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NBA冠軍戰正如火如荼的展開,但對常常收看緯來體育台的運動迷而言,念茲在茲的,果然還是5月31日徐裴翊主播的告別呀!裴翊的離開,也正式宣告了「緯來三朵花」全面退出緯來體育主播群!這樣以後看緯來體育新聞還有任何意義嗎? 

陪伴運動迷十餘載的台灣本土體育頻道「緯來體育台」,除了轉播各級賽事之外,最重要的當家節目之一,就是生動活潑的「緯來體育新聞」了。緯來體育新聞以目前當家的蔡明里主播為首,包括仍在緯來服務的張立群,以及轉到其他跑道服務的宋東彬、黃英哲等人,都是台灣運動迷們耳熟能詳的名字。而許多球評如高景炎、張憲銘、楊清瓏、鍾重彩、張名雄等人,都多少因為緯來體育台而增加自己知名度。 

當然以上全部都不是重點,緯來體育台最重要的,果然還是深討觀眾歡心、球員喜愛,甚至還娶回家當老婆的「女主播」! 

開「漂亮體育女主播」風氣之先的,要算是2003年的劉秀萍了,與當時在年代擔任新聞主播的侯佩岑堪稱一時瑜亮,網路上天天充斥著劉秀萍和侯佩岑誰比較漂亮的論戰,沒想到2007年竟然被LaNew熊的潘忠韋捷足先登,就這樣娶回家了!讓多少無知少男為之心碎。 

不過沒關係,沒了劉秀萍,我們還有一個韓佩穎,2005年開始播報緯來體育新聞的韓佩穎,卻也沒有在緯來待太久,同樣在2007年轉台到東森服務,之後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跟「ComeOn曹」交往,而目前也再度回鍋東森服務。 

沒了秀萍、走了佩穎,緯來體育新聞該何去何從呢?果然,緯來體育台從來不會讓運動迷失望,2005年的李怡慧和徐裴翊、2007年的吳怡霈,「緯來三朵花」的時代正式來臨! 

當然,緯來的女主播們不只是只有外貌亮麗姣好而已,每一位對於體育專業都能夠下足工夫的研究,也都充分展現出自己的熱情,除了乾脆連自己都獻給球員當老婆或女朋友之外,還可以展現在其他小細節部份。舉例來說,近期較知名的事件,大概就是2009年吳怡霈離開緯來主播檯前,在節目中討論職棒簽賭中,怒批台北市議員王浩輕蔑棒球員。此事件最後不了了之,卻也展現了體育主播在其播報專業之外,也確實對體育運動的真心支持。



圖片來源/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