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季後賽開始前,誰想的到今年季後賽,繼尼克被塞爾提克清盤之後,第二個被橫掃的球隊,竟然是湖人!

季後賽西區第二輪,當隔壁棚的雷霆還在和灰熊僵持不下之時,湖人就這樣提前放暑假去了!臨走前也沒忘送給球迷們今年最後的大禮:兩記拐子!

莫非穿黃色球衣的隊風都比較剽悍嗎….?

回歸正題,上週的文章曾經提過,以跳投為主軸的小牛,是否能場場維持高FG%呢?結果證明,還真是天殺的維持住了,全場更砍進了20顆三分球,完全是有如神助。但還是老話一句,真的可以這樣天天過年嘛?

另外,NBA歷史上一共發生四次衛冕軍被橫掃的局面,而包含這次在內,湖人就包辦了三次,分別是在1983-1984以及1989-1990,其中1983-1984球季遭到橫掃,更是NBA歷史上首開衛冕軍遭橫掃紀錄之始。而今年又再度面對如此的難堪局面,加上子弟兵的不理性舉動,傳奇教頭Phil Jackson在球壇的最後一場賽事,只能留下他意味深長的苦笑…。

東區方面,去年東區王者塞爾提克被熱火逼到絕境,當然球迷都很期待能看到大逆轉的戲碼,但想想另一邊的湖人,傳奇如果一再發生,那就不是傳奇了,想來也是提早發暑假的命。而東區另一個矚目焦點,無疑是NBA史上最年輕MVP-D.Rose領軍的公牛與老鷹之戰,可謂走出「後喬丹時期」的公牛,面對低種子的老鷹,卻是意外苦手,誰能竄出頭都還未知。

錯綜複雜的2010 /11 NB季後賽,在緯來體育台和衛視體育台都有直播服務,球迷們千萬不要錯過了!

圖片來源/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