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OL的靈魂槁木死灰

2/14起,週一到週五晚間20:00 三立都會台播出/圖:台視 提供

說到我家的DVD錄放影機最近老秀斗,不知怎麼就是定時錄影老是出狀況!剛好在網路上亂逛的時候看到TiVo的廣告。

我不禁吶喊:「吼~~~~早該換了!我這笨蛋還跟DVD錄放影機纏鬥那麼久幹麻!」

裝機器工程師把無線基地台、CABLE接上TIVO主機,我的TiVo就安裝完成了。這幾天試用下來的心得真是我讚嘆不已,開心程度直逼第一次買到日本衛生棉條那樣的貼心感動。不僅所有原始DVD錄放影機的功能它都有,我最贊嘆的功能,就是所有你喜歡的節目都可以一網打盡,再也沒有錄影衝突、搜尋困難的情況。

以前當同一時段要錄兩個電視節目時,總是需要自己在那裡查詢重播時段再手動設定錄影時間。但這台TIVo智商超高!我只需要指定電視節目做全影集錄影,再幫這些影集排先後次序,那他就會自動幫我搜尋重播時段,分時分別錄影。他也分辨得出此影集是否已錄過而不會重複錄影,也會在檔案裡自動歸納為一個資料夾。

像我這種愛快轉節目的人在跳過廣告快轉時,一看到廣告結束按下Play鍵,絕不會再轉過頭了!而且TiVo會在你按下Play鍵的地方再跳回去幾秒,就剛好停在節目開頭。天啊~真是太貼心了,了不起!

節目所附的電子節目表和資訊也超實用,我常常在HBO類的電影台看到剛好播到一半的好片,他所附的資訊就可以讓我決定要不要預錄下次的重播時段。再也不必去上網搜尋,或是感慨每次都沒有看到完整版!

還有一個超級特效藥!就是可以專治有「周星馳強迫症」的人。當我再遇到看到周星馳電影,就一定要停下來看的朋友,我就可以把遙控器搶過來,然後大喊:TiVo裡面已經有存檔,請自己找時間一次看個過癮!

我真覺得這機器太適合我這種會足不出戶超過72小時的人了!

我還可以透過無線網路筆電,甚至不須出臥室門,躺在床上就可以看我錄的電視節目,還可以燒成DVD;反過來,我在電視上還可以看到我自己的照片集、透過電視播放電腦裡的音樂,要發展宅經濟真的就靠這一台了!

這台TiVo真是增進全人類福祉的一台高科技產品啊!


以上文章引用自 OL的靈魂槁木死灰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