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球這運動,不但歷史悠久,場地大,同時在場上的球員多,觀眾多,就連奇怪的事情也特別多,將「球是圓的」這句話,詮釋的淋漓盡致呀!我這麼說好了,一場九局的球賽,在裁判還沒說「Game Set」之前,甚麼事情都有可能會發生。

即便在最高殿堂的MLB也是如此。不相信嗎?那就看看這段傳奇般的「He Dropped the ball」的Castillo吧!


這莫名其妙的失誤就讓勝券在握的大都會莫名其妙的輸球,本該功德圓滿的投手K-Rod莫名其妙吞敗。

既然說到莫名其妙,那就不得不提中華職棒的烏龍一哥「朱老」朱鴻森了。前兄弟象球員的朱鴻森,雖然現在因涉嫌職棒簽賭而被逐出球界,但對球迷而言,在眾多涉賭球員中,朱老的消失,其扼腕程度可是大於陳致遠、曹錦輝的消失呀!不為別的,就是朱老那早已超越大聯盟水準的「烏龍」程度!而在他「正式告別」球壇之前,也為長久以來「支持」他的球迷們,留下了津津樂道的代表作---「助跑打擊」!



雖然打擊結果不盡理想,但朱老確實為我們重新打開了省視棒球運動的另一種視野,其價值足可比擬「OH桑」王貞治的「金雞獨立」打法吧!

看完了以上這些胡鬧的,接下來看一下比較正經的好了。棒球漫畫我想各位應該多少都看過,甚麼「七彩魔球」啦、「蝦式跳躍魔球」、或是「大迴旋魔球」之類的,現實是不太可能辦到,但來點體操動作還是有機會的,比方說,就在2010年4月,美國的某場大學棒球賽,就出現了相當精彩的「魚躍龍門」!


但別忘了,兩屆世界棒球經典賽的冠軍隊伍可是日本隊呀!花招特別多的日本人怎麼會讓美國專美於前呢?於是,日本職棒的傳奇男子---新庄剛志,就跳出來啦!



連敬遠球都可以硬敲出安打,新庄選手要嘛漫畫看太多,要不然就是特別強運!

那台灣都沒有一些比較「正經」的棒球傳奇了嗎?那當然有,而且不做第二人想,就是「抓鳥」抓出一片天的「內野魔術師」黃忠義。東哥在擔任中華職棒興農牛隊總教練期間,偶爾會客串球員下場玩玩(中職的奇蹟),但總是會有不懂事的小朋友愛挑戰老球皮的實力,於是呢,曾經嗆過「叫拎總仔出來啪!(譯:請你們教練出來打!)」的前LaNew熊隊投手黃俊中就嘗到苦頭了。



老實說這實在是很荒謬,總教練上場打球就算了,還敲出滿貫全壘打,只能說,中華職棒果然有自己的玩法啊!

荒謬的不只這樁,你知道在美國職棒大聯盟敲出台灣選手第一發全壘打的人是誰嗎?可不是陳金鋒喔,而是韌帶不知道斷過幾次的郭泓志!



郭泓志在他的「豪情左腕」揚威大聯盟之前,就已經用他火熱的棒子先打響名號了,尤其是順著揮擊甩出去的棒花,可是讓對手的紐約大都會恨得牙癢癢啊。

誠所謂「球場如戰場」,遇到衝突的時候,身先士卒也是團隊精神的一種表現,而站在第一線衝突的當事雙方,如何有效的避開敵對球員的包圍,針對目標給予痛擊,就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啦,相信這段影片很多人都看過,但還是值得大家一再回味!



這些衝突教會了我們幾件事情:第一、做為打擊者,別忘了你手中已經有一根現成的武器。第二、捕手是投手最好的朋友,所以要揍投手前,記得先把捕手踹倒。第三、愈會三振的人,愈會打架,比方說Nolan Ryan。還有最重要的第四、跆拳道果然是韓國人發明的……。

場內玩的熱鬧,場外可沒閒著,有進去現場看過球賽的人都知道,「應援」,往往是看球賽的精髓所在,就甭提某支黃衣服球隊的「山寨版戰歌」了,來看看去年日本職棒總冠軍的加油方式多驚人好了!

千葉羅德的「黑軍團」實在驚人的連日本人自己都嘖嘖稱奇呢!

而日本人的創意更不只於此,就連開個球,也可以搞出一堆花樣來。



那吉祥物實在專業的也可以去摔角界兼差了,但始終是打假的,不如NBA的吉祥物都來真的,招財納福之餘還兼做球場警衛!

如果你有看過「超智遊戲」這部棒球漫畫作品的話,那對於「陷阱球場」一定不陌生,而我們台灣人,為了各式在台灣舉辦的棒球國際賽能取得好成績,也煞費苦心設計了一座連Ichiro都難以克服的完全地主優勢球場。



當然以上都是搏君一笑,除了期勉國內大環境都更加友善之外,也讓大家知道,偶而漏漏球、揮棒落空之類的,也不一定是打假球啦!

圖片來源: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