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許久,國際級知名飯店「台北W飯店」、「台北寒舍艾美」,和具有濃濃異國風味的「北投日生勝加賀屋」、「六星集 Me2 villa」等,都在近期陸續開幕,其實都是拜國內觀光產業好轉之賜,這些精品飯店才會如此大張旗鼓的開幕,準備迎接嬌客。本週生活提案就為大家介紹以上幾間具話題性飯店,就算不用出國也能有國際級的享受。
 

『W』-飯店業中的潮牌

『W』這個字對於熱愛旅行、注重飯店品質的人來說絕對不陌生,他是飯店業的新起之秀,也是時尚潮流的象徵,而這個最潮的國際連鎖時尚飯店《W 飯店》2/14終於在台北登場,去年年底信義統一阪急開幕之時,引發大家一陣排隊瘋潮,而緊連阪急的《台北 W 飯店》何時開幕也是大家詢問的話題之一。從它掛上大大紅紅的W招牌,到外觀點上紅燈等動作,W迷們就開始期待它的開幕。

與喜來登、六福皇宮、艾美同屬全球最大連鎖飯店的「喜達屋」集團,《台北 W 飯店》高達31層是整座城市唯一能縱覽台北101全景的飯店。共有405個房間,從標準房型「奇妙客房」、到超過百坪的最高級房型「頂級驚喜套房」,另外還有兩間健身中心,W品牌餐廳「the kitchen table」及在31樓的「紫豔」中餐廳,三個酒吧、戶外泳池等。而在內外觀設計上也是時尚之作,互動燈光設施會與走進飯店的賓客互動,隨著環境的變化呈現不同的形狀、外觀及感覺。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10號
電話:(02) 7703-8888
網址:
http://
www.wtaipei.com

《台北寒舍艾美》-美術館般的氛圍

信義區還有一家受注目的飯店,是強調「藝術、人文及時尚」的《台北寒舍艾美》。搶先在去年12月開幕,《台北寒舍艾美》最大特色是擁有700多件當代藝術品與骨董真品,飯店有如美術館,由國際各領域藝術家組成 「LM100」設計的「抵達體驗」,包括朱銘的「門面藝術」,香水專家規畫的「圖書館特有舊書味」,電梯裡的「情境音樂」及藝術房卡等,每個小細節都注入許多人文藝術氣息。

《台北寒舍艾美》另一項重點就是美食了!位於一樓大廳的「北緯二十五」,以《台北寒舍艾美》所在的緯度命名,有提供咖啡、英式下午茶等餐點;「巧克光廊」是台北的巧克力殿堂,全部產品皆以珍貴的可可為原料,客人到了這裡就能吃到最頂級的巧克力;而大家所期盼的艾美早餐就在「探索廚房」登場,提供由米其林三星名廚打造的特色早餐,還有午、晚餐、下午茶Buffet,喜愛下午茶的貴婦們一定要來品嚐。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38號
電話:(02)6622-8000
網址:http://www.lemeridien-taipei.com/  
 

《北投日生勝加賀屋》-正宗日式溫泉飯店

日本能登半島的《加賀屋》一直是溫泉愛好者的首選之一,連日本天皇也指定入住,而《北投日生勝加賀屋》,是加賀屋海外第一家分店,就位在北投溫泉博物館後方,新北投捷運站步行只要5分鐘,交通十分便利。不過,《加賀屋》最大的特點是「真心款待」的管家文化,也就是大家常常聽到的「女將」。所以日勝生加賀屋每一位管家都需要接受為期3個月以上的訓練,包括花道、茶道、和服文化、接待禮儀和日語敬語等,旅客只要一進入館內,就可換上舒適的浴衣,就有如到了日本泡湯般享受。

《北投日生勝加賀屋》的大浴場分為「月之湯」和「遠山之湯」,可欣賞到不同方向的美景,害羞的人也別擔心,可以泡個人湯或是足湯,此外,如果是入住風呂套房中則有專屬的露天風呂。當然,在日式料理方面也不馬虎,從菜色到餐具的挑選及擺設都很講究,吃的是日本料理裡最頂級的「會席料理」,泡完湯再來嚐嚐美味料理是最完美的享受,只要利用週休二日也能體驗日本味的假期。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光明路236號
電話:(02)2891-1111
網址:http://www.kagaya.com.tw

《六星集 Me2 villa》-來趟慢活之旅

最後,要介紹的雖然不是國際級飯店,但卻是相當有異國風味的villa民宿。如果想在忙碌的工作後來趟放空之旅,位在新竹縣的《六星集villa spa》是個不錯的選擇,擁有峇里島的風格,讓來放鬆的旅客宛如來到異國,自然而然放慢腳步盡情享受。不過,這裡原本只有提供spa、推拿、按摩、用餐等基本服務,但在去年12月開闢了《六星集 Me2 villa》住宿區,讓顧客真的能在此渡過輕鬆的假期。

峇里島式獨棟Villa,天然屏障的隱密獨立出入口,每間客房都擁有您自己的觀星發呆亭,之所以叫「Me2 Villa」,主要是以兩人世界的浪漫為訴求,所以15間的房間當中,只有兩間樓中樓的家庭房型,而這裡的房間全是以12星座為名,點出各房型的特色。因為剛好鄰近竹科,又是能夠讓人放鬆的環境,所以吸引許多科技新貴前來。

電話:03-5191918 傳真:03-5191991
地址:新竹縣寶山鄉雙園路二段179號
網址:http://www.me2villa.com.tw/

這些新開幕的頂級飯店及民宿,在住宿品質上絕對是有一定的水準,且各家飯店在美食及其他設施的提供上也相當講究,所以不想花大錢住宿,又想要一探究竟的朋友,也可以選擇用餐或泡溫泉、spa等方式,走一趟高級飯店之旅!

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

文/Yuanting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