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NBA正是如火如荼,但偶而還是要回頭關心一下棒球近況。隨著氣溫逐漸升高,各國職棒也隨之慢慢加溫,本篇要帶你簡單檢診一下,我國出身的棒球選手在各地戰場的狀況。

-美國職棒-

目前台灣選手在美國職棒的代表人物,除了王建民之外,無疑就是道奇的郭泓志以及大都會的胡金龍,而相較於開季前的狀況,季賽進行了40多場後,卻呈現令人意外的走勢。

首先是郭泓志的部分,雖然2010年的球季投出了Career High,卻也形成他的壓力,連帶影響了投球表現,縱然牛棚已無其他左投,道奇仍然被迫將郭泓志放入DL,在布朗克斯頓狀況也不穩定之下,又失去郭泓志這位牛棚大將,使道奇今年充滿變數呀!

胡金龍也好不到哪裡去!開季時還風光開記者會加盟大都會的胡金龍,在教練以及各方評論力挺下,以手套獲得穩定的出賽機會,甚至幾度先發,但不知是否也是壓力問題,胡金龍怎麼樣都敲不出安打,甚至被譏笑投手都比他會打,縱使大都會基於市場和工具考量,願意給胡金龍滿滿的愛,但關鍵時刻老是自殺也不是辦法,於5月17日被下放3A,由於胡金龍三次選擇權已用完,照大聯盟規定必須將胡金龍放置於讓渡名單內7至10天,期間沒有球隊撿走的話,胡金龍才會到大都會3A報到。

唯一值得慶幸的,開季忙於復健的王建民,不斷的傳回好消息,縱然球速仍尚未達到過去的全盛時期,但進行模擬賽後手臂不會感到疼痛,就是非常巨大的進步,目前均速來到了87Mph,最快可以催到91Mph,雖然可以在中華職棒當Ace,但要在美國職棒扛下先發的話,王建民還必須努力一段時間,如果不再出意外的話,預計七月到八月應該可以再次看到王建民站上大聯盟投手丘的身影,

─日本職棒─

同樣在2010年球季投出好成績,甚至因為太優秀而讓中日不肯放人的我國左投陳偉殷,本來預定將擔綱中日龍隊今年的開幕先發,卻在開幕前扭傷腳,不得不下放二軍修養調整。

日前總算回到一軍出賽,並順利奪得首勝,持平而言目前還看不太出來整體狀況,但只要能維持健康,必然能再複製2010年的好表現的。

野手部分,陽岱綱以外野手身分,固定在日本火腿鬥士隊的先發名單上,打擊上也持續有著穩定的輸出,可以說已站穩日本火腿的先發角色。

相反的,同樣是外野手,阪神的林威助持續得不到監督真弓明信的青睞,除了阪神一直都有外野爆炸的問題外,老將金本知憲硬是吃掉一個名額的狀況,也相對壓縮給年輕選手的機會。使的林威助只能繼續當他代打界的霸主-還是代打……。看樣子林威助想要出頭,除非阪神換監督。

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在巨人二軍的投手林羿豪,目前以守護神的身分出賽,日前並有著連11場登板無失分的好表現,雖然連續無失分後來終究破功,但並不抹煞其優異水準,相信很快的,林羿豪就有機會以牛棚投手的角色,站上東京巨蛋的投手丘。

圖片來源/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