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氣候真是怪怪的,四月都快過了卻還是忽冷忽熱,原本應該要打的春雷都晚了一個月,即將到來的五月梅雨也可能不來,開始擔心要缺水…但是天氣好,就應該出去走走!不管室內展覽還是戶外活動,不少大型活動都開始為暑假做暖身,季節一旦變熱,你怕冷懶在家裡的理由要開始不成立了…



騙倒你的眼睛!【「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今年過年在高雄造成觀展熱潮,每天人山人海的盛況現在也移師到台北了!這個畫展主要是以錯視覺為主,你可以看到伸出牆壁的長頸鹿、立體真實的房子,甚至你還可以爬上東京鐵塔,觸摸鯊魚的嘴巴,一切看似真實立體的作品,其實都是躍然紙上的畫作。
這個畫展主要強調互動趣味性,不像一般的觀賞者只能遠遠看畫,在這裡你可以和畫作一起合影,自己設計拍照的動作,把這些有趣的作品變成天馬行空的創意,就像策展人說的:「這展覽是一個熱鬧又驚奇的叢林,走進來前請先做好心理準備。」

展出日期:即日起至5/29
展出時間:週一~週五:9:00-17:00
                  周末例假日:9:00-18:00
展出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7.8樓特展室(台北市士林區士商路189號)
票價:單人199,雙人369



唐朝也有筆電、MP3… 【精彩數位故宮--動漫故宮

你有去逛過故宮嗎?一般人印象中,到故宮看文物只是單純的靜態欣賞活動,但這次故宮博物院,把古代字畫變成科技感十足的典藏展「精彩數位故宮--動漫故宮」,地點就選在台北最具創意的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知名的畫作「唐人宮樂圖」,一群唐朝仕女彈奏樂器、談天說地,不過藉著互動裝置,台灣、紐約、巴黎三個不同城市的意象,仕女手上的東西也會跟著隨之變化,變成手持相機、電腦等現代科技產品,非常有意思。
另外還有了解中國文字演化的「毛公鼎漢字互動裝置」、國寶總動員等多部裸視3D影片、非看不可的故宮書畫互動桌等,把冷冰冰、有距離感的歷史文物,變成也像是互動遊戲般有趣,喜歡新奇有趣又具科技感的愛好者別錯過唷!

展出日期:即日起至6/30
展出時間:10:00 ~ 18:00
展出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中5-鍋爐室


同場加映
■    全新人體奧妙-生命循環展
   活動日期:4/23~9/25
   活動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7樓特展區
   票價:280元(全票)/250元(優待票)
■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1第一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活動日期:5//12~5/15
活動地點:台北世貿二館


伸手感受 片片五月雪…【2011客家桐花祭


因為在春夏交替時節開花的油桐樹,被稱做「五月雪」而得名,又集中在客家人聚集的桃竹苗山區為多,自然許多人提到桐花,就會和客家聯想在一起,已成為足以代表客家意象的花朵。不過今天受到氣候影響,天氣遲遲未轉暖,開花期比往年延後不少,今年真的要等到四月底到五月初,才能看到盛開的油桐花,成為名符其實的「五月雪」。
邁入第十個年頭的2011客家桐花祭,今年選在最具客家風味的苗栗造橋開幕,活動期間將有超過30場的藝文活動,還有桐花婚禮、朗讀徵文比賽、攝影比賽,以及美食饗宴導覽等,豐富的活動內容加上自然桐花美景,讓客家山區頓時熱鬧起來。另外結合現在最夯的智慧型手機,推出行動導覽app,想要知道哪裡開花、交通資訊、活動訊息,甚至是美食商家,手指一動馬上就能知道,玩遊桐花祭更加方便。

活動日期:即日起至5/22
活動地點:桃竹苗山區,賞花地點可至官網查詢



海邊+煙火=夏天 【2011澎湖海上花火節


之前有個新聞,內容是說某個軍醫在Facebook上發表「澎湖是鬼島」的言論,引起網友不滿,其實要跟這位軍醫說:「澎湖,不是鬼島,而是有美麗的沙灘和絢爛的煙火!」每年夏季舉辦的「澎湖海上花火節」,是澎湖當地盛事之一,總能吸引上萬人次的觀光人潮,這個時候的澎湖只有人潮和車潮,沒有鬼。
往年都在五月底舉行的花火節,今年因配合建國一百年,提早至四月底舉辦,煙火施放的數量更增加到近4000發,造型有水母、海星、魚、章魚等,變化多到讓人眼花撩亂。不過要特別注意的是,為了不讓民眾集中在假日往返澎湖而造成交通壅塞,煙火施放只在週一至週四晚上9點~9點15分,想前往欣賞的民眾可要多留意。

活動日期:4/25~6/30
活動時間:週一至週四 晚上9:00~9:15
活動地點:馬公市觀音亭西瀛虹橋海堤


同場加映
■    2011保生文化祭
   活動日期:4/7~6/3
   活動地點:台北保安宮

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

文/Georg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