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溫降!降!降!各式各樣的保暖小物開始紛紛出籠,今年進軍台灣的日系品牌UNIQLO所推出的保暖衣就引起一陣話題,連iPhone都有暖爐程式,而便利商店也想搶攻「暖暖」市場,腦筋動的快的日本人更在保暖小物上有很多貼心的小設計,本週生活提案就為大家推薦幾樣超實用的保暖小物,也順便來看看最近日本在流行什麼吧!

電腦族冬天的好朋友   毛毛滑鼠、熱風鍵盤

打電腦的時候真的是冷斃了!對於手腳容易冰冷的電腦族來說,明明手就已經變冰塊,卻不得不伸出來打電腦,為此現在坊間出現許多貼心小物,能幫助可憐的電腦族「回溫」。相信許多人聽過USB系列暖暖商品,例如能夠發熱的「暖暖拖鞋」和「暖暖滑鼠墊」,現在聰明的日本人又發明了「毛滑鼠」和「暖暖鍵盤」,滑鼠外面加上毛,讓最容易冰冷的手握在毛茸茸的滑鼠上,是不是感覺又溫暖又時尚呢!而另一項「暖暖鍵盤」就是在鍵盤放手的地方,會吹出熱風,其實這個發明原本只能吹出冷風,是為了容易流手汗的人而設計,但現在進階成冷熱風可調節,意外成為電腦族人氣暖暖商品。 

超商搶「暖暖市場」   7-11、OK

現在有多家便利商店也加入暖暖商品的戰局,7-11之前就有自家品牌的暖暖包和暖暖包套等,之後還有OPEN小將系列暖暖蛋,今年又推出了暖暖墊,無論是在公司或在家裡,只要將冰冷的腳插進暖暖墊裡就能保暖。而OK也為了搶攻寒流市場,主打「哈暖族」商品,有USB暖手器、手套等,現在只要走進便利商店就能買到各式各樣暖暖小物。 

日本人的小法寶   腹卷、保暖安全褲

冬天到日本旅遊時大家應該都會很驚訝,日本人是不怕冷嗎?氣溫都降到個位數了,怎麼還穿的這麼少?其實不是日本人不怕冷,而是他們身上都有小撇步。不管男生還是女生,最近都開始流行在衣服裡加上「腹卷」。

「腹卷」顧名思義就是卷在腹部的布,因為是用保暖的材質做成,所以即使穿的少少的也不怕冷,還有人會在裡面再貼上黏貼式的暖暖包,這樣保暖度一定百分百。另外愛穿短裙的日本女生還會配上「保暖安全褲」,穿安全褲保暖或許不稀奇,但鬼點子多的日本人不可能讓它只有保暖的功能,還在外型上做了很多超可愛的設計,就算裙子短到露出小褲褲也不會丟臉。

不動也能保暖哦!  迷你暖桌、骨盆溫泉

常常在日劇裡會看到日本人的家裡放著「暖桌」,因為太服舒了還會一個不小心在暖桌下睡著,而且印象中暖桌的體積都很大,對於小坪數的房間來說真的很佔空間,不過現在日本發明了體積很小的暖桌,只要再蓋上小毯子「小暖桌」就完成了。「骨盆溫泉」最近也相當受到日本女性歡迎,其實它是一個能矯正坐姿的熱水壺坐墊,只要將熱水注入其中,屁股就像在泡溫泉一樣溫暖,還能調整骨盆姿勢哦。

保暖小物真的是五花八門,尤其是USB系列出的功能也越來越多,我想現在電腦除了要擴充容量外,連USB插孔也要跟著增加囉!怕冷的朋友們也趕快挑選適合自己的保暖小物,過個暖和的冬天吧!

 

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

文/Yuanting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