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最擅長的就是刻畫人性,尤其是關於母親的題材往往能得到女性觀眾的共鳴。日劇中的「母親」也真的是百百款,對演技也是一大挑戰,要能演出母親的溫暖,又要表現出對子女、家庭的複雜心情,對演員來說能成功詮釋「母親」一角,演技就能受到肯定。本週娛樂MP3就配合母親節,帶大家來看看多位日本明星詮釋出的「母親」是怎麼樣的呢?


稻森泉 & 松雪泰子---最堅強的媽媽


 
近期日劇中,最有「母性」的就是《愛與寬容》和《2個媽媽》,兩部戲的媽媽都為了保護孩子而捲入社會案件中。一個是10歲兒子殺了7歲的小男孩,稻森泉扮演的母親,從剛開始的無法接受,到最後決定與兒子一起贖罪;另一個是為了救出飽受虐待的小女孩,而決定「誘拐」她成為自己的女兒。兩部戲的故事內容雖然都聽來驚悚,但其實點出許多社會問題,不僅值得省思還非常賺人熱淚。

淺野溫子 & 香里奈---媽媽生病了~



演技派女星淺野溫子在《打工族‧買個家》挑戰飾演一名因為兒子無業、老公冷酷、鄰居霸凌等壓力患上憂鬱症的家庭主婦,全家為了幫助媽媽恢復,開始正視「家」的重要,淺野優子的角色間接反映出日本主婦不為人知的壓力;而模特兒出身的香里奈則在《DAISUKI最喜歡!!》裡演出患有智能障礙的媽媽,因為老公車禍過世成了單親媽媽,但在母親、弟弟的支持下一起扶養女兒長大。

篠原涼子 & 天海祐希---媽媽都是女強人



和台灣一樣,日本的職業婦女也越來越多,所以描述職業婦女的日劇也漸漸出頭,而且多由女強人形象的女星挑大樑。婚前演活敗犬角
的篠原涼子,在產後的復出之作《工作狂媽媽》中就是演出一位工作至上的職業婦女,後來因為老公外遇而離婚,她必須與原本都由老公照顧的兩個小孩重新相處,面臨兩頭兼顧的困境;一直以女強人形象深植人心的天海祐希在《GOLD》中化身超嚴格媽媽,用斯巴達式教育,要培養出能奪得奧運金牌的兒女,在嚴格的教育下又要兼顧慈母與企業家的角色,這樣幹練、智慧的形象就非天海祐希莫屬。

香取慎吾 & 相葉雅紀---爸爸是媽媽



在一個家庭中,母親的角色有時候不一定是媽媽,許多單親家庭的爸爸父兼母職,一肩扛起母親的角色。在日劇《沒有薔薇的花店》裡,香取慎吾一直扶養著死去的摯愛與別人所生下的8歲女兒,當他們被大家發現原來並非親生父女後不得不分開,但事實上他們卻有著比親生父女還深的羈絆;另外一部是由師弟相葉雅紀主演的《My Girl》,高中時女友瞞著他生下一女,多年後女兒突然出現在他面前,並說媽媽已經死了,還在社會上當菜鳥的相葉雅紀,都還沒有做好當父親的心理準備,就必須開始與這個「陌生的女兒」共同生活,還要承受女友當年不告而別的痛,對相葉雅紀來說真的算是一次演技大考驗!

看看這些演過母親角色的日本藝人們,其實很多都已經是日劇女王,演技當然也不在話下,透過他們每位出神入化的詮釋,都展現出很不一樣的媽媽,但大家也絕對不會忘了,《一公升的眼
》中的藥師丸博子、《2個媽媽》中的田中裕子,她們也是日劇中的經典媽媽,下次如果在日劇看到她們,絕對會被她們的表現給吸引住的!

文:Yuanting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