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像歌手會去主持、主持會去演戲、演戲跑去唱歌一樣,跨界的行為不僅僅出現在一般概念的「明星」身上,「平平」是明星,運動明星偶而不務正業,也是很合邏輯的!比方說在球場上表演「放水」呀,或是「助跑打擊」之類的…,當然以上是開玩笑的。



以國內體壇而言,雖然小編很想裝做沒有這件事情,但「斷腿張」的「三餐老是在外,人人叫我老外」,實在太知名了,叫我無法忽略呀!



「斷腿張」在2002年推出了《It's my war》翻唱專輯,包括了郭桂彬《我是男子漢》、五月天《志明與春嬌》、蘇永康《我為你傷心》等歌,都收錄於其中,但也不知道「斷腿張」知不知道,球迷真的很為他傷心呀!


而最近愛情終將邁向終章的「黑人老大」陳建州,年輕時可也是個籃球國手,無奈22歲便遭逢十字韌帶斷裂,宣告選手生涯結束,於是朝向演藝圈發展!緊接著大家都知道啦,「我愛黑澀會」驅逐了「南方公園」,成為Channel V的招牌節目,近期更即將和歌手范瑋琪共結連理,儼然是個人生勝利組!


不得不提的還有我國女籃永遠的一姐-錢薇娟。雖然歲月同樣無情的在她身上留下些許痕跡,但當年怎麼說也是個元祖「漂亮寶貝」,你不可不知的,在引退時引吭高歌的錢薇娟,在1996年也推出過一張個人專輯《快樂高手》。



而運動明星跨界至歌壇的佼佼者,絕對非Bernie Williams莫屬!出身MLB紐約洋基隊的Bernie Williams,和Jeter、Posada、Rivera、Pettitte一樣,都是1990年代中期,由洋基農場培養出來的選手,在洋基隊期間數度獲的世界大賽冠軍,也曾代表波多黎各打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堪稱巨星中的巨星,而當這樣的巨星跨界到唱片圈時會是如何呢?Williams很無情的告訴我們,他就是跟凡人不一樣,2009年離開棒球圈的Williams,回到家鄉組了一個Band,但他可不只是玩玩而已,該年旋即獲得2009年拉丁美洲葛萊美獎最佳歌手獎,這叫人怎麼能不佩服他呢?



有了美國棒壇代表,那當然也要提一下NBA代表,說到當今NBA的代表人物,當然就是「強爆」的Kobe Bryant!Koby不知道是不是太熱愛《青蜂俠》了,竟然找上了台灣的周董來合作出單曲,實在是相當另類呀!



不然老大哥專美於前,眾所皆知口味比較「重」的馬刺隊明星後衛Tony Parker,也在2007年推出個人同名法語專輯,還奪下法國新歌榜亞軍,小編只能說…人帥真好。


最後當然要來呼應一下主題,讓歐肥指揮下的音樂,為這一切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圖片來源/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