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完2011年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不過今年農曆年剛好在二月初,所以大家一定都還在為年底的結算搞的焦頭爛額,而心情煩躁吧!本週生活提案要幫大家調劑身心,因些整理出幾個一月的藝文表演及展覽,例如音樂劇《歌舞青春》、絕對爆笑的《瘋狂有限公司》,還有《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奇幻。不思議》日本3D畫展等,幫大家好好充電一下。

迪士尼音樂劇《歌舞青春》

音樂劇《歌舞青春》改編自同名電影,講述著一群年輕人在校園裡追逐夢想的故事。主角是帥氣英俊、球技高超的籃球校隊隊長特洛伊和甜美、害羞的轉學生凱碧。他們因熱愛歌唱因此互生情愫,兩人憑藉著一股對歌唱的愛好,他們決定一同攜手參加校園音樂劇的選角。在參賽的過程中兩人不斷的遭受同學或學長姐的百般阻撓,面對來自各方的壓力,特洛伊和凱碧卻未因此退縮,仍究克服重重障礙趕到會場,只為了勇敢地追尋音樂劇之夢,他們更不負衆望脫穎而出,進而實現了他們的歌唱夢想。

演出地點:台北國父紀念館大會堂
演出時間:2011/1/14-1/23
活動網址:http://www.kham.com.tw/ad.asp?P1=0000008407


國家歌舞團《秘境之旅》

首度來台演出的《秘境之旅》是中國國家歌舞團(東方歌舞團)氣勢恢宏的巔峰之作,運用了許多高科技特效營造千變萬化的情境,結合魔術、雜技等視覺震撼,在舞蹈形式上融合西方舞蹈藝術來豐富民族舞蹈的展現,讓演出驚奇不斷。以一位紅綢精靈為嚮導,引領外國旅人進入古老而又神秘的中國西部,借他的一雙眼睛來探索和體悟博大精深的中國西部歌舞文化,展開一段神秘與新奇的秘境之旅

演出地點:國立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
演出時間:2011/1/8、2011/1/9
活動網址: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1315


瘋狂系列二《瘋狂有限公司》

繼《瘋狂電視台》爆笑劇情引起熱烈迴響後,瘋狂系列二《瘋狂有限公司》改以諧星的故事為主,敘述各國的諧星們組成跨國企業「瘋狂有限公司」,以提供更全面的搞笑服務,來拯救憂鬱指數越來越高的人類!他們其實像電影MIB星際戰警一樣,遍佈社會各角落,發揮搞笑功力帶歡樂給大家,藉此呈現諧星真實人生的幕後悲喜。

演出人員:狄志杰、朱德剛、杜詩梅、安心亞、巧克力等人演出

演出地點:台北城市舞台
演出時間:2011/1/7-1/16
活動網址:http://www.wretch.cc/blog/allupeople


《奇幻。不思議》日本3D幻視藝術畫展

此次與日本幻視藝術界翹楚的「TRICK ART」美術館合作,展覽六大主題系列,包括:能和蒙娜麗莎握手拍照的「世界名畫KUSO」、反轉的房間的「立體魔幻」、能登上東京鐵塔的「美夢成真」、「腦力激盪」、「大冒險」、「無疆界動物園」等,61件作品就像魔術一般創造出令人目眩神迷的3D立體感官震撼,邀請您走入幻視藝術世界,盡情拍照大膽KUSO、體驗一場視覺感官震撼的情境互動冒險吧!

演出地點:駁二藝術特區C1-C3倉庫
演出時間:即日起-2011/02/28
活動網址:http://www.khcc.gov.tw/home02.aspx?ID=$5101&IDK=2&EXEC=D&DATA=22997&AP=$5101_HISTORY-0


《無印良品理由展》

日本MUJI全球巡迴《無印良品理由展》來到台灣,集合上百項的MUJI代表性商品;例如PP收納盒、壁掛式CD PLAYER、直角襪等,再加入MUJI最擅長的空間陳列,讓每件商品都充份展現出品牌精神及30年歷久不衰的道理。現在,無印良品要和大家一起發現無印良品商品背後的理由。

展覽地點:高雄場-高雄夢時代1樓D區
展覽時間:2011/1/27~2011/2/6
活動網址:http://www.muji.tw/30th2010/


《幾米世界的角落》特展

以幾米作品《躲進世界的角落》和《走向春天的下午》為文本,墨色國際再度邀集台灣和瑞典超過20 位的創作者、設計師和品牌公司參與展出,展覽以幾米原畫作品、偶動畫幕後製作展示、音樂與魔術互動裝置為內容基礎,連結建築、景觀、傢俱設計、燈俱設計、織品設計、工業設計、服裝設計、玻璃工藝等範疇,藉由空間敘事的手法,打造一個同時具備故事想像與生活態度的展覽。期望從單一設計作品的點、到數條文創產業的線、到多元風格生活的面,引發觀展者得到六識傳達( 視. 聽. 嗅. 味. 觸. 心靈 )的通感體驗,期待將美學涵養的孕育化為無形之中,透過層層的共鳴自然深植於內在心理的形構,讓日常生活融入文化創意的具體實踐。

展覽地點: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東2館
展覽時間:即日起-2011-03-27
活動網址:http://web.huashan1914.com/exhibition/playing_detail.php?cate=exhibition&id=315


《氣象萬千Art Supply》

台北市文化局與當代藝術館合作,在長期被當地民眾暱稱為「鬼域」的萬華406廣場舉辦《氣象萬千Art Supply》公共藝術展,展出的七組作品包括五月天樂團以機器人「變形DNA」,另有拾參樂團的塗鴉藝術、徐揚聰的燈罩藝術、王振瑋的漂流木地景裝置、葉怡利的大型充氣鳥裝置、陳奕彰的玻璃鋼花瓣椅、顏寧志的塗鴉創作。

展覽地點:萬華406廣場
展覽時間:即日起-2011/2/28
活動網址: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03_exhibition/01_present.asp?page=2&ID=2


《2011台北蘭花節》

邀集國內各大花卉展覽常勝軍,提供精心培育的特殊蘭花展出,搭配解說看板,並邀請蘭花達人現場導覽,由深入淺出的方法,讓所有民眾看懂蘭花,深入精采的蘭花世界。

展覽地點:台北花卉村
展覽時間:即日起-2011/1/9
活動網址:http://www.gardenmall.com.tw/2011/orchid/2011orchid.html


雖然是個忙碌的一月,但當中的小小放鬆絕對少不了,希望本週介紹的表演及展覽能幫助大家在週休假期中紓解壓力,全力以赴之後的工作,再好好過個好年吧!

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

文/Yuanting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