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音樂浪潮襲捲南台灣墾丁,是每年初春許多人不能錯過的音樂饗宴,趕不上這場盛會,或擠不進擁擠的墾丁大街也沒關係,這週的生活提案就來介紹幾家有Live 現場演唱的音樂餐廳,一樣也能直接感受音樂帶來的美好和愉悅,加上滿桌豐盛的美味料理,在北台灣又溼又冷的天氣中,享受一頓視覺、味覺和聽覺的饗宴,湧上心頭暖暖的感動就像沐浴在南台灣的日光之下。

主婦之店 Zee Live House

 

從1968年營業至今的「主婦之店」到現在已經有43年的歷史了,20年前開始有了Live的現場演唱,成為台灣老字號的Live House之一,有不少流行樂壇的歌手,都曾經在這裡駐唱過,或從這裡出道。餐廳內擁有高挑的空間、lounge bar的氛圍,比且其他店家,多了一份舒適和自在。夜深時分,輕飄出的庸懶爵士演唱,或是一段抒情搖滾歌聲,在杯觥交錯的享受中,著實能讓人放鬆一天緊繃的心情。

而做為賣西點蛋糕起家的「主婦之店」,這裡的美食更是令不少人喜愛,現在的主廚顧正里師傅,曾在法國與上海的米其林三星餐廳受過專業的密集訓練,「法式香料羊肋排」、「蒜味芥末春雞」是推薦的兩道招牌菜,當然不能錯過的還有店中的特色調酒,夏威夷雞尾酒系列,呈現了島嶼的熱情,音樂、佳餚、美酒,一切就是那麼的剛剛好。


★     近期表演:

時間 / 日期

03/31

04/01

04/02

04/03

Thu

Fri

Sat

Sun

21:45-22:30

徐哲緯

阮丹青

林吟蔚

徐哲緯

22:45-23:30

卓義峰

林吟蔚

李度

符瓊音

23:45-00:30

呂佳芳

賴銘偉

符瓊音

林吟蔚


費用:240元起。Live 演唱為21:00~01:30的消夜時段,450元/人~550元/人。
地點: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90巷12號
電話:02-27118766
網址:http://www.zeelive.com.tw/
 

海邊的卡夫卡  うみべのカフカ

 

2006年開幕的「海邊的卡夫卡」是間融合咖啡、輕食、酒、雜誌、藝文、音樂的人文咖啡館,金曲獎最佳樂團《1976》的主唱陳瑞凱就是這家店的老闆。對於村上春樹有著深深的偏愛,也同時熱愛80年代流行音樂和搖滾樂的他,結合自己鍾情的事物,化成這家咖啡店,於是這裡最出名的表演就是「卡夫卡不插電」,許多著名的歌手與獨立樂團,像是魏如萱、黃韻玲、自然捲奇哥、來吧!焙焙!、棉花糖…等,都曾在這裡演唱過,同時也招待來自印度、日本世界各地的樂手們,一同在卡夫卡歌唱。

在「卡夫卡」白天與夜晚是兩種截然不同的情調,白晝的陽光穿透窗櫺,流洩的爵士樂飄盪在空氣中,就這樣坐著發呆,喝杯咖啡,就宛若來到村上春樹的午後。夜色降臨,「卡夫卡」則變身樂音的天堂,不插電的演唱,只有歌聲和簡單的樂器伴奏,一切就只為了聽首歌的純粹而來…


★     近期表演:

科羅曼德印度融合樂團。4/2(六) 17:30入場,20:00開演。

紀錄片《誰在那邊唱》放映。4/9(六) 18:30入場,19:開演。圖騰樂團現場魅力演唱。


費用:最低消費NT$180元起
營業時間:周日到周四 12:00-00:00 / 周五與周六 12:00-02:00
地點: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44巷2號2樓
電話:02-23641996
網址:http://kafkabythe.blogspot.com/


女巫店 Witch House

 

1996年成立的女巫店,在台灣獨立音樂史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以女性為中心的佈置和色彩是店裡最大的特色,牆上掛有女性搖滾樂手的海報,還有大大小小的女巫玩偶,提供大女生、小女生們一個輕鬆自在的悠遊空間。

現在每周四、五、六在女巫店會有現場Live的音樂表演,陳珊妮、陳綺貞都在這兒不定期的有演出,最直接的領略歌聲敲進心中的悸動,近距離聽到沒有矯飾的歌唱,有什麼比這個更令人容易感動…



除了Live House現場演唱外,女巫店另個特色就是有很多有趣又好玩的「新天鵝堡德國桌上遊戲」,包含策略遊戲、記憶遊戲、拼放遊戲、反應遊戲、角色遊戲等,來店裡消費就可以玩上幾局,三五好友一群人,考記憶、考腦力,還考驗大家的感情,週六、日下午來店裡,還有教學課程,教你怎麼玩。而每個星期三晚上19:00~23:00,則是女巫占卜之夜,女巫澄藍會為店裡的客人提供占卜服務,進入魔法的奇幻世界,洞悉超自然的神秘面紗,費用一卜100~200元不等。

此外這裡的Menu也深具特色,帶著點調皮和戲謔,淫料代表飲料、春藥是甜點,開胃菜有辣妹薯條、O型腿洋蔥圈,主餐則有香腸大奶麵及各式的猥褻餐等,推薦德國烤香腸飯,還有泰式噴鼻血烤雞腿飯。


★ 近期表演:每週四/五/六晚上9:30開唱,門票300元起,附飲料一杯

汽車廣告日文歌「真愛的旅行」創作女聲‧林綾。3/31(四)

日京江羽人—首張創作專輯《空氣吉他》。4/1(五)

動人歌聲,Panai 巴奈.庫穗。4/2(六)

陳綺貞,春天來了,夏天也不遠了!。4/7(四) Sold out。

Q Q Q,耐嚼耐回味!自然捲樂團。4/8(五)

希望你們愛聽‧黃培育+劉阿昌。4/8(六)

 
費用:最低消費NT$100元起
營業時間:周日到周三 11:00-00:00 / 周四與周六 12:00-01:00
地點: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56巷7號
電話:02-23625494
網址:http://www.witchhouse.org/

 

天秤座民歌西餐廳 Libra Restaurant

 

2007年第一屆超級星光大道在電視上熱鬧舉行,當時的人氣王楊宗緯遇上了參賽以來最強勁的對手 - 黑蜘蛛蕭敬騰。首次挑戰結果蕭敬騰獲勝,第二次挑戰他再度勝利,同時也讓該集收視率高達4.06%,雖然最終仍輸給了楊宗緯,但堅強的實力開始讓許多觀眾紛紛詢問,這位話不多的省話一哥,到底來自何方,那裡可以聽到他的歌聲。於是蕭敬騰駐唱的天秤座民歌西餐廳,在他駐唱的時段,開始場場爆滿,不僅坐位,連站位都一位難求,這也讓許多人再度勾起記憶,回想起這間民歌西餐廳。

1991年開幕營業的天秤座民歌西餐,培育了不少台灣流行音樂歌手,像是早期的王中平、于冠華、錦繡二重唱,曾經是許多六年級生的青春回憶,而年輕一輩的除了蕭敬騰外,星光二班的賴銘偉等也都曾在此駐唱。雅緻的歐式裝潢,西式的排餐,帶有懷舊和復古的風味,週六日現場的Live演唱從中午12:30到凌晨3:30,毫不間斷。


★  駐唱歌手:古勝中、周美蒂、彥君、楊子鋒、張哲、陳雅慧、小語、翊忻、Mark、吳淮、Hank、文宜、阿宏、莫強、連仲人、張杰、少錕、魏士翔、黃晨富、朱英龍、燒餅、吳金隆


費用:NT$150元起
營業時間:24小時
地點:板橋店。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177號
電話:02-29676666
網址:http://www.1991.com.tw/new1991/1991/new/new_1.htm

 
藍色狂想 Blue Fantasy

 

說起高雄在地的Live House絕對不能不提的就是這間大家暱稱「藍狂」的「藍色狂想複合式餐廳」,這是一群由熱愛爵士藍調的音樂工作者所創立的,店名的發想就是來自於蓋西文的《藍色狂想曲》。餐廳的一樓是Open Bar,二、三樓則是聽音樂的場所,從晚上八點到凌晨三點都有不同的表演,蕭煌奇、戴愛妮、范逸臣和彭佳慧等著名歌手,偶不時都會出現在這裡,高歌一曲。想體驗高雄在地的豐富夜生活,和南台灣流行音樂文化爆發力與即興感受,「藍狂」是你非來不可的地方。


營業時間:Open Bar 19:00-04:00(週一至週日) 。2~3F 18:00-02:00週一至週四及週日,18:00-03:00週五及週六(含例假日前一天)
地點: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111號
電話:07-2270505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bluefantasy1990/

 

圖片來源:官方網站 / 網路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