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生活「電影情報站」本周將介紹多部即將上檔的電影,有榮獲全美票房冠軍!改編自全美暢銷科幻驚悚小說的《藥命效應》,還有青少年偶像小賈斯汀的3D電影《小賈斯汀: 永不說不》以及全球恐怖殺人片迷引頸期盼的《驚聲尖叫4》;另外譽為丹麥版《告白》本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更好的世界》;奧斯卡提名最佳男主角、最佳外語片的《最後的美麗》以及電影大師-維斯康堤經典重映的維斯康堤影展。而台灣青年冒險犯難之旅搬上大銀幕小說《轉山》改編電影;史上最高齡的美式啦啦隊站上世運舞台的過程的《青春啦啦隊》也將感動你我的心。

 

年度科幻驚悚大片《藥命效應》(Limitless)
上映日期:4/8

榮獲全美票房冠軍!改編自全美暢銷科幻驚悚小說,被傳媒譽為一部媲美《關鍵報告》的未來警世預言,將讀者帶進震撼的全新領域。《魔幻至尊》新銳名導尼爾柏格與《天羅地網》票房編劇萊斯莉迪克森首度聯手,號召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與《天龍特攻隊》當紅男星布萊德利庫柏領銜主演, 打造科幻驚悚年度大片!

你相信世上有一種服用後會得到金錢與權勢的靈藥嗎?如果可以擁有全世界,你願意以靈魂做為代價換取嗎?落魄的紐約作家艾迪(布萊德利庫柏 飾)意外取得一種神秘新藥物NZT,灰慘人生驟然亮麗改觀,原來這種藥物能夠激發人腦未被利用的沉睡空間,於是艾迪憑藉超乎常人的智慧與反應力,得到了夢寐以求的名利與聲望。然而艾迪很快就發覺竄紅崛起的負面代價,神秘的敵人與組織紛紛將他鎖定為通緝目標,意圖揭穿他成功背後的祕辛,而神奇靈藥的致命副作用也將逐漸浮現…

《藥命效應》即將於本週五4月8日全台盛大上映,欲得知電影介紹請上 CatchPlay官網http://www.catchplay.com/limitless或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catchplay


再平凡的人也都可以創造奇蹟!《小賈斯汀: 永不說不》 (Justin Bieber: Never Say Never)
上映日期:4/15

全美累積票房高達7千2百多萬美元
打破麥可傑克森《未來的未來》的票房紀錄

由《舞力全開》朱浩偉執導,紀錄小賈斯汀成長生平、逐夢成名的過程以及2010年巡迴演唱會之旅,並以3D立體模式呈現於觀眾面前。

講述一個鼓舞人心的真實故事,紀錄小賈斯汀如何從一個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斯特拉福小城鎮的街頭藝人,一夕間在網路爆紅,最後成為全球超級偶像巨星,也成功圓夢在著名的麥迪遜廣場花園舉辦售票3D演唱會。



恐怖殺人經典《驚聲尖叫4》(Scream4)
上映日期:4/15

全球恐怖殺人片迷引頸期盼的《驚聲尖叫4》終於即將登場,為迎接睽違十年的經典電影,片商CatchPlay特地舉辦「驚聲尖叫4,創意一把照」活動回饋影迷;現在只要拍下任何與《驚聲尖叫》系列電影相關的創意照片並附上照片主題說明、或是為《驚聲尖叫》系列電影相關劇照中的角色、情境設計出最酷炫有趣的創意對白,並在4月15日前將上述作品寄至活動信箱 scream4@catchplay.com 就有機會拿大獎,詳情請上CatchPlay官網(http://www.catchplay.com)查詢。

《驚聲尖叫4》距離面具殺人魔的最後狙殺已經過十年,數度逃過死劫卻始終擺脫不掉內心陰霾的席妮(妮芙坎貝兒 飾),在將自身恐怖經歷付諸文字而成為暢銷作家後,終於一步步展開燦爛的新生,然而噩夢卻在此時再度來襲,更殘暴冷血的殺人手法、更無法預料的真兇動機、以及更加驚險的逃生場面,席妮與女記者蓋兒、脫線警長杜威重新聚首,他們必須找出全新的求生法則,解開新一代殺手設下的死亡詭計,共同迎戰這彷彿來自地獄的恐怖詛咒!

 

正義與復仇 只在一念之間《更好的世界》(In a Better World)
上映日期:4/22

★ 今年唯一金球獎、奧斯卡金像獎雙料外語片冠軍

猶如丹麥版《告白》
再次直擊你內心以暴制暴V.S理性和平的掙扎

「故事毫不落入俗套,金獎導演蘇珊娜畢爾再次讓觀眾見識她過人的才華」---多倫多影展

「面對暴力,我們該以暴制暴,還是如聖經所言,有人打你左臉,連右臉也給他打,以德報怨呢?本片絕對讓你重新省思人性,收穫無窮!」----Hollywood Reporter

「發人深省又極具娛樂性的電影」---Exclaim

有多少人在遭遇暴力襲擊後,還能冷靜面對?無路可退的絕境,讓你不得不直視正義和復仇之間,那條模糊的道德界線。一個在非洲難民營行醫的父親,不斷面臨複雜的種族殘殺,以及救人天職的天人交戰,回到丹麥家鄉後,又得面對小孩在學校遭受霸凌,所引發即將失序的復仇行動。在寧靜小鎮與原始部落、天真校園和成人的現實世界之間,哪裡才是更好的世界?這場以暴制暴和理性世界的道德掙扎,正在逐漸蔓延...

 

《最後的美麗》茱莉亞羅勃茲、西恩潘大讚哈維爾巴登演技

上映日期:4/15 

哈維爾巴登(Javier Bardem)在《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中,與茱莉亞羅勃茲兩人一同見證了一段美好的旅程;在下週五上映的新片《最後的美麗》中,他將展現一段更深刻的個人生命旅程。茱莉亞羅勃茲曾盛讚他在《最後的美麗》中的演出,公開表示:「如果哈維爾巴登沒獲得任何獎項,太豈有此理!」而奧斯卡影帝西恩潘也讚美:「表演出無比的深度及人性!」哈維爾巴登果然厲害,以本片獲得坎城影展、西班牙哥雅獎的影帝殊榮
並獲得2011 美國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最佳外語片提名。《最後的美麗》中父子親子之間情感動人,他是一個溫暖人心的父親,生活困頓,但他關心周圍的人;此外,「通靈」的技能,讓他還能照顧到靈界的人,讓在世的人、往生者,都可以得到救贖;而唯一救不到竟然是身邊最摯愛的妻子。

導演伊納利圖(Alejandro González Iñ árritu)表示在完成《火線交錯》這部以多種語言拍攝、在多個不同國家取景及由多個不同國籍的演員參與演出的電影之後,開始籌備《最後的美麗》,而他只想拍一齣背景只有一個城市而且用自己母語的故事,導演自己說:「假如將我的電影比喻為音樂作品,《火線交錯》是一齣歌劇,而《最後的美麗》則像是一首安魂曲。」影評人聞天祥讚美本片:「我們不但見證了伊納利圖形式風格的改變,更在哈維爾巴登感人至深的表演中,看到告別的力量。」 


六度入圍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兩度角逐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電影大師 維斯康堤影展(義大利經典大師系列)
上映日期:4/22

歷史對他而言,就像一齣龐大華麗的歌劇,
極盡炫目的華麗中,瀰漫著腐敗頹廢的諷刺氣味……
六度入圍威尼斯影展金獅獎;兩度角逐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浩氣蓋山河》榮獲1963年坎城影展金棕櫚獎

 《洛可兄弟》
◎ 亞蘭德倫主演
◎ 1960 威尼斯影展費比西影評人獎
◎ 1964威尼斯影展特別獎
《劇情大綱》
50年代義大利戰後移民潮,洛可隨著母親以及三個兄弟從南部鄉下來到義大利大城市米蘭,希望能得到早已在米蘭謀生的大哥的接濟,但事與願違,樸實的一家人想盡辦法尋找各式各樣的工作以求三餐一宿,這個繁華的大都市讓五個兄弟各自歷經了人情冷暖、矛盾不安甚至縱慾享樂,但卻也漸漸墮落沉淪。妓女吉涅塔的出現如同風暴席捲而來,導致五個兄弟之間的衝突與互相背棄…。


《無辜者》
◎ 1976大衛獎(義大利奧斯卡)最佳原著音樂
《劇情大綱》
19世紀奢華的義大利上流社會,杜力歐是一名典型的羅馬貴族,英俊、富有、高傲、自私、冷酷。他有著一位曾經深愛的美麗妻子,但狂妄且貪得無厭的他經常在外招蜂引蝶,還公開與伯爵夫人泰瑞莎偷情。妻子茱莉安娜忍受不了丈夫的不忠,在孤獨無助下與一位貧苦作家發生肉體關係,意外地懷了他的骨肉,杜力歐得知後大受打擊又惱怒,用盡一切辦法想挽回妻子、挽回這段破碎的婚姻,但悲劇已籠罩在激情之上...。

台灣青年冒險犯難之旅搬上大銀幕 《轉山》
上映日期:未定

正港男兒張書豪、張少懷 呈現道地熱血台灣魂 騎鐵馬攻西藏山頂
《梅蘭芳》杜家毅、《通天神探狄仁傑》 張家魯 兩岸新導聯手造夢

《轉山》一書是台灣青年謝旺霖以「騎單車從雲南麗江古城出發,跨越2000公里的邊界到西藏拉薩」為由,說服了雲門舞集「流浪者計畫」的眾多評審,出資讓他一圓這個夠傻、夠天真的夢想。他返家後將過程寫成小說,感動了很多讀者,也意外感動許多電影人。從去年開始,由監製陳國富擔任推手,大陸和台灣的兩位導演杜家毅與張家魯共同執導,請來正港台灣男兒張書豪、張少懷熱血出演男主角,將小說翻拍成電影,從一個台灣男孩的《轉山》,變成了台灣到大陸一整個劇組近百多人從雲南到西藏再回到台灣的《轉山》。陳國富表示:《轉山》給人一股「夢想和不屈的力量」,這股力量打動了他,讓他想將這個故事搬上大銀幕。

曾擔任《心中有鬼》、《梅蘭芳》製片人的杜家毅與曾寫出《風聲》、《通天神探狄仁傑》台灣知名編劇張家魯,兩位台灣與大陸的導演首度聯手執導筒,兩人已經不是第一次合作,2009年獲獎頻頻的《梅蘭芳》便是兩人合作作品,這次再加上曾入圍金馬最佳攝影《瘋狂的賽車》的攝影師杜杰,三人合作過程被形容是造夢的團隊,導演杜家毅說:「沒有一天不吵架的,但絕對都是為了電影好,過程中如果沒有爭執,就不是好電影了!」

《轉山》這部小說改編的電影,日前已經成功克服了雲南到西藏最艱辛的拍攝,預計於四月初結束台灣的拍攝後,將有機會在今年暑假與觀眾見面。精彩電影前導預告可上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MUsUM6Elko 觀賞。


阿公阿嬤老了才辣  「不老精神」躍上大螢幕《青春啦啦隊》
上映日期:5/6

楊力州最新動人力作《青春啦啦隊》 為《被遺忘的時光》的悲傷平反
 

近日爆紅的電視廣告「夢騎士」,故事改編自一群高齡爺爺騎機車環島的創舉,老年追夢的精神打動不少人的心,吸引媒體爭相採訪。而「不老精神」即將再次掀起旋風,金馬獎導演楊力州花費一年時間拍攝的《青春啦啦隊》5/6全台上映,紀錄一支史上最高齡的美式啦啦隊站上世運舞台的過程,成員平均年齡70歲,最高齡88歲,準備讓大家瞧瞧老人家的腳骨有多軟Q!!

拍攝過《奇蹟的夏天》、《水蜜桃阿嬤》、《征服北極》的楊力州導演,前一個作品《被遺忘的時光》,是2010年最賣座的紀錄片,記錄一群失智症長者的故事,由於失智老人的題材本身充滿了病痛、負擔等元素,拍攝的過程中,楊導演擔心這部片會讓觀眾將「老人」與「悲傷」畫上等號,所以下定決心要拍一部與《被遺忘的時光》完全相反的老人故事,就在此時聽聞高雄有一群老人家在文化中心跳舞,當時心中還想,每個老人家都跳土風舞有什麼稀奇,想不到每個阿嬤都穿著超短迷你裙跳美式啦啦隊,讓他驚訝到嘴巴都合不攏,從沒看過這麼熱情可愛的老人家,他馬上知道這就是他要拍的故事。

為了讓這個故事能影響更多的人,楊導演將《青春啦啦隊》捐給公益單位聯合勸募協會,合力推廣聯勸的『樂齡360』高齡服務計畫,提供觀眾看待老年生活的另一種選擇,電影票房收入全投入老人、小孩公益服務項目。《青春啦啦隊》將於5/6號上映,購票詳情請上《青春啦啦隊》官網(www.youngatheart.com.tw)。


以上資訊提供:CatchPlay、UIP、山水國際娛樂、前景娛樂、原子映像、傳影互動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