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多變化,早晚溫差大,也讓很多人因此罹患了感冒,雖然俗話說「春天後母心」,但是今年的寒流還真不是普通的強,聽說這可是25年來最冷的春天,大家可得多多保重身體咩。不過雖然天氣冷颼颼,但電影院的檔期可是熱呼呼哦,不管是以美少女掛帥的格鬥動作片《殺客同萌》,顛覆原作的《血紅帽》、《糯米歐與茱麗葉》、以及《開運兔》,奧斯卡入圍好片《藍色情人節》與《冰封之心》,或是浪漫喜劇《愛情大臨演》,又或者是刺激感官的主流商業動作片《命運規劃局》和《啟動原始碼》,這些精采的院線強檔,就讓小編為大家一一介紹吧!

《血紅帽》(Red Riding Hood)
預定上映日期:3/11
導演:《暮光之城-無懼的愛》凱薩琳哈德薇克(Catherine Hardwicke)
演員:《媽媽咪呀》阿曼達席弗萊、《黑暗騎士》蓋瑞歐德曼、《康乃狄克鬼屋事件》薇吉妮亞麥德森

小鎮美女薇樂麗(凱薩琳哈德薇克)和木匠彼得相戀,但薇樂麗的父母卻要她嫁給富家子亨利。薇樂麗和彼得決定私奔,但此時薇樂麗的姊姊卻遭長久潛伏在鎮外森林的狼人殺害。多年來鎮民每月會獻祭動物給狼人,以祈求相安無事,但在滿月催化下,這頭狼人就會忍不住想吸新鮮人血。薇樂莉姐姐的死引爆了鎮民的怒火和恐懼,於是請來專獵狼人的所羅門神父(金獎得主蓋瑞歐德曼)為村民除害,但神父卻告訴村民,這個狼人白天是普通人,而且就住在鎮上。隨著滿月的死亡人數增加,薇樂麗開始懷疑狼人是否就是她所愛的彼得,全鎮也陷入前所未有的恐慌,當薇樂麗發現她與狼人之間似乎有著心靈感應,因此決定讓自己成為獻給狼人的祭品,以查明事情真相…

取材自經典童話《小紅帽》的故事原型,由影壇金童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擔任製作,由他發想後交由女導演凱薩琳哈德薇克製作分鏡。在李奧納多的建議下,編劇將原本為小朋友編寫的單純童話故事,變成了結合驚悚懸疑、古老傳說與奇幻愛情的全新視覺特效大片,我想光是看到這裡,應該就會有不少觀眾對本片充滿了期待吧!在片中,編劇將原本的大野狼變成滿月現身的狼人,可愛的小紅帽變成清純又楚楚可憐的美麗少女,還讓這兩大主角捲入了三角戀情,而原著中救出小紅帽的獵人,這次則成了神父兼獵捕狼人專家(令小編聯想起《吸血鬼》的凡赫辛教授)。除了這些上述幾位主角外,當然還有個最重要的人:小紅帽的外婆!導演還特別找來另一位金獎得主茱莉克莉絲蒂來飾演,雖然有大材小用之嫌,但至少可為本片添加點話題性。

《藍色情人節》(Blue Valentine)
預定上映日期:3/11
導演:德瑞克奇安佛蘭斯(Derek Cianfrance)
演員:《手札情緣》雷恩葛斯林、《斷背山》蜜雪兒威廉絲

熱戀中的大衛(雷恩葛斯林)和辛蒂(蜜雪兒威廉絲)因辛蒂意外懷孕後決定結婚,但兩人的愛在現實生活的考驗下逐漸消磨殆盡。大衛是臨時搬家工人,每天喝酒,但辛蒂卻是一個擺蕩在家庭和工作、蠟燭兩頭燒的職業婦女,對不求上進的丈夫越來越無法忍受。儘管兩人的關係陷入僵局,他們仍試圖想挽回瀕臨破碎婚姻,到賓館共度激情的一夜,而這一夜,他們相識相戀的過往也一一湧上心頭…

本片男女主角雙雙入圍今年奧斯卡的最佳男女主角,劇情敘述一對愛情褪色的夫妻,想透過一夜激情來修補婚姻裂痕,因此片中有許多露骨的激情演出,無論是床戲或口交,都為本片帶來不少話題與爭議。從預告片就能看得出來這是很有參加影展實力的優質電影,然而通常這種主題偏嚴肅的劇情片一向不大受台灣觀眾青睞,所以小編對本片的票房其實並不看好,只不過再怎麼說這部影片好歹也是奧斯卡入圍影片,所以還是很推薦給喜愛這類重"質感"影片的觀眾欣賞。

《冰封之心》(Winter's Bone)
預定上映日期:3/11
導演:黛博拉格蘭尼克(Debra Granik)
演員:珍妮佛勞倫斯、約翰霍克斯、凱文布瑞茲納漢、戴爾迪琦、葛瑞特迪拉杭特

因故入獄的父親在典押房子交保後失蹤,17歲少女芮被迫獨力照顧年幼弟妹和心神渙散的母親,眼見法院就要沒收他們的房子,如果想保有一切,芮必須在時限內找到父親讓他現身服刑,而且「活要見人,死要見屍」。然而不管是父親的犯罪同夥或是親友,都不肯對芮說出真相,甚至還警告她,若繼續追查下去可能會招來性命之憂,然而為了保住家人的棲身之處,堅強的少女仍拒絕放棄,堅決找出父親的下落…

本片榮獲日舞影展、柏林影展等諸多獎項肯定。雖說這種劇情片不是小編喜歡的類型,但衝著奧斯卡這塊招牌,所以還是該介紹一下這部影片。雖然本片劇情說不上曲折離奇,但至少演技是受人肯定的。飾演片中那位堅毅少女的影壇新面孔珍妮佛勞倫斯,更因本片而雙料入圍今年奧斯卡、金球獎的最佳女主角,可說是今年異軍突起的入圍黑馬,雖然事前就知道她可能只有陪榜的份,但對於新人來說入圍奧斯卡應該就是最大的肯定了。

《世界異戰》(Battle: Los Angeles)
預定上映日期:3/11
導演:《德州電鋸殺人狂:從頭開始》強納森李伯斯曼
演員:《料理絕配》亞倫艾克哈特、《世貿中心》麥可潘納、《阿凡達》蜜雪兒羅莉葛茲

多年來,世界各地不斷傳出目睹幽浮現身的傳聞,今年,傳聞即將成真,然而伴隨而來的,是外星人令人措手不及的大舉入侵!當世界各地的大城市不斷淪陷之際,洛杉磯成為人類捍衛地球的最後堡壘,如今地球的命運與人類最後的生存希望,就繫於海軍陸戰隊士官長麥可(亞倫艾克哈特)以及他麾下的英勇將士身上…

本片靈感來自於二戰期間一場誤傳的「UFO空襲事件」,將歷史賦予科幻新風貌,加上現代科技才能做到的氣勢磅礡視覺特效,把這個一度造成民眾恐慌的事件"弄假成真",果然非常有好萊塢的風格。片中有大量令人震撼的史詩格局特效,以及外星人入侵地球的劇情,讓人不由得想起了幾個月前那部《天際浩劫》,不過相較之下,本片的卡司可是比被A小編嫌棄不已的《天》片強得多了,剛好本片男主角之前也演過另一部科幻片《地心毀滅》,如果本片水準與他的前作差不多的話,小編還是很推薦大家進戲院享受一下大銀幕的影音震撼。

《命運規劃局》(The Adjustment Bureau)
預定上映日期:3/18
導演:喬治諾菲(George Nolfi)
演員:《生死接觸》麥特戴蒙、《狼嚎再起》愛蜜莉布朗

前途無量的年輕眾議員大衛(麥特戴蒙)在即將當選美國參議員前夕,遇見了美麗的舞者伊莉絲(愛蜜莉布朗),對她一見鍾情的大衛卻在此時意外發現,有一群來自神秘組織"命運規劃局"的探員,欲竭盡所能阻止他們再度相遇!如今大衛被迫面對此生最困難的選擇:一是接受命運規劃局安排,忘掉心愛之人,從此過著已被規劃好的人生;或是為了和伊莉絲廝守而放棄一切,反抗命運的規劃…

這部劇情別出心裁的科幻驚悚片,是《瞞天過海2:長驅直入》、《特勤組》、《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等片的編劇喬治諾菲首度執導的作品,並身兼編、導、製作三職於一身,可說是導演至今所交出最重要的影壇成績單,因此他特地找來曾與他二度合作的麥特戴蒙擔綱主演,意圖複製之前的亮眼成績。就預告片來看,感覺會是一部粉有吸金潛力的娛樂動作片,片中充滿快速變化的場景、追逐的驚險鏡頭,加上為同檔期中唯一的好萊塢主流商業片,小編個人還滿看好本片票房的,推薦給喜愛《神鬼認證:最後通牒》的影迷!

《殺客同萌》(Sucker Punch)
預定上映日期:3/25
導演:《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柴克史奈德
演員:愛蜜莉布朗寧、艾比柯妮許、珍娜馬龍、凡妮莎哈金斯、鍾潔咪、卡拉古吉諾

背景設於五○年代的美國,在母親一過世後,惡毒的繼父就將神智清楚的"娃娃"(愛蜜莉布朗寧)強制送進了精神病院。這位想像力豐富的少女因此幻想出一個美好的世界,以麻木現實帶來的精神折磨,並逐漸模糊了幻想與現實的分際。在娃娃的幻想世界中,她與五位處境相似的夥伴一起進行逃亡計畫,在智者(史考特葛倫)的幫助下,她們必須打倒一個接一個現身的敵人,才能順利逃出,重獲自由…

擔任本片監製與導演的柴克史奈德描述本片為「荷槍實彈版的愛麗絲夢遊仙境」,因此可以想見會有許多現實世界不可能出現的奇怪人物,奇幻劇情與大量養眼的鏡頭,因此小編預測本片應該會有不錯的票房。從海報上可看見幾位身材火辣的"美少女戰士"排排站,她們分別為《波特萊爾的冒險》愛蜜莉布朗寧、《璀璨情詩》艾比柯妮許、《禁入廢墟》珍娜馬龍、《歌舞青春》凡妮莎哈金斯、與《七龍珠:全新進化》的鍾潔咪,光是衝著這幾位"美少女",以及非常有改編成電玩潛力的劇情,小編猜想這部片應該會有非常多的宅宅支持吧!(PS. 小編個人認為原定的片名《殺客聯盟:美少女的逆襲》就很適合了,不過正式片名更有創意,而且還兼顧到中英文的發音,有夠厲害的!)

《啟動原始碼》(Source Code)
預定上映日期:4/1
導演:鄧肯瓊斯(Duncan Jones)
演員:《斷背山》傑克葛倫霍、《鷹眼》蜜雪兒摩納漢、《型男飛行日誌》薇拉法蜜嘉

特種部隊上尉柯特(傑克葛倫霍)奉命調查一宗火車炸彈恐怖攻擊事件,為查出炸彈客的真實身分,政府透過一項極機密實驗,將柯特的腦波跨越時空,傳到爆炸前八分鐘的其中一位遇難者腦中,好讓柯特親臨現場目睹當時的事件始末。柯特必須一次又一次進入這位遇難者生命的最後八分鐘,來檢視任何可疑的蛛絲馬跡,好將線索提供給實驗團隊,以分析最可能的目標。一再重複經歷火車爆炸實況後,柯特卻在真相即將揭曉之際,對接受他腦波的遇難者女友(蜜雪兒摩納漢)起了憐惜之心,因此決定在最後一次重返爆炸前現場時逮到真兇,好救她脫離死於非命的悲慘下場…

由《2012》億萬製片馬克高登,以及《惡靈古堡IV:陰陽界》的特效團隊聯手打造的最新作品,本片男主角傑克葛倫霍在演出《波斯王子:時之刃》後,可說已成功轉型為動作明星,這是他繼《明天過後》之後,再度主演的科幻娛樂大片,不過本片的劇情設定卻讓小編一直回想起丹佐華盛頓的《時空線索》,同樣是回到過去找尋線索、也同樣是要救女主角一命,不過俗話說「戲法人人會變,各有巧妙不同」,我想只要故事說得好,而劇情轉折也夠吸引人,相信還是會有不少影迷會願意捧場這部娛樂性十足的科幻動作片。

《糯米歐與茱麗葉》(Gnomeo & Juliet)
預定上映日期:4/1
導演:凱利艾斯貝瑞(Kelly Asbury)
配音:《刺客聯盟》詹姆斯麥艾維、《穿著Prada的惡魔》艾蜜莉布朗

紅矮人與藍矮人分別為相鄰兩家死對頭的花園裝飾小矮人,殊不知在小矮人的世界中,紅藍兩家也是誓不兩立。每當主人一出門,小矮人馬上活起來,要不是在家旁的小巷對尬除草機飆車,就是密謀如何破壞對方的花園。藍矮人家的少爺糯米歐(詹姆斯麥艾維配音)在因緣際會下,與紅矮人領袖的千金茱麗葉(艾蜜莉布朗配音)互相一見鍾情,但兩家族卻在此時爆發有史以來最激烈的爭執,甚至還發生了暴動,到底糯米歐與茱麗葉能否化解這場兩家的仇恨,找到自己的快樂結局呢?

由迪士尼影業出品的最新動畫,以《史瑞克2》入圍奧斯卡的凱利艾斯貝瑞執導,從片名應該不難猜出這是改編自莎翁經典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然而秉持迪士尼一貫的老少咸宜傳統,這部動畫當然不會有令人心碎流淚的結局,而且不但時空、結局不同,就連"種族"也都不一樣,編劇把發生在文藝復興時代義大利的愛情悲劇,變成了現代美國小鎮花園的動畫喜劇,很有導演前作《史瑞克2》顛覆童話的風格。除了兩位當紅明星擔任配音之外,迪士尼還找來了樂壇重量級天王艾爾頓強擔任製片,而且原聲帶不但加入了多首艾爾頓強的名曲,他也為本片量身編寫、演唱新歌(還與女神卡卡合作主題曲<Hello Hello>),所以本片不但好看、好笑、也很好聽哦!本片已在二月底於美國首映,當週立即登上北美票房冠軍,在看過預告片後,小編也非常認同美國觀眾的品味咩!

《開運兔》(Hop)
預定上映日期:4/1
導演:提姆希爾(Tim Hill)
演員:《曼哈頓奇緣》詹姆斯馬斯登、《宅男行不行》凱莉庫柯、《霹靂遊俠》大衛赫索霍夫
配音:《神偷奶爸》羅素布蘭德、《怪醫豪斯》休羅利

正值青春期的復活節兔子伊比(羅素布蘭德配音)不願接管家族事業,因此為了追求成為鼓手的夢想,他隻身前往好萊塢,卻在半路上意外被失業宅男佛瑞德(詹姆斯馬斯登)開車撞到,於是伊比假裝受傷,要佛瑞德收留他,直到恢復健康為止,只是佛瑞德萬萬沒想到,這隻復活節兔子竟是史上最難搞奧客!然而佛瑞德和伊比卻也因為這段突如其來的同居生活,開始學習如何當個有責任感的大人…

這部片是由《鼠來寶》的提姆希爾執導、《神偷奶爸》的幕後動畫團隊打造,結合電腦動畫以及真人實境演出的動畫喜劇,取材自膾炙人口的復活節兔子傳說,賦予這些童話人物現代新風貌。將大家熟悉的傳說、故事改編後,並順便顛覆一下,可是近年來很流行的電影新潮流,不管是KUSO惡搞電影《驚聲尖笑》系列(顛覆知名電影)、夢工廠《史瑞克》系列(顛覆童話)、還是《曼哈頓奇緣》(顛覆童話愛情)、《神偷奶爸》(顛覆好人&壞人)等,似乎有越來越多這類不按牌理出牌的作品問世,小編認為應該是因為這種電影比較容易引起觀眾共鳴,而只要顛覆的笑點安排得巧妙,就很容易贏取觀眾的支持。就以上論點看來,本片在歐美國家會比較討喜,畢竟對沒在過「復活節」的人來說,很多人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Easter Bunny」,因此就本片來說,故事好不好看才是重點。單就人物的可愛度來說,小編個人給這部片80分,從預告片判斷,這是部適合闔家觀賞的普級喜劇,建議爸爸媽媽可以趁四天的春假,帶著孩子一起進戲院培養感情。(PS. 剛巧今年是兔年,本片選在今年推出,也不知是巧合還是片商蓄意的安排。)

《愛情大臨演》(Just Go With It)
預定上映日期:4/1
導演:《亞當等大人》丹尼斯杜根(Dennis Dugan)
演員:《同床異夢》珍妮佛安妮絲頓、《命運好好玩》亞當山德勒、布魯克琳黛克

為了把妹,整型醫生丹尼(亞當山德勒)無所不用其極,不過他最擅長也是攻無不克的一招,就是裝成遭到妻子施暴的已婚男子,如此不但可吸引辣妹注意,還能博取她們的同情。然而丹尼萬萬沒想到的是,這次他對小女友說的一句小謊言竟如雪球般越滾越大,後來小女友還逼丹尼約大老婆出來見面對質,無法說出實情的丹尼逼不得已,只好拜託忠心的同事凱薩琳(珍妮佛安妮絲頓)假扮成他"即將離婚的元配"。不料這齣鬧劇竟越演越荒謬,最後就連凱薩琳的小孩都得一起共同演出…

看到演員陣容中出現亞當山德勒的名字,就八成可以肯定這會是一部喜劇,這部片當然也不例外,此外共同參與演出的還有"浪漫喜劇最佳代言人"珍妮佛安妮絲頓、與身材火辣的超級名模布魯克琳黛克,讓本片更添可看性;而雖然預告片中沒有出現,但影后妮可基嫚也在有片中客串一角,影迷可得仔細找找。就預告看來,本片很有亞當山德勒一貫的輕鬆喜劇風格,喜愛他的觀眾對本片應該也不會失望才是。

文/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