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MLB賽季尚未開打就格外引人矚目,原因無他,就是緊接在Cliff Lee交易案落幕後,緊接而來的「費城人四巨投」成形,以及接踵而來的國聯軍備戰,都讓全世界棒球迷們迫不及待今年的球季趕緊開始。

美聯部份,光芒陣中主將相繼投效他隊的情況下,找來Manny Ramirez能否撐起一片天呢?備受老化批評聲浪的豪門洋基,今年又是否能重返榮耀?這一切的答案,都將在台灣時間4月1日開始的7個月中,一一為各位球迷揭曉!

國人最期待:王子能上演復仇記嗎?

 

曾幾何時,國人最期待每週會有一天,早起只為了搶購蘋果日報的頭版全開王建民的日子,已經消失兩年了……,曾經以台灣投手之姿,昂然站立在洋基球場的投手丘,為洋基新球場投出那具有歷史意義的第一球的王建民,就這樣消失在螢光幕前,然後2010年,力圖重整的華盛頓國民隊簽下了王建民,事實證明那一年國民當了冤大頭,但國民隊可不想白當這冤大頭。

於是2011年,在各方球隊皆有意競逐的壓力下,依然簽回了王建民,而在春訓期間反覆的傳接球和BP,持平而言,並無法正向的說明王建民復健狀況,甚至可說是不順的,最具指標性意義的球速部份,也暫時還無法回到過去的均速,現階段的目標,唯有先維持住手臂的健康,調整回流暢的投球姿勢與節奏,希望姿勢與節奏穩定之後,球速就能自動回來,小編保守推估國民隊要等到將王建民推上大聯盟的戰場,最快也要5月底6月初了。

同樣狀況的還有過去響尾蛇的塞揚巨投Brandon Webb,今年來到遊騎兵的他,復健狀況不比王建民好到哪去,甚至有可能更差,即便傷勢好了,過去在國聯戰場呼風喚雨的他,在美聯能否這麼討好呢?這又是另一個問題了。

迷妹注意看:「粗又細」的西岡剛來了!
 


當今日本職棒不管在身手、相貌、乃至於知名度都堪稱野手首選的,毫無疑問就是前羅德隊的當家游擊手-西岡剛。2010年在羅德隊逆勢看漲,拿下日本一之後,羅德終於有點捨不得的同意讓西岡剛前去挑戰更高的野球殿堂-MLB。

經過萬惡的「入札制度」後,西岡剛確定落到明尼蘇達雙城,擔任2棒二壘手的腳色,將MLB的這股東洋風,也吹向明尼蘇達。

 當然,大聯盟的二遊可沒那麼好扛呀,看看過去的「超大物游擊手」松井稼頭央,當然多少是受到傷勢影響,但不能作為打擊持續低迷的理由,在走過大都會、落磯、太空人等隊之後,終究是在今年回到了日本,加盟東北樂天金鶯。

同樣以內野手身分挑戰MLB的還有岩村明憲,在光芒的前身魔鬼魟時期,尚能維持平均兩成八的打擊水準,到海盜和運動家隊之後卻每況愈下,終究也在今年回到了日本,巧的是,同樣加盟東北樂天金鶯隊。

台灣一級棒:Who let the dogs out?HU、HU、HU、HU!
 

還記得過去在道奇始終得不到太多機會,終究回到台灣來發展的陳金鋒嗎?同樣的慘事不會一直發生下去,以內野工具人著稱的胡金龍,在道奇載浮載沉了這些年,終於在今年被交易到了大都會。

由於胡金龍在道奇便已用完3個下放小聯盟的選擇權,如果開季後還是無法登入25人名單,就得強制揮棄,任由他隊撿走。但就市場考量面而言,為胡金龍舉辦盛大加盟記者會的大都會隊,沒道理做出這前後矛盾的舉動,一般認為還是能夠穩健的從板凳出發。

再看到胡金龍今年在春訓的表現,除了遊走在各個內野防區亦能表現穩當外,過去最被詬病的打擊,也繳出了兩成八打擊率的不俗水準,如果這樣還無法擠進25人名單的話也實在太說不過去了。因此今年相當有機會看到台灣選手以野手的身分,進入到大聯盟的球場競技。

但可不是每個人都那麼幸運的,以CPBL土產而能加盟MLB的「土地公」倪福德,雖然在去年以一人左的角色,在大聯盟一度站穩,但季中受到傷勢影響,因而下放,雖然今年春訓又恢復其「怪投」本色,不過依然無法留到最後,但相信老虎隊一旦牛棚出狀況,倪福德必然是不二的替代人選。

選手大搬風:大岡炮、葛蘭基、克勞福紛紛換上新球衣

在選手就是資產的職業運動賽事運作中,選手的大搬風本來就是很正常的事情,因此每年總是會讓球迷眼花撩亂,怎麼大家都換衣服穿了,而今年幾樁相當受到矚目的交易案,更是大有讓球迷耳目一新的感覺。

首先是原本聖地亞哥教士隊的一壘手,「大岡炮」Adrian Gonzalez今年來到了紅襪,同樣一起作伴的還有原本光芒隊的開路先鋒Carl Crawford,這兩人的加盟為紅襪在季前的補強畫下完美的句點,也讓波士頓球迷對於紅襪今年的狀況抱持樂觀。

而有「20隊拒絕交易條款」並患有「社交恐懼症」的皇家巨頭Zack Greinke,經過一陣風風雨雨之後,總算是落到釀酒人,本以為會有一個不錯的開始,卻在美國時間的9日,他老兄打籃球受傷,這下子開季也沒得玩了,最快也要四月才能在與球迷見面。

另外國民強棒Adam Dunn也在今年揮別華盛頓,來到了芝加哥加盟白襪,這也間接促成了國民花大錢找來Jayson Werth補強貧弱的打線,也不曉得是否真能值回那1億2千600萬美元。

最有趣的要算是光芒了,在送走了Carlos Pena和Carl Crawford之後,卻找來了過去曾在紅襪擔任隊友的Johnny Damon和Manny Ramirez,希望能收到保護陣中主砲Evan Longoria的效應,但這兩員逐漸面臨老化問題的「老紅襪」,再次回到美東,能否找回過去的手感,將是光芒戰績的關鍵。

今年MLB賽事在台灣的電視播映,依然是由ESPNStar Sports、以及民視轉播,球迷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了每一場精彩賽事嚕!

開幕賽轉播時間:

4月1日 老虎vs.洋基 01:00
4月1日 巨人vs.道奇 08:00


圖片來源/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