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老爺子

 

TVBS歡樂台  週一至週五  19:00pm  《仁心解碼》            圖/網路

退休後的生活實在有些無聊,除了偶爾和老友小聚、假日享受天倫之樂,平時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才好,原來退休不如想像中的美好,反而多了些壓力,庸人自擾就是指這樣的情況吧!於是兒子鼓勵我出外郊遊踏青,多學習新東西、新科技,最後我決定看電視學台語,當然就從最貼近生活的八點檔長壽劇開始看。可能是年紀大了,習慣早起早睡,但是「夜市人生」、「家和萬事興」都至少要播2小時,往往後半段我都去和周公下棋了,究竟演了什麼根本就不知道。雖然不管看第幾集都還是接的起來,但沒看到心中總有失落感,就好比童年時最後那一口沒吃到的棒棒糖。

每週又固定和新認識的山友們到處去爬山,即使重播的次數再多,我也不見得能看得到。某天和兒子小小的抱怨一下想看的電視看不到,沒想到過沒幾天兒子就叫人替我裝了一台機器,說是可以解決我的問題。我都年紀一大把了,還要用這些科技的東西,想到我就覺得頭疼,年輕人就是不懂老人的心。但是我那念幼稚園的小孫子,興沖沖的告訴我這東西很簡單的,因為他也會用。沒想到真的不困難,只要會按遙控器就可以了,而且也不需要去翻報紙看節目表,還會告訴我有什麼新節目、新電影可以看,隨時都可以錄下來,真是太方便了。

原來這台機器叫做TiVo,如果能早點認識它,就可以讓我的退休生活更有規劃,不過現在認識也不遲。它讓我可以在爬完山疲勞之後,靜靜的坐在椅子上,好好的看完整齣戲,即使我不小心又去和周公聊個天,依然可以倒轉回去看。科技就是該這麼貼近人心,為人的生活著想阿。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