怒。國王因此請求宙斯之子柏修斯設法消滅海怪,以解救公主性命,柏修斯因此踏上對抗駭人怪獸的冒險之旅…

  本片改編自1981年的同名電視電影《世紀封神榜》,當年由《洛城法網》當家小生哈利漢姆林飾演的柏修斯,改由以《阿凡達》一炮而紅的澳洲男星山姆沃辛頓飾演,片中其他的一干天神與神話英雄,當然也跟著改朝換代,但卻同樣星光熠熠。

這種劇情中有出現神話怪獸、英雄的奇幻大片,我想只要對電影工業稍有概念的人,就不難猜到裡面必定會添加許多聲光特效,而雖然家中電視必定無法像在電影院一樣觀看3D大螢幕帶來的視覺震撼,不過因為本片有先進特效團隊的加持,只要電視品質好的話,還是可以看得很過癮。不過片中人物雖然是取材自希臘神話故事,但劇情其實已經與神話大相逕庭,所以你如果是正在研讀希臘神話的學生,可千萬不要將本片劇情當成日後教授考試的解答,以免造成成績慘不忍睹的遺憾。(文:Carrie) 

<同場加映>
HBO除了首播《超世紀封神榜》外,還特別安排1981年的《世紀封神榜》一起播放,有興趣的觀眾可要記得順便用TiVo錄下,新舊版一起看,別有一番趣味。
播放時間:06/26 22:45、06/28 09:00、06/29 01:20



文:Alan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