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即將到來,看到滿街各種情人節相關活動,不管你身邊是不是已經有了另一「伴」,都很容易讓人不由自主地感受到空氣中散發的浪漫氛圍。所以依照慣例,本週「電上癮」當然就要介紹幾部愛心滿天飛的浪漫愛情喜劇電影,帶你感受一下愛情的滋味。

甜蜜中帶著青澀的滋味~青春期的初戀

雖然人的一生中通常會經歷不只一段的愛情,但初戀卻只有一次,因此有人說初戀是最難忘的,而如果你的初戀是發生在荷爾蒙最不受控制的青春期,往往很容易隨著戀情的進展,讓你的心情像雲霄飛車一樣忽高忽低,胃還會不時上下翻轉,心跳也隨之忽快忽慢,就像生了種無藥可治的疾病一樣。而若是你想要更了解這種"疾病"的症狀的話,以下幾部片或許可以提供大家參考一下:

《熟男,我愛你》Scusa ma ti chiamo amore  

導演:費德瑞可莫恰 Federico Moccia

演員:雷歐波瓦 Raoul Bova、蜜琪拉廣托希歐奇 Michela Quattrociocche

廣告公司創意總監艾力斯(雷歐波瓦)是個現年37歲的熟男帥哥,但他最近卻衰運連連:先是多年女友離開他,接著還有個覬覦他職位的同事,對他的事業產生威脅。一天早上,艾力斯在上班途中意外開車撞到了17歲少女莉姬,而這個刁蠻女生不但堅持要艾力斯送她上學,還跟他要了手機號碼。沒多久後,莉姬就忽然成了艾力斯的小女友,讓身邊的人都看傻了眼。正當大家認為,年紀輕輕的莉姬對艾力斯的感情,應該只是一時新鮮罷了,沒想到莉姬卻突然決定帶艾力斯回家,並介紹他給與艾力斯年齡相仿的家長認識一下…

這部義大利愛情喜劇是由《托斯卡尼艷陽下》的大帥哥雷歐波瓦,與青春女星蜜琪拉廣托希歐奇共同主演,敘述一段小女生倒追熟男的愛情故事,為「女追男隔層紗」這句話重新做了一番詮釋。片中男女主角的年紀相差了20歲,因此不論觀念、交友圈、或是家庭背景都有很大的差異,不過也是因為這些相異性,讓他們的愛情產生了各種非常趣味的衝突。女主角莉姬雖然是個從未談過戀愛的17歲高中女生,但她對愛情的態度是坦蕩蕩、勇往直前,有著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反觀男主角艾力斯,可能是因為社會歷練豐富、對外在因素考慮較多的關係,相較之下他對愛情就顯得比較畏縮。只不過就算他有再多的顧慮,遇上熱情如火又青春無敵的這位小女生莉姬,也只能丟盔卸甲,從容就""了。

<同場加映>

《對不起,嫁給我》Scusa mati voglio sposare,又名<熟男要結婚>

本片為《熟男,我愛你》續集,由原班人馬繼續演出,故事則延續前集,敘述艾力斯在與莉姬交往三年後,決定向她求婚的故事,然而原本歡喜答應的莉姬卻忽然在婚前罹患恐婚症,擔心自己太早定下來,令準新郎艾力斯的心情從天堂掉到地獄,而此時還忽然蹦出一個與莉姬同年的小帥哥,讓這對情侶的紅毯之路變得崎嶇難行…

《愛在14歲》Amore 14 

導演:費德瑞可莫恰Federico Moccia

演員:維洛妮卡奧莉維亞 Veronica Olivier、吉賽貝馬吉歐 Giuseppe Maggio

14歲少女卡蘿麗娜(維洛妮卡奧莉維亞)正值情竇初開的荳蔻年華,對於性與愛,也跟同年齡的人一樣感到好奇,但週遭的男生,卻沒一個讓她有想要談戀愛的感覺。看著身邊女同學紛紛交起了男朋友,令她心中不禁開始感到徬徨。直到一個美好的九月下午,卡蘿麗娜在逛書店時認識了談吐幽默、又有才華的馬希米(吉賽貝馬吉歐),兩人度過完美的一天。卡蘿麗娜因此認定馬希米是她此生的真愛。然而兩人卻在分開後就此失聯,卡蘿麗娜不論怎麼努力找尋,就是找不到馬希米的蹤跡,難道這段短暫交會的純純初戀,將會就此畫下不完美的句點…

《熟男,我愛你》導演費德瑞可莫恰自編自導的最新力作,台灣預定將於今年三月的白色情人節上映,不過因為這種非市場主流的愛情小品常更改檔期,所以觀眾如果想看這部影片,就要多多留意一下本片的放映資訊。本片導演的前作《熟男,我愛你》在義大利大賣後,趁勝推出同樣描繪純真初戀的愛情故事,並以甜中帶澀的初戀,呈現少年少女戀愛的唯美情境。年僅14歲的男女主角(跟莎翁名劇<羅密歐與茱麗葉>同樣設定)偶然邂逅後,在如詩如畫的羅馬街頭共度一個完美的下午,卻在短暫相處後就此失去聯絡。這種一見鍾情的浪漫戲碼,根據小編多方觀察後推論,多半只會出現在愛情電影中,但就是因為這種浪漫到極致的情節在真實人生中難以得見,所以才更讓人嚮往。建議想體會夢幻初戀滋味的觀眾,可以看看這部義大利純愛電影。

《初戀紅豆冰》Ice Kacang Puppy Love 

導演:阿牛(陳慶祥)

演員:阿牛、李心潔、曹格、梁靜茹、黃品冠、巫啟賢、戴佩妮、張棟樑

每次都把頭髮剃得短短的Botak(阿牛),最喜歡在打架魚(李心潔)身邊跟進跟出,只要能待在打架魚身邊,他就非常開心。但打架魚每次都被街頭小混混馬麟帆(曹格)騷擾,老是在比拼他們的鬥魚,不過打架魚總是把馬麟帆搞得鼻青臉腫。但馬麟帆卻在兩人的某次扭打中,因肢體接觸而對打架魚心生愛意。其實錯綜複雜的初戀還不只這一對:馬麟帆的妹妹馬麗冰(梁靜茹)因一封沒有署名的情書產生誤會,愛上了Botak;而白馬王子(品冠)則對馬麗冰癡情不已,偏偏Botak的妹妹又愛上了白馬王子!這群從小一起成長的朋友之間,因說不出口的暗戀、初戀,交織出一段段純真的愛情故事…

這部以七○年代的馬來西亞為故事背景的文藝小品,是以<對面的女孩看過來>而廣為台灣人熟知的創作才子阿牛,自編自導自演的第一部電影。電影帶有非常濃厚的懷舊色彩,簡單卻容易讓人引起共鳴的初戀故事,勾起了觀眾的浪漫情懷,感覺有點像是台灣早期的台語片,又因背景為四十年前的馬來西亞,文化與時空的差異,讓這部片帶有一種非常難以形容的"異國鄉土"味。然而不管故事發生在哪裡,一部好的電影引發的感動是不分國籍的,這部電影就帶給小編一種酸酸甜甜的淡淡感動。片中有許多大馬知名歌手參與演出,不管你是不是他們的歌迷,都很建議大家來看看這部值得讓人細細品味的文藝愛情片。

酸、甜、苦、辣,各種滋味交錯的愛戀

愛情有各種不同的面貌,不管是甜蜜的熱戀、酸澀的苦戀、或是難言的暗戀,都能讓人生更豐富、更多彩多姿。而不管是哪一種戀情,都能讓人哭、讓人笑、讓人痴狂,想要體會愛情的魔力,就讓以下幾部片告訴你吧!

《飯飯之交》NoStrings Attached

導演:伊凡瑞特曼 IvanReitman

演員:艾希頓庫奇 AshtonKutcher 、娜塔莉波曼 NataliePortman 、凱文克萊 KevinKline

艾瑪(娜塔莉波曼)和亞當(艾希頓庫奇)小時候曾參加同一個夏令營,在分別多年後無意間相遇,結果竟上了床。因為自己的明星老爸(凱文克萊)正在和他剛分手的前女友交往,所以亞當暫時不想交女朋友,而身為忙碌住院醫師的艾瑪也自認有戀愛過敏症,於是兩人協議當彼此的炮友,這樣一來就不必付出承諾,也不必說謊、吃醋、或一起吃早餐…等所有情侶之間會做的事。這個看似解決彼此生理需求的方法,卻因亞當偶爾會在炒飯時流露感情而變得複雜,當"飯飯之交"愛上了對方,會讓這段關係產生什麼變化?

《進化特區》、《我的超人女友》導演艾凡瑞特曼睽違影壇已久的愛情喜劇,劇情描述兩個協議解決彼此生理需求的男女(英文原名:Friends with Benefits)在激情後產生了愛情,卻因各自難以解開的感情糾結,而讓這段關係產生變數。從預告片看來,這部電影應該是典型的俊男美女浪漫喜劇,對於喜愛這類電影的觀眾來說,男主角艾希頓庫奇可說是這類電影的熟面孔,但娜塔莉波曼卻是首次掛名浪漫喜劇的第一女主角,喜愛他們兩位的影迷,可別錯過這部即將於今年情人節檔期上映的正宗愛情喜劇哦!

預告欣賞: 

 

《愛情藥不藥》Loveand Other Drugs

導演:艾德華齊威克 EdwardZwick

演員:傑克葛倫霍 JakeGyllenhaal、安海瑟威 AnneHathaway

情場高手傑米(傑克葛倫霍)偶然遇上比他對愛情更豁達的瑪姬(安海瑟威),兩人在認識不久後便天雷勾動地火,激情一發不可收拾。直到傑米發現瑪姬原來是帕金森氏症的重症病人,生命剩餘時光已經不多,然而此時傑米卻早已愛上了她…

曾在《斷背山》中飾演貌合神離夫妻的傑克葛倫霍與安海瑟威,於本片再續情緣,演出一對同樣追求無拘無束愛情遊戲的情侶,然而當兩人陷入愛河後,卻因女主角是個帕金森氏症重症病患,令這段愛情注定無法長久…基本上,這是一部具有典型愛情喜劇元素的電影,俊男美女的組合、幽默有趣的對白、與出人意料的情節,雖然女主角在設定上是個重症病患,但因導演刻意淡化她病發時的情況,所以觀眾不會看到過多令人沮喪的鏡頭,重點還是在兩人之間的談情說愛,以及他們如何共同面對女主角病況的態度,所以基本上本片仍算是"愛情喜劇",因此小編還是很推薦給喜愛這類影片的觀眾。

《敗犬求婚日》LeapYear

導演:安南塔克 AnandTucker

演員:艾咪亞當斯 AmyAdams、馬修古迪 MatthewGoode 、約翰李斯高 JohnLithgow

安娜(艾咪亞當斯)與男友傑瑞米戀愛四年,卻一直等不到婚姻的承諾,於是她決定把握自己的人生,尾隨出差的傑瑞米到愛爾蘭的都柏林,並遵循當地習俗,在229日這天主動向他求婚!但在經歷一連串小插曲後,安娜卻意外來到了愛爾蘭另一頭的威爾斯,為了及時趕到都柏林,她僱用旅店老闆戴克倫(馬修古迪)當嚮導,然而這次的尋愛之旅,卻帶著安娜走向意想不到的結局…

在以《曼哈頓奇緣》一片成名後,艾咪亞當斯接連演了《B咖妙管家》、《博物館驚魂夜2》、《美味關係》等多部喜劇,儼然成為好萊塢新一代銀幕甜心,本片是她再次回到浪漫喜劇路線,飾演一個「為愛走天涯」勇敢追愛的女子,她決定趁男友到愛爾蘭出差的機會,跑去向他主動求婚,好結束不確定的等待。原來是因為愛爾蘭有個從第五世紀就流傳下來的傳統,未婚女子若是在閏年的229日向自己心儀的人求婚,對方就一定得接受。迫降威爾斯的安娜為及時趕去都柏林求婚,僱用旅店老闆戴克倫帶路,原本看彼此不順眼的兩人在經歷一段公路之旅後,卻意外產生情愫,也讓安娜對自己與男友的感情遲疑了起來。如果你是浪漫喜劇的影迷,那麼後面的劇情應該就不難猜到,男女主角在愛爾蘭明媚風光的催化下感情產生變化,最後冤家就變成了親家。雖然沒有令人意外的劇情,但除了令人心曠神怡的的美麗愛爾蘭風光,綠草如茵的場景配上俊男美女的組合,不失為一部令人愉悅的愛情小品。

PS. 本片近期即將於HBO首映,有興趣的觀眾到時請準時收看。)

 

圖片來源:網路

文/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