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花卉博覽會在一陣吵鬧中平和結束,少了花博可以到處走走閒晃,婆婆媽媽們的內心落寞肯定不在話下。這時身為排遣寂寞無聊的電視當然得發揮它最大的功能,花博結束了沒關係,電視24小時天天月月年年陪伴你,讓你從空虛徬徨的籠牢裡找到出口。

在一大堆日、韓、中劇的三方夾殺之下,台灣國產劇實在少之又少,讓台灣的優質演員們沒有舞台可以發揮,更無法培育優良的新一代演員。在這樣艱困的環境中,還是有一群人堅持努力著。五月份公視百年精緻大戲『瑰寶1949』、以及中天自製好戲『戀戀阿里山』,展現台劇特有的人物刻劃與內心糾葛,大時代的無情和小人物的有情,相互交錯產生激烈火花。

此外還有熱門韓劇『瑪莉外宿中』;讓你邊看邊流口水的『挑戰美食堂』;小朋友們熱愛的『閃電十一人』,以及喜愛三國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三國之蒼天航路-曹操崛起』。這麼多的好節目等著您來收看,打開您的電視機享受吧!


《瑰寶1949》

/公視提供 

全劇採用台灣演員,劇情內容以故宮遷台為時代背景,不同於其他探討1949年代,以眷村、國軍英勇事蹟、族群對立為主軸,而是古文物週遭的小人物們,為了保存古蹟付出的心力情感,以及如何用盡全力的保護它們,不被有心人士盜取。但也提出到底什麼才是人心中最珍貴的寶物呢?寶物的價值是否僅以金錢作為衡量,或者寶物從來就不拘泥形式。

最後,你心中是否也有個即使用盡全力犧牲生命也在所不惜的東西呢?或許你就能體會劇中人物心情,並且享受『瑰寶1949』帶給你的樂趣。此劇除了有新生代演員林佑威、賴雅妍等加入,還有十多年未在臺灣出現的寇世勳參與演出,更有硬底子演員金士傑、沈時華,不同世代的演員會激發出什麼火花,實在讓人非常期待。

播出頻道:公共電視台 

播出時間:5/7起 每週六晚間 21:00


《戀戀阿里山》

 

/中天娛樂台提供 

一個來臺取景的劇組,因為1949戰事爆發,無法趕上返鄉的末班車,最後留在臺灣落地生根的故事。也許有人會說,又是拍這些外省人的故事,為什麼不拍我們自己的故事呢,我們是誰?我們不就是臺灣人!故事就發生在這塊土地上,難道這不是我們的故事嗎!雖然總有些人仍盼望著回去那夢中的祖國,而有些人早已接受夢中的祖國只能存在夢中。

戰爭使得所有的一切洗牌從新,若是永遠的耽溺在舊時光裡,人就無法往前。他們收拾起悲傷,忘掉自己是異鄉人,努力融入,直到自己成為在地人。當耆老們一一逝去,過往的故事也會逐漸消失,本劇除了訴說舊時代的點滴,也讓年輕一輩的知曉過去日子的辛苦甜蜜,再現阿里山之美。網羅各世代的演員蔡振南、王  琄、黃少棋、曾愷玹、卜學亮、天心等,在導演梁修身的指導下,以及及新聞局HD高畫質補助,相信將會呈現出畫面精美且最優質的作品。

播出頻道:中天綜合台 

播出時間:4/28 週一至週四 20:00


《瑪莉外宿中》

/網路 

因『原來是美男』而大紅的張根碩夾帶著超人氣和文謹瑩,以及在『咖啡王子一號店』嶄露頭角的金在旭共同演出全新愛情喜劇『瑪莉外宿中』。劇情以瑪莉在兩男中無法取捨,為找出最佳伴侶,三人展開一段100天的假想婚姻生活。瑪莉最後到底情歸何處,誰又能抱得美人歸呢…。

播出頻道:衛視中文台 

播出時間:5/2 週一到週五 21:00


尋骨線索Bones第六季 

/網路

以真實人物為範本,描寫史密斯學會的法醫人類學專家 Brennan 博士,率領旗下團隊,協助調查局探員 Booth 偵辦各種人骨懸案…

劇情緊湊、對白幽默,每個主要角色也都非常有個人特色。女主角 Brennan 博士雖然專業素養深厚,卻不諳人情世故,常以人類學角度來看待週遭的一切人事物;與她搭檔的FBI探員 Booth 則是個篤信天主教,並強烈捍衛法律的執法人員;這兩人一個理性、一個感性,因此在辦案時常能收到互補的調和作用,加上兩人之間有種類似老夫老妻的曖昧情愫,讓人一直都很想看到他們湊成一對,偏偏他們一直處於"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狀態,實在是急死人了!但或許正是因為編劇很懂觀眾心態,所以才故意這樣安排的。

播出頻道:衛視西片台 Star Movie

播出時間:5/10 週一到週五 23:00

 

《美國挑戰美食堂》

圖/網路

大胃王亞當里奇曼又來囉,跟著他的腳步吃遍美國最多最大最美味的食物,即使吃不下了,也因為太美味而努力吞下。擁有多年餐廳工作經驗的亞當里奇曼,對美食的誘惑難以抗拒;曼菲斯美味的烤肉和7磅重的巨無霸漢堡、哥倫布2磅半重的炸熱狗、奧斯汀的圓石甜甜圈,以及阿馬立羅72盎司大牛排。這些食物不僅份量大,美味程度更是難以言喻,吃過的都說讚!《挑戰美食堂第3季》親愛的亞當里奇曼又要帶我們找出全美各地最好吃、最豐盛、最具份量的美食,讓我們敬請期待。

播出頻道:TLC旅遊生活頻道

播出時間:5/3 每週二 19:00


 《拳王泰森與賽鴿》

/網路

拳王泰森和鴿子有什麼關係?曾在拳擊場上揮灑汗水,滿身肌肉糾結的男人,居然會喜歡帶著柔順羽毛,象徵和平的鴿子。據說是鴿子讓泰森走上拳王之路,動物星球得知泰森對鴿子的熱愛,因此邀請泰森參與新節目製作,於是有了『拳王泰森與賽鴿』(Taking On Tyson)實境秀的產生。節目內容讓泰森和其他選手一起比賽,從幾百公里外放各自的鴿子,計算鴿子返家的平均時速,時速快者得優勝。想看拳王泰森不為人知的溫柔的朋友們,請鎖定動物星球頻道,準時開播。

播出頻道:動物星球頻道

播出時間:5/5 每週四23:00


《三國之蒼天航路-曹操崛起》

圖/網路

三國演義中曹操的形象多半不出老奸巨猾、猜忌成性、寧願我負天下人,也不願天下人負我,目中無人性格狂妄的亂世梟雄。但由漫畫『蒼天航路』改編的『三國之蒼天航路-曹操崛起』一改過去三國總以劉備為主角,以曹操的一生作為故事的主軸,著重角色內心的轉折,和背後背負的不為人知的傷心血淚。以及曹操為何從一個正直的官吏走向歷史評價兩極的梟雄。喜愛三國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如此精采的動漫作品喔!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台

播出時間:5/1  每週日21:00-23:15


《閃電十一人》新一季

圖/網路

雷門國中的足球社原本只有七個人,社長兼守門員的圓堂練就了黃金神掌的防守技能,他積極想要練球,但其他社員卻顯得意興闌珊。偶然機會下,豪炎寺轉來這,他是初中足球界傳說的超級攻擊前鋒,卻聲稱已不再踢球;此時,全國大會40年連勝的強隊帝國學園突然向雷門足球社申請練習賽,學校的理事長代理人還提出足球社輸球就必須解散的要求。

播出頻道:CN卡通頻道

播出時間:5/9 每週一19:00


《驚奇4潮男》

圖/網路

在Lollipop F主持群的帶領下,探索成為大明星的秘辛與挑戰。每一集都會邀請當紅大明星一同分享他們的酸甜苦辣。此外四位潮男們也跟隨著大明星的腳步,參與演唱會等各種活動,體驗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的辛苦過程。喜愛Lollipop F與支持Lollipop F的粉絲們千萬別錯過囉。

播出頻道:GTV八大綜合台

播出時間:5/1 每週日19:00


《黃金舞台》

由流行知性女主持人侯佩岑率領風趣機靈男主持人梁赫群和阿Ken,共同開創不同風格的全新綜藝節目。節目內容不僅有各個大明星最真實搞笑的訪談,還有寓教於樂的爆笑小短劇,更網羅全台各地稀奇古怪的人事物,最讓人期待的還有獨家Super Junior M的特別企劃。這麼豐富的節目內容,是否讓您立即想看呢,請鎖定華視頻道,為您獨家首播。

播出頻道:中華電視台

播出時間:5/7 每週六20:00

  

還有更多最新的節目播出訊息,請看每週「TiVo熱門精選」... 

文/Elle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