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瑞德

 《越獄風雲》全新第三季,3/14 起每週一晚上11點 AXN首播。圖/AXN提供

TiVo最精彩的部份,在於時時更新的電子節目表(EPG);裡頭除了每個頻道、每個節目的起迄時間之外,還有每個節目的簡介文字、是否整季播出(例如往後兩個月之內,每週三晚上八點播出)等等。

所以,TiVo變成了許多人口中有趣的「時間轉換器」。只要按幾個按鈕,不需要查閱或輸入節目代碼,就可以預約錄製全新一季的《越獄風雲》、或是一堆Live球賽的賽事,晚上下了班、心情好、找到對的電視同伴、或是週末再回家慢慢看。

另外一個有趣的地方,在於TiVo的電子節目表,提供了許多節目資訊、分類和推薦,讓懶得慢慢自己找節目的人,可以很快查詢和預約自己喜歡的節目。或是TiVo也會主動根據你先前預約的記錄,自動推薦你可能有興趣的節目,幫你省下一大堆查節目表的時間,非常的方便。

如果你像我一樣,喜歡看特定類型的節目、而且希望連續看系列內容,又常常因為上班上學之類的關係無法準時收看的話,TiVo絕對會是個令你感激不盡的東西:喜歡的節目自動幫你錄好,而且可以隨時看、重複看、順著看、倒著看,看到一半可以暫停去上洗手間、碰到廣告可以快轉,原本半小時的節目15分鐘就可以看完繼續看下一集!只要是原本就常看電視的電視兒童,生活中絕對不能少了TiVo。

總之,TiVo是個很棒的概念;就算只看目前既有的功能,對於愛看電視、尤其愛看特定節目又難配合時間的人,已經用得十分高興了。對我來說,真的算是一項很值得的投資。

以上文章引用自 傅瑞德的書房、工具室、玩具間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