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劇裡的第三者角色,總是令人恨的牙癢癢,近期收視屢創新高的偶像劇《犀利人妻》,在「小三」功力的持續發威下,終於宣告「搶老公」成功,劇情也進入高潮中的高潮,一幕又一幕「灑狗血」的精彩對戲,讓觀眾看的目不轉睛!現在,「小三」更取代「狐狸精」成了第三者的最佳代名詞。

「狐狸精」的典故: 

為什麼第三者會被稱為狐狸精呢?原來是因為《聊齋誌異》裡出現勾引男人的女人,都是狐狸的化身,久而久之我們就稱第三者為狐狸精了!她們有幾個共通的特質,例如柳彎眉挑角眼,瓜子臉小下巴等。

討人厭的小三可不是人人都可以當滴!除了要有「天使面孔,魔鬼身材」的姣好外型,還得精通「動靜皆宜」的使詐伎倆,好比口齒伶俐的罵人技巧、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的變臉功夫,以及算計他人的聰明腦袋,而所有「最毒婦人心」的無情手段,也都要私底下進行,就算要揍人,也一定要記得不可以留下疤痕。

《犀利人妻》的小三薇恩,就有所謂的「變臉」三步驟。第一,抱著寵物貓咪Oliver裝可憐,表明自己是沒有人要的寂寞少女。第二,儘管自己情不自禁的愛上別人的老公,但是絕對要嚴守「我什麼都不要」、「我們絕對不可以對不起姊姊(大老婆安真)!」等交往原則。第三,等到姐夫終於越陷越深決定拋家妻子之後,薇恩先是苦苦哀求姊姊原諒她,後來便開始囂張、跋扈起來,更大喇喇的打電話到姊姊家「要人」(姐夫溫瑞凡)!

 

精采畫面完整重現:薇恩:「為什麼不接我電話?」這招真的太狠了...)

   

薇恩「妖」力果真厲害,這個搶戲效果十足的小三角色,讓飾演薇恩的朱芯儀一戰成名,觀眾罵歸罵、恨歸恨,卻還是愛看的要命,上週《犀利人妻》收視率突破3.12%的數字,創下開播以來的最佳成績,之後的劇情會如何演變呢?

犀利人妻洩恨版本:(網友真的有氣成這樣嗎?)

看來一場來自大老婆的反擊,是絕對免不了的,隋棠經過大改造之後,能成功的把老公搶回來嗎?還是她會選擇不斷對她獻殷勤的宥勝?小編私心的希望隋棠最後可以和宥勝在一起,最好薇恩移情別戀愛上別人,讓原本是模範人夫的溫昇豪,嚐到後悔莫及的箇中滋味!(恨~)

精采預告搶先曝光:(天蔚抱安真耶 >/////<

 

──────【經典小三角色大回顧】───────

  循序漸進型 《姻緣花》顧小春

《犀利人妻》所刮起的小三炫風,讓許多觀眾開始回想起記憶中的經典第三者角色,大家印象最深刻的非《姻緣花》裡面的顧小春了!從上週文章「花系列,台灣壞女人製造機;重口味戲劇的始祖!」(連結:http://tivo.pixnet.net/blog/post/33975093)可以知道,小春先是大方的借出子宮,接著開始對寶寶產生佔有慾,最後更將女主角(涂善妮)的老公騙(翁家明)上床,發生親密關係。

《姻緣花》裡除了有狐狸精角色顧小春,懦弱的丈夫翁家明,與不斷「溺愛」丈夫的妻子涂善妮,可說是外遇故事的基本元素,而《姻緣花》裡面又添加了一個「欠腳(台語)」的惡婆婆角色,讓女主角必須面臨內憂外患的雙重攻擊,最後再使出致命的一擊,也就是丈夫肉體上的出軌,因為女主角越慘,觀眾就越有同情心,收視率也就這樣飆高啦!只能說編劇大大真的太奸詐了。

以下片段請注意時間13:19,雲生(涂善妮)得知丈夫(翁家明)與顧小春(潘儀君)發生親密關係的片段當雲生說出:「我要離婚!」時,背後的配樂真是氣勢磅礡啊!「花系列」可真的是重口味的始祖了。

《姻緣花》片段 http://www.tudou.com/programs/view/h30Ts8CJflw/

  不擇手段型《台灣霹靂火》邢速蘭

另一個知名的狐狸精角色,就是大名鼎鼎的「邢速蘭」了!相信她的豐功偉業大家都不陌生,為了報仇、為了心愛的男人,邢速蘭竟然跑去美國做Face-off的變臉手術,將男主角正賢耍的一愣一愣的,不管身邊的友人如何動之以情,都無法動搖他娶「假碧玉」的決心。

灑狗血的三立劇組,更在最後一集推出「真假碧玉」同台演出的精彩戲碼,當錯愕、虛偽的假碧玉遇上「淚光閃閃」的真碧玉,「左右為難」的正賢,該如何選擇呢?現在就來回顧一下這段經典的畫面吧!

 ★ 妖艷媚惑型《白色巨塔》楊謹華、《波麗士大人》的劉喆瑩

楊謹華在《白色巨塔》裡,飾演戴立忍的外遇對象,外表看來楊謹華是位幹練的新聞台記者,但是一碰到情人戴立忍就沒輒了,所謂外表越堅強,內心越脆弱,當戴立忍最後還是選擇自己的家庭時,楊謹華就算懷了他的孩子,還是得一個人獨自離開。

楊謹華在《白色巨塔》裡,有十分突破性的演出,尤其是一人面對冰冷手術台,打算拿掉她與戴立忍的小孩時,內心的掙扎與煎熬,楊謹華詮釋的十分精采,果然也讓她入圍了當年的金鐘獎囉!

現在就來看看戴立忍和楊謹華在《白色巨塔》裡的一段激情對戲,火燙的程度還曾經引來NCC的關切喔!養眼鏡頭請按此(http://www.youtube.com/watch?v=39of-VNDtmU)第01:40分鐘。

 《波麗士大人》的劉喆瑩,也是演出記者的角色,劇中林佑威因受不了刑警間爾虞我詐的複雜關係,與劉喆瑩發生婚外情,但是這段建立在肉體關係上的感情,也因劉喆瑩的意外懷孕,宣告無疾而終。

看來還是大老婆的力量比較大!女人們,不要再傻呼呼了!

赤裸裸的床戲鏡頭,令人看了臉紅心跳!http://www.tudou.com/l/97cV73wOC74

真實案例型《補教人生》陳子璇

以上的小三再怎麼厲害,也厲害不過這位喇舌天后陳子璇,陳老師可是憑著自己高深莫測的喇舌功力,成功擄獲了補教界名師高國華的人和心,現在兩人不僅手牽手一起上節目賺通告費,補習班也在兩人合力的經營下,開創出一條嶄新的道路,陳老師更成為英語教學節目的主持人,看來補教天后徐薇老師的飯碗不保囉!

來看看蘋果動新聞精心製作的《補教人生》之「期盼愛在陽光下」特輯!

 

文/Genn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