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輕生活「電影情報站」將繼續介紹多部即將上映的精采電影,有適逢母親節檔期的驚悚片重拍《母親劫》!本屆金馬奇幻影展秒殺電影《阿蒙正傳》,堪稱新世代版「美女與野獸」的《野獸情人》以及新科奧斯卡影后娜塔莉波曼主演的文藝愛情《愛與親愛的》。還有北歐重量級導演 湯瑪斯凡提柏格(Thomas Vinterberg)重回影壇鉅作《傷心潛水艇》等多部佳作在前兩週飆車超級英雄等大片繼續夾殺下,這些別具風格的新上檔作品其實也會是不錯的選擇


《母親劫》
導演:達倫鮑斯曼
演員:蕾貝卡荻莫妮(Rebecca De Mornay)、潔米金(Jaime King)、尚艾西默(Shawn Ashmore)
上映日期:2011-05-13


全新殘虐恐怖片《母親劫》由《奪魂鋸2、3、4》大導達倫鮑斯曼及名製片布萊特瑞納聯手打造,蕾貝嘉狄摩妮飾演一個令人不寒而慄的殘暴母親,為了保護自己最愛的孩子,她會不惜犧牲一切…本片挑戰人類心臟承受恐怖殘虐的極限。

《母親劫》由達倫鮑斯曼執導,彙集好萊塢當紅俊男美女潛力新星演出,包括:潔米金、派屈克福格、華倫柯爾、黛博拉安華爾、布莉安娜艾維根、尚恩艾希摩、法蘭克格里羅、麗莎馬可斯及馬修歐萊瑞。故事取材自1980年 Troma 獨立製片公司由史考特米蘭(Scott Milam)及史蒂芬索斯科(Stephen Susco)編劇的恐怖片經典劇本。

《母親劫》翻拍1980年的恐怖片經典《Mother’s Day》,由《推動搖籃的手》演技派女星蕾貝嘉狄摩妮攜手《3D血腥情人節》潔米金、《舞力全開》布莉安娜艾維根、《噬血真愛》黛博拉安華爾及《X戰警》尚恩艾希摩…等新生代帥哥美女偶像演出。電影描述三個惡棍兄弟搶銀行卻出了錯,警方正全面通緝中。他們計畫回家向母親(蕾貝嘉狄摩妮飾)求助,再逃亡加拿大。卻不知老家早就易主,而新主人正和朋友開著轟趴狂歡!為了找出一筆藏匿在家的贓款,他們連絡到母親一起闖入家中,綁架了主人和客人,開始用盡殘虐手段逼他們交出所有錢財,這些人質開始嚐到…一個萬惡母親各種恐怖的終極懲罰!

觀後感

其實這部片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血腥虐殺,就是有點暴力氛圍下的壓迫感,加上《奪魂鋸》系列那種對人性生存的考驗,許久未見  的女星蕾貝嘉狄摩妮,演技依舊精湛,她冷酷優雅中又帶著讓人不寒而慄的權威感,讓這個偏執毒辣的母親理所當然成為全片最搶眼的人物 。有意思的是最後一幕正邪媽媽的生死決鬥,場景就是在屬於母親的地盤..."廚房"呢!而且看完本片後 讓人更好奇原版到底是什麼模樣!


《阿蒙正傳》
導演:安德烈斯歐曼(Andreas Öhman)
演員:比爾史卡斯加德(Bill Skarsgard)、馬汀沃斯特倫(Martin Wallstrom)、西西莉亞佛斯(Cecilia Forss)
上映日期:2011-05-13


《阿蒙正傳》男主角真假外星人疑雲 傻傻分不清!外星人就在你身邊?

遼闊的宇宙中,除了我們所生活的美麗地球之外,到底在其它的星球上,還有沒有外星人?名嘴、作家說得嘴角全泡、天花亂墜,各國政府私下編列預算偷偷進行太空計畫;日前在網路上流傳的FBI解密檔案,更是引起喧然大波。其實何必這麼辛苦,在電影世界中,就能看到各式各樣的外星人啦。

新片「阿蒙正傳」當中,男主角阿蒙整天坐在「太空艙」裡(其實是個大鐵桶),想跟他溝通,必須使用特製的「外太空通訊器」(其實只是幻想)。阿蒙更是過著如同太空機器人般的日子,每天固定在同一個時間醒來、每天吃一樣的餐點,同樣的時間在同樣的街角轉彎,照表操課,不容許任何妥協;一旦發生變化,阿蒙就呼天搶地,幾乎活不下去。近乎偏執又與眾不同的生活,讓阿蒙就像是住在另一個星球一樣。而阿蒙的理由也很「外星」:「我只喜歡過簡單的生活,你們地球人太複雜了啦。我討厭混亂!」

這樣誇張怪誕的情節描寫,其實真有其人其事。片中男主角阿蒙因為患有亞斯伯格症,一種泛自閉症障礙,其重要特徵是缺乏同理心、欠缺交友的能力。阿蒙喜歡躲在紙箱裡,堅持自己來自火星;哥哥山姆必須用「外太空通訊器」才能與他交談。片中描述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年輕男孩阿蒙的繽紛生活,為了替哥哥找到新女友,阿蒙發揮自己的數學天才亂點鴛鴦譜,最後卻意外替自己找到了真命天女。

《阿蒙正傳》全片節奏輕快、色彩繽紛、笑點不斷,曾代表瑞典角逐2011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也入圍瑞典奧斯卡最佳影片、劇本、男主角、女配角。《阿蒙正傳》5月13日在台上映。


《野獸情人》
導演:Daniel Barnz
演員:凡妮莎哈根絲 (Vanessa Hudgens)、亞力士佩帝佛 (Alex Pettyfer)、尼爾派屈克哈里斯 (Neil Patrick Harris)
上映日期:2011-05-13


《獵殺第四行者》帥哥 艾力克派帝佛 為演出電影《野獸情人》忍住不捨 讓導演剃光頭 紋身 以及畫出恐怖疤痕  女主角凡妮莎大呼「太恐怖了」
    
網路討論熱度破表的愛情電影《野獸情人》(Beastly)即將在本週五(5月13日)全台浪漫上映;這部改編自經典童話故事「美女與野獸」的電影,由好萊塢最新俊男美女組合票選第一名的《獵殺第四行者》(I Am Number 4)帥氣小生艾力克派帝佛Alex Pettyfer以及人氣女星凡妮莎哈金斯Vanessa Hudgens共同主演,也是帥哥艾力克派帝佛首次在大銀幕前「扮醜」的突破之作,他說:『為了演出新版的「野獸」,我必須要剃成光頭,講真的,當第一刀下去時我眼淚都快飆出來了;除了剃光頭我還得在臉上與身上做出70幾個疤痕、60幾個恐怖的刺青圖案,在這段期間我不能摸臉、不能洗臉,所有的化妝都必須跟上一次一樣,不然觀眾就會看出破綻,而且很屌的是我身上畫上去的刺青,在經過電腦特效之後就變成了會動的紋身,看上去就像是鼓起來的靜脈一樣超酷。』而女主角凡妮莎哈金斯則說:『我覺得艾力克的化妝看上去相當奇特、非常瘋狂,而且真的很恐怖。』

在電影《野獸情人》中首次嘗試光頭與恐怖臉孔扮相的好萊塢新生代帥哥艾力克派帝佛說:『在舊版的《美女與野獸》中,野獸就是一個外表多毛長著獠牙的恐怖怪物,但在這部電影中的野獸外表呈現方式卻相當不一樣,導演以紋身和傷疤融入了時尚以及流行的元素,原本對於演出這樣的「野獸」我相當興奮,沒想到這個新版的野獸居然得剃光頭,起初我有點抗拒,不過最後還是說服自己必須要突破自我。』

《野獸情人》描述富家子凱爾(艾力克派帝佛飾)有著俊美的外貌,卻有一顆惡毒的心,他邀請同學坎卓拉(瑪莉凱特歐森飾)參與聚會,故意害她出醜,藉機嘲笑她。受到羞辱的坎卓拉於是對他下毒咒,讓他變成一個外貌嚇人的怪物,只有真心愛上他的女孩才能解救他。 凱爾的父親對這個變成怪物的兒子感到厭惡,冷酷地把他軟禁在布魯克林的一棟房子裡,只留給他一個管家和一個失明的家庭教師。正當凱爾對人生感到絕望時,老天爺給了他一個機會...。凱爾意外撞見一名癮君子試圖謀殺毒販,他向那名癮君子允諾會保護他的自由和安全,條件是要讓他的女兒琳蒂(凡妮莎哈金斯飾)住進自己的家中…。

《愛與親愛的》
導演:唐魯斯 (Don Roos)
演員:娜塔莉波曼 (Natalie Portman)、麗莎庫卓 (Lisa Kudrow)、史考特柯漢 (Scott Cohen)
上映日期:2011-05-13


《愛與親愛的》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愛與其他不可能的追求》為《當真愛來敲門》(Bounce)導演唐魯斯Don Roos最新作品,由奧斯卡新科影后娜塔莉波曼領軍,演技派男星史考特柯漢 Scott Cohen與女星麗莎庫卓Lisa Kudrow共同主演,為2011年最新浪漫親情喜劇代表作,也是母親節不能錯過的經典電影。

即將於本週五全台上映的電影《愛與親愛的》(The Other Woman)中,就可見娜塔莉對扶養小孩的耐心與愛心,日前在接受《愛與親愛的》電影訪問時她就曾為了息影留下伏筆的說:『在《愛與親愛的》裡我飾演一位不得繼子喜歡的繼母,因此與丈夫的關係岌岌可危,但當我敞開心胸去接納繼子的時候,我發現他也能夠用同樣的包容來接受我,所以我覺得父母給孩子無盡的包容的愛,他們是會知道的,或許未來的某一天我也有可能為了我的孩子放棄最愛的演戲工作。』

《愛與親愛的》描述艾蜜莉亞(娜塔莉波曼飾)有個頑固又難以親近的繼子,但某天她忽然領悟到,她和這個孩子的關係就是挽救這場婚姻的關鍵,於是,雖然小媽難為,但她決定無論如何都要再試一次!一段真摯感人的寫實旅程,溫馨但不矯情地呈現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與「挑戰不可能才有可能」的永恆追求。

《情慾內視鏡》
導演:羅貝托加伽利(Roberto Garzelli)
演員:提布瓦松(Thibault Vinçon) 、安娜貝兒黑特曼(Annabelle Hettmann)
上映日期:2011/5/20


重撼觀影尺度,本世紀最駭戀

法國新銳導演羅貝托‧加伽利(Roberto Garzelli)首部編導話題之作《情慾內視鏡》,不但風光入圍芝加哥國際影展新進導演競賽片,更在蒙特婁世界影展一舉擒下銅天極獎!影片中,主角的醫學背景和極慾追求,高明雜揉了科幻與寫實,鮮明風格媲美異色電影大師大衛‧柯能堡(David Cronenberg)的《雙生兄弟》(Dead Ringers)和《超速性追緝》(Crash)等經典異色作品,引起國際影評盛讚,堪稱本世紀融合心理驚悚和情慾探索的唯美極致之作!

原始海報一絲不掛的露骨視覺,吸睛力十足,男女主角裸裎的下半身更是肉貼肉,在網際引起全球網友嘩然。台灣方面,新聞局考慮其設計過於惹火,易引起觀者遐想,因而嚴禁海報在公共場合張貼。於是原汁原味的海報,現在只能贈給購買預售票的影迷私藏了。

挑戰情慾經典,打破銀幕界限

《情慾內視鏡》除了有異色電影的精髓,其慾愛戲碼更不輸《色,戒》,真實度直逼《感官世界》!導演表示,為了盡展性愛場面,創造出別於經典情慾電影的鮮奇,在角色挑選上特別投注心力。其中女主角安娜貝兒‧黑特曼(Annabelle Hettmann)更是首次挑大樑,面對極露骨的劇情非但沒有退縮,反而和性格男星提布‧瓦松(Thibault Vinçon)震出撩人火花,用熱情的交歡抹去銀幕內外的界限,激撼全場!

提布曾在訪談中表示,因導演在片中安排了大量的歡愛場面,深怕自己無法駕馭擁有芭蕾底子的安娜貝兒,為此還特別勤練身體,讓體態保持在「備戰狀態」。導演表示,兩位主角都對自己的身體非常了解,為了捕捉到最完美的畫面,在開拍前一定會精確彩排,讓男女主角培養足夠的默契,另外更保留即興空間,讓兩人隨性所欲,豐厚了整體的拍攝成果,精彩可期!

故事描述同為習醫的內科醫生教授以及學習醫學繪畫的學生,兩人發展出一段異於常人的愛情,為了可以更深的探索彼此,他們運用了所學專業透視對方身體,企圖挖掘更多關於對方身體的秘密,來表達他們無窮盡特別的愛意。



《傷心潛水艇》
導演:湯瑪斯凡提柏格(Thomas Vinterberg)
演員:雅各賽德倫(Jakob Cedergren)
上映日期:2011/5/27


坎城金獎導演 湯瑪斯凡提柏格 重回影壇鉅作

執導《那一個晚上》、《性手槍俱樂部》、《愛在大雪紛飛時》的北歐重量級導演 湯瑪斯凡提柏格(Thomas Vinterberg),在影迷殷殷期盼下推出最新力作《傷心潛水艇》,深刻描繪因童年難以抹滅的創傷,至成年後仍無法卸下心防,重新接納彼此的兄弟情誼。全片傳達出社會底層晦暗的小人物生命故事,背後溫暖的人性光芒卻張力驚人。使《傷心潛水艇》一推出即橫掃柏林影展、丹麥奧斯卡等各大歐洲獎項,金馬影展的搶先放映更開出亮眼票房,映後佳評不斷,備受熱烈詢問。如今即將於5/27正式在台上映,等待許久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

童年的創痛,讓他們掙扎遠離,又緊緊相繫…

《傷心潛水艇》改編自令導演極其驚豔的同名原著,描述一對從小相依為命的兄弟,因童年一場令人心碎的意外,而離間了彼此原本的情比金堅。命運打亂了兩人的生涯,哥哥尼克(雅各賽德倫Jakob Cedergren 飾演)成為牢獄常客,行屍走肉般酗酒度日;弟弟(彼得普勞格柏 Peter Plaugbor 飾演)則身陷於毒癮中無法自拔,總是躲著摯愛的幼子偷偷施打毒品。多年後失職母親的驟離人世重新牽起了兩人斬不斷的緣分,重逢的喜悅撥動著他們早已堆滿灰塵的心弦;然而,過去的陰影如影隨行,兩個破碎的生命,是否能夠再度感受久違的溫暖親情,拾回應得的幸福?

《傷心潛水艇》是逗馬宣言教父,湯瑪斯‧凡提柏格煉而出的第六部長片。導演親口透露,這是他終於回歸逗馬宣言的電影:「導演生涯一路走來,如今塵埃散盡,我更知道自己想做什麼,因此選擇以最純粹的方式來呈現手足情深。」

《傷心潛水艇》動聽的電影主題曲「Hollow Talk」,是北歐當紅獨立樂團--丹麥最佳新人團體「Choir of Young Believers」一炮而紅之成名作,使本片勇奪丹麥奧斯卡最佳原創音樂獎。26歲的丹麥主唱Jannis,澄澈聲質帶了一抹憂鬱,搭配著鋼琴、管弦樂團為前導,悠遠的古典樂混搭金屬重拍、電音搖滾,成功地融合視聽,營造出《傷心潛水艇》內斂憂傷卻又穿透出生命強韌力道的戲劇張力。《傷心潛水艇》,關於血濃於水的愛恨糾葛,跨越國界直搗觀眾心底對親情的渴望,將於5月27日在台正式上映。



以上資訊提供:CatchPlay、甲上、天馬行空數位、原子映象、佳映娛樂

Editor:Ala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