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份悄悄來臨,代表著天氣將開始轉向晴朗。除了把握時機到戶外賞花、踏青,也別忘了留意家中的電視機,許多強檔電影也即將於各大電影台暖春首播囉!本篇特別精選出3月份電影台推出的十大好片,有希斯萊傑的奇幻遺作《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李安導演的同志喜劇《胡士托風波》,俊男美女大集合的浪漫愛情片《情人節快樂》,令人血脈噴張的韓國情慾片《下女》、螢幕佳偶房祖名、薛凱琪再次合作的《分手說愛你》,爾冬陞導演的犯罪新作《鎗王之王》、艾美亞當斯主演的《敗犬求婚日》等,趕緊來搶先看看這些好電影吧!

情人節快樂 Valentine'sDay
導演:蓋瑞馬歇爾
演員:傑西卡艾芭、凱西貝茲、潔西卡貝兒、布萊德利古柏、艾瑞克丹恩、派崔克丹契、海克特艾利桑多、傑米福克斯、珍妮佛嘉娜、托弗格雷斯、安海瑟薇、艾希頓庫奇、皇后拉蒂法、泰勒洛特、喬治羅培茲、莎莉麥克琳、艾瑪羅勃茲、茱莉亞羅勃茲、泰勒絲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3-20  21:00

集結多部愛情短片,還有大量俊男美女搭檔演出,包括潔西卡艾巴、艾希頓庫奇、安海瑟薇、茱莉亞羅勃茲等。七條故事線交錯糾葛的鋪陳下,敘述每對男女在情人節當天的浪漫奇遇,並透過委婉的方式帶出愛情的真諦。整部電影的基調看似和《他其實沒那麼喜歡你》有些許雷同,浪漫溫馨的基調,搭配趣味的元素,即使電影最終是以老套的「有情人終成眷屬」招式畫下句點,卻依舊討人喜歡。 

特別是片中茱莉亞羅勃茲,雖然只稱的上是個小配角,全部演出也只有飛機上、洗手間,行李盤,轎車裡和兒子房間五場戲,即使都是短暫露臉,但每場戲卻都極其迷人,十足展現巨星的超強魅力。

敗犬求婚日 LeapYear
導演:安南塔克
演員:艾美亞當斯、馬修古迪、亞當史考特、約翰李斯高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3-06  21:00

安娜(艾咪亞當斯)與男友戀愛四年,卻一直等不到他求婚,於是在老爸鼓吹下,她決定尾隨男友到都柏林,依當地習俗在閏年2月29向他求婚!但因天候不佳,令安娜迫降威爾斯,為及時趕到去求婚,安娜僱用戴克倫當她的嚮導,不料這趟尋愛之旅,卻令她走向意外的結局…

好萊塢新銀幕甜心艾咪亞當斯繼《美味關係》後,重回浪漫喜劇路線,飾演「為愛走天涯」的敗犬女。本片可說是部標準的浪漫喜劇,俊男美女的組合、優美如畫的風光、以及非常公式化的"冤家變親家"情節,如果你是浪漫喜劇的標準影迷,那麼後面的劇情應該都不脫你能設想得到的公式劇情。不過雖然劇情老套,但就是有人愛看老套的幸福圓滿故事,加上片中處處可見令人心曠神怡的愛爾蘭風光,看男女主角在美麗場景襯托下談美美的戀愛,對於想讓腦筋放鬆、眼睛舒服的人來說,這部電影不失為一部令人觀後心情愉悅的愛情小品。

諜戰巴黎 FromParis with Love
導演:皮耶莫瑞爾
演員:約翰屈伏塔、強納森萊斯梅爾、凱西亞絲穆妮亞柯
播出頻道:StarMovies
播出時間:03-06  21:00

駐法情報員詹姆斯(強納森萊斯梅爾)一心想成為超級特務,但夢想卻遲遲無法實現,直到上級派他協助調查局的反恐探員查理(約翰屈伏塔)辦案。正經八百的詹姆斯與不走正規辦案途徑的火爆查理,成了巴黎街頭一對不可能的特務拍檔…

一看到本片的英文片名,就讓小編直覺聯想起007系列的《第七號情報員續集》(FromRussia with Love, 1963),所以我猜編劇讓男主角名為詹姆斯(vs.詹姆斯龐德),應該也是故意安排的吧。這部劇情流暢緊湊、毫無冷場、又帶點黑色幽默的娛樂動作片,帶有非常濃厚的盧貝松風格,應該跟他在本片身兼編劇與製作人二職有關,動作片最常見的爆破、槍戰、飛車追逐等吸睛元素在片中也通通都不缺,加上一向擅長演動作片的約翰屈伏塔也有稱職演出,搭配愛爾蘭帥哥強納森萊斯梅爾的帥氣養眼模樣,推薦給喜歡娛樂性動作片的觀眾,到時可別忘了收看哦!

胡士托風波 TakingWoodstock
導演:李安
演員:狄米崔馬丁、伊梅達史丹頓、傑佛利迪恩摩根、艾米爾赫許、尤金李維、李佛薛伯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3-13  13:00

為了幫父母辛苦經營的旅館招睞生意,白湖鎮商會會長艾略特(狄米崔馬丁)在聽說隔壁鎮拒絕通過一場音樂聚會的許可後,立刻決定致電主辦單位,邀他們改到自己鎮上舉辦,沒想到竟促成一場令美國流行文化永遠改觀的樂壇盛事…

這部片是根據美國作家艾略特提伯的原著所改編,敘述當年胡士托音樂祭創辦的幕後故事,訴說這僅為期短短三天(1969年8月15~17日),卻對流行樂歷史影響深遠的音樂聚會,如何在幾位年輕人的奔走下逐漸成形,而主辦者也在這三天過程中,找回了對自我的認同。本片是華人導演李安繼《喜宴》、《斷背山》後,又一部以同志為主角的電影,走回導演早期帶有喜劇風格的劇情片路子,劇情也頗為流暢,對於想更了解這場胡士托音樂節的樂迷來說,也不會覺得生澀難以下口。雖然片中有多幕露點鏡頭(還有男男接吻、吸毒等兒童不宜鏡頭,不過電視播放時應該都剪掉了),但整體說來並不會有突兀或猥褻的感覺,小編自己看過後是覺得還滿有趣的,喜愛導演作品的影迷請勿錯過!

帕納大師的魔幻冒險 The Imaginariumof Doctor Parnassus
導演:泰瑞吉連
演出:希斯萊傑、強尼戴普、柯林法洛、裘德洛、克里斯多夫普拉默、莉莉蔻兒
播出頻道:StarMovies
播出時間:03-27  21:00

帕納大師和他的奇幻劇場總是為世界各地的人帶來前所未有的驚喜體驗,但他其實有個不為人知的黑暗秘密:一千多年前,帕納大師和惡魔打賭而贏得永生,卻逐漸變成了永遠不死的老人。一千年後,他遇到了此生真愛,於是跟惡魔訂下交易,換得青春與新的魔力,但代價卻是當他的子女滿16歲時,就成為惡魔的所有物。當他獨生女薇倫婷的16歲生日即將到來,為了保護女兒,帕納和惡魔再次訂下賭約,看誰能先擄獲5個靈魂,就能贏得薇倫婷!帕納大師與劇場的成員為此共同努力,共同展開一場奇妙華麗、與時間賽跑的冒險旅程…

本片是以《黑暗騎士》拿下奧斯卡獎的希斯萊傑生前來不及完成的最後作品,導演是曾執導《未來總動員》、《神鬼剋星》、《奇幻城市》等片的泰瑞吉連,他也同時參與劇本編寫,如果你喜歡導演之前充滿想像力的奇幻風格作品,對本片的接受度應該會比較高。基本上本片基於現實因素考量(主角演一半就掛點),奇幻成分要比導演幾部前作都要濃厚些,小編個人是覺得有點過於天馬行空、超現實了點,因此比較沒那麼喜歡,不過由於每個人看電影的角度不同,我想或許有人會很喜歡也說不定,不過看在這是希斯萊傑最後作品,加上三位好萊塢一線男星友情客串"接演",本片還是頗有值得觀看的價值。順道一提,片中配角可是個個都來頭不小,飾演帕納大師之女那位有張精靈般娃娃臉的女星,是英國當紅的超級名模莉莉蔻兒,帕納大師則是由《真善美》影帝克里斯多夫普拉默飾演,而愛慕薇倫婷的那位劇場魔術師,則是由即將主演《蜘蛛人:驚奇再起》的安德魯加菲所飾(他也演了《社群網戰》),光是為了這個陣容,就很值得花時間欣賞一下這部電影了。

下女
導演:《偷情家族》林常樹
演員:《密陽》全度妍、《觸不到的戀人》李政宰、《火女》尹汝貞
播出頻道:LS TIME
播出時間:03-19  21:00

這部坎城影展的話題作品,情慾激情指數血脈噴張。劇情圍繞主僕間的情慾走火,大膽以多元化的床戲和體位,精準呈現出主人運用權勢宰制下女的意象…。恩伊(全度妍)原本於小餐館內打工,因緣際會進入豪宅擔任女僕兼保姆工作。毫宅裡,除了丈夫(李政宰)、妻子(瑞雨),還有一個年幼的女兒,另外,一位面目嚴肅的老女管家(尹汝貞),總是躲於暗處,監視著家中一舉一動。恩伊清稚、勤奮的形象,深受主人讚揚。男主人竟對她動了情,恩伊終究抵不住百般誘惑,與男主人發生了性關係,豪門內的風暴即將展開…。

而女主角全度妍2007年憑著電影《密陽》,成為第一個奪得坎城影后的韓國女星。這部片她再度以毫無尺度的大膽作風,飾演一名清純和魅惑共存的豪宅女僕。而比起一般情慾片更特別的是,其中最挑逗的畫面不是恩伊跟男主人全裸、肉體上的火熱交流,反而是穿著衣服時的眼神交流。以眼神詮釋激情的方式,更讓人驚艷!甚至有影評指出「全度妍在片中每一次叫床聲、每一個表情、每一句露骨台詞,都充滿真實、挑逗和誘惑!」想必這也是A片和藝術電影在本質上最明顯的不同吧。

嫌豬手事件簿
導演:周防正行
演員:加瀨亮,瀨戶朝香,役所廣司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台
播出時間:03-26  21:00

一名女學生指控正要趕往面試的男子金子徹平,在電車上性騷擾她。徹平被警方拘捕到案。接受調查時,徹平否認莫須有的罪名,但刑警卻勸他私下和解賠償了事。徹平為了捍衛自己的清白,和荒謬的司法制度對抗到底。徹平的母親和好友為此四處奔走尋求協助,還好遇上資深律師荒川正義和年輕女律師須籐莉子伸出援手,一場漫長的訴訟就此展開!

原名「儘管如此,我沒作過」(それでもボクはやってない)的《嫌豬手事件簿》,是以《我們來跳舞》橫掃影壇的日本導演周防正行花了十年的時間,拍攝的嚴謹力作探討的是日本現代社會嚴重的「痴漢冤罪」問題影片以沉緩冷調的節奏來彰顯訴訟的漫長煎熬,更透過辦案刑警、檢方、與辯方的多重角度,顯示日本司法制度的弊端與沉砢在都是以「有罪」的角度去審判別人的社會,到底是該輕易認罪受罰比較省事,還是為了自己的清白奮戰下去,哪怕只有0.01%的機會洗刷冤屈《嫌豬手事件簿》拍出了極深刻的批判力道。本片榮獲當年日本金像獎最佳美術(打造了可性度極高的法庭、拘留所)、最佳女配角(飾演男主角加瀨亮的母親-甕正子)兩項大獎,可說實至名歸,尤其是以本片連拿電影旬報獎、藍絲帶獎兩座最佳男主角的加瀨亮,表現最為亮眼。最後,我想說的是,以後大家做電車或捷運,人很擁擠時,不管你是衣服甚至是手腳被門夾到,都不要亂動亂扯,不然還真是百口莫辯。

線人
導演:林超賢
演員:謝霆鋒,桂綸鎂,張家輝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03-12  21:00

重案組李滄東(張家輝)要剛出獄的細鬼(謝霆鋒)當警方的線人,混入大盜巴閉的集團,細鬼為了妹妹的醫藥費,只好答應,細鬼歷經險境終於混入了巴閉的集團,竟與巴閉的女人阿弟(桂綸鎂)產生情愫。細鬼的命都掌握在李滄東的手裡,李滄東是否會重蹈過去失敗的覆轍?

林超賢自《証人》大獲好評之後,新作《線人》也找來謝霆鋒和張家輝主演,但角色對調。之前扮冷血殺手的張家輝,這次演警探,而上次演警察的謝霆鋒,這次改演剛出獄的線民。警匪片類型可說是香港電影的最大宗,每年都有為數不少的這類作品問世,《線人》堪稱是今年的頂尖之作。本片把警方與線人的交換利益關係,拍得寫實細微,而且動作場面例如:銀樓搶劫、飛車逃亡都拍出了迫人的視覺效果片尾一場正反兩方在廢棄學校,滿是舊課桌椅的教室間廝殺肉搏,絕對是去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橋段之一。片中男演員普遍表現比女角好,飾演悲情線人的廖啟智、為家人犧牲的謝霆鋒都有出色成績,而當中又以演技深沉精練的張家輝最為突出。

鎗王之王
導演:爾冬陞
演員:古天樂,吳彥祖,李冰冰,蔡卓妍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03-19  21:00

奪下射擊比賽冠軍的基金經理關友博(古天樂),一日遇上街頭搶案,出於正當防衛,他連續開槍擊斃4名歹徒。負責偵辦搶案的警員莊子維(吳彥祖),是射擊比賽的亞軍,也因參賽而與關友博結識。為追查整起案件,莊子維根據線索展開層層推理調查,赫然發現4名搶匪命喪黃泉極其可疑…

在2000年時,由爾冬陞監製,羅志良導演,張國榮、方中信合演的犯罪心理動作片《鎗王》,在當時堪稱叫好又叫座,尤其張國榮飾演的反派精神瘋狂的射擊高手,更是搶眼的不得了還入圍當年的金馬影帝,成為畢生代表作之一。十年之後爾冬陞親自擔任導演,拍攝一樣題材的《鎗王之王》會玩出什麼新把戲呢?不過可惜的是,明顯新不如舊。開場的高手過招,藉由比賽細節表現出兩位主角吳彥祖、古天樂不同的性格與做事風貌。但之後古天樂的「見義勇為」開槍殺人,卻變成法庭辯論、懸疑推理的劇情走向,加上繼續牽扯到金融海嘯的後續影響,整體來說文戲多於武戲,不夠明快緊湊。古天樂承接《鎗王》中張國榮的偏執角色,表現的雖然比同戲演員都好,但是跟張國榮相比還是略嫌遜色。意外驚喜則是《鎗王》裡的方中信,再度出現延續之前的角色,反而讓人更懷念舊版的作品了。

分手說愛你
導演:黃真真
演員:房祖名、薛凱琪、鄭丹瑞、鄧健泓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台
播出時間:03-19  23:30

全城影評人熱讚的《分手說愛你》,是由電影《早熟》這對情侶佳偶房祖名、薛凱琪,與鄧健泓聯合演出的都會愛情電影。電影描述房祖名與薜凱琪先後兩次復合,三次分手的經歷:阿Joe(房祖名飾)剛跟女朋友阿花(薛凱琪)分手,他在一家咖啡廳的電腦上發現一個網站,只要打入一對情侶的名字拆散他們,就可以讓自己跟女友復合…。

雖然故事的劇本並不特殊,講的不外乎就是時下香港年輕男女交往及感情上遇到的危機,但這部片卻運用獨到的紀錄片手法、以偷窺方式真實呈現。再加上巧妙多變的跳躍式情節設計,不僅惹人發笑又感動催淚,更令人大呼意外。而房祖名與薛凱琪這對緋聞男女,自然地詮釋了一對從熱戀到分手的情侶,一點都不像演戲的演技,就好像是在表露對對方的情感。

圖片來源:HBO、starmovies、衛視電影台、網路

文/Alan、Carrie、Riv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