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視、三立最新偶像劇《國民英雄》於上週日首播,兩大偶像演員鄭元暢與郭采潔果真魅力無法擋,新劇一推出,馬上就以1.5%的收視率,衝上該時段收視排行的首位,搶了個漂亮的好彩頭,不過相較於《偷心大勝PS男》、《鍾無艷》平均收視超過3%的表現,《國民英雄》還有很長的一段路要走。

在2010的最後一個月,還有什麼值得期待的新劇要上檔呢?在《痞子英雄》與仔仔有許多精采對手戲的喻虹淵,將與飛輪海兩大帥哥炎亞綸、辰亦儒一同演出同名暢銷漫畫改編的新劇《愛似百匯》,充滿青春氣息的浪漫愛情故事,值得觀眾期待。

而公視擁抱青春心靈深處的第三部曲《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也即將登場,這個爆炸性的片名,到底訴說著什麼樣的故事呢?

在介紹新劇之前,先來看看偶像劇市場的收視大戰,有什麼變化吧!
★ 偶像劇收視競爭激烈 《新兵日記》持續夯《死神少女》異軍突起

2010最具話題的偶像劇《新兵日記》,依舊在台灣偶像劇收視排行榜上獨領風騷,近期收視率皆在7%到9%之間擺盪,雖然略顯疲態,但是依舊坐穩收視第一的龍頭寶座。

而台視週五晚間十點線的《犀利人妻》,平均收視來到0.93%,尚未突破1%的關卡,也沒有前齣戲劇《倪亞達》的表現來的亮眼,難道是觀眾不忍狐狸精拆散溫昇豪、隋棠這對銀幕情侶,紛紛轉台了嗎?
 
異軍突起的代表,非公視《死神少女》。這個猶如黯黑版的《我的這一班》,透過「死神」來貫穿青少年的真實故事,對同性戀、師生戀、校園罷凌、販毒嗑藥等問題,皆有所著墨,故事情節稍嫌沉重、陰沉。不過,如此黑色的《死神少女》,平均收視落在0.7%到0.8之間,與一般偶像劇的成績不相上下,尤其在14歲到24歲之間,收視率更有超過2%的亮眼成績。

《死神少女》將於本週進入精彩完結篇,炎亞綸與房思瑜將有一場入骨的床戲,他們的犧牲演出,會刺激收視率再創新高嗎?而下週接檔的偶像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能延續這股收視表現嗎?


★★ 偶像劇推薦 ★★

★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 ★
頻道:公視。
時間:2010年12月18日 晚間22:00。
演員:黃遠、巫建和、張家瑜、紀培慧…

 
《那年,雨不停國》在今年金鐘獎的大放異彩,《死神少女》在青少年觀眾間受到熱烈迴響,「公視擁抱青春靈魂最深處」的第三部曲《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要在年底與觀眾見面,這群青少年的精采故事,會在你我的心裡,激起什麼樣的漣漪呢?

《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由電影《陽陽》、《一年之初》導演鄭有傑執導,集結多位新生代演員共同演出,包括電影《酷馬》的黃遠、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的巫建和(千紙鷂的手),以及在許多影視作品中,都有亮眼表現的紀培慧,而偶像劇演員許瑋甯、吳慷仁與金曲最佳新人徐佳瑩,在此劇也有特別演出。

故事敘述品學兼優的高中生陳浩遠與壞學生洪仔,在認識的第一天,洪仔便拿著玩具槍跑去搶銀行,待洪仔出獄後,兩人成了知心好友,一起在學校幫助同學脫離毒品,一起揭發討厭老師的真面目,一起經歷愛情與友情。某日,兩人發現他們曲折的命運,全都來自議員洪德福和他的地下錢莊,於是他們決定在畢業的前一刻爆炸…

本劇只有短短五集,導演期望陳浩遠與洪仔的故事,能夠衝撞電視機前面的觀眾,不管是跨越18歲的大人們,還是正要踏進這個年紀的青少年,也許是回想,也許是盼望,面對這個「乳酸」時代,都該靜下心來尋找那份消失已久的勇敢與純真。



★ 愛似百匯 ★
頻道:民視。
時間:12月19日 晚間22:00。
演員:喻虹淵、辰亦儒、炎亞綸 …


還記得《痞子英雄》裡,那個笑容甜美的喻虹淵嗎?睽違一年之後,喻虹淵從綠葉變紅花,這次要以第一女主角的身分,演出最新偶像劇《愛似百匯》,與她搭檔演出的是飛輪海的成員炎亞綸與辰亦儒,他們將譜出一段青春、浪漫的三角戀情。

《愛似百匯》在開拍之前風波不斷,先是女主角從原本的曾之喬換成喻虹淵,再來是片場慘遭八八水災侵襲,劇組只好重編劇本、另覓場景。經過了將近5個月的拍攝時間,《愛似百匯》終於殺青了,這個改編自暢銷同名漫畫的偶像劇,講述平凡女大學生胡小風,在闖入堂兄弟大業與阿一的人生之後,開始了不平凡的人生,而愛苗也在悄然間滋長…

為了忠於原著,製作單位為喻虹淵量身訂做超過十頂的造型髮飾,要重現漫畫主角變化多端的髮型,而《愛似百匯》在劇情中放入卡漫式的KUSO動畫,要帶給觀眾充滿夢幻氛圍的浪漫故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美味關係》中,飾演女主角百惠的「甜心主播」侯佩岑,在《愛似百匯》裡,也有精采的客串演出喔!侯主播的演技到底有沒有進步呢?
觀眾拭目以待。



★ 幸福最晴天 ★
頻道:中視。
時間:2011年1月~ 尚未確定。
演員:賀軍翔、張鈞甯 …


偶像劇市場最近流行中台合作,從早期的《轉角遇到愛》,到今年創下收視佳績的《海派甜心》,2011年第一齣上演的偶像劇《幸福最晴天》也是中台合作的作品,由賀軍翔、張鈞甯主演,他們將飾演一對「假夫妻」,這對新鮮的銀幕組合,將帶來一段童話般的愛情故事。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張鈞甯飾演一位在孤兒院長大的孤兒,賀軍翔則是豪門企業的第二代,賀軍翔為了爭取失散多年的兒子,情商張鈞甯與他「假結婚」,而兩人也在朝夕相處之下,漸漸產生情愫。

這樣的劇情似乎有點老掉牙,不過對賀軍翔與張鈞甯來說,都是一個全新的嘗試。愛看偶像劇的觀眾不難發現,張鈞甯過往詮釋的角色,與她給別人的都會、清新形象相差不遠,但《幸福最晴天》裡的張鈞甯演得是一位天真無邪的平凡女子,這看似簡單的角色其實一點也不容易。而賀軍翔也是第一次演出爸爸角色,為了詮釋角色心靈的掙扎,
賀軍翔還向身邊友人請教,為表演添增層次感與豐富度。



★★ 同場加映‧韓劇強檔 ★★

★ 惡作劇之吻(韓國版) ★
頻道:緯來戲劇台。
時間:2010年12月29日 晚間22:00。
演員:金賢重、鄭素敏


9月才剛在韓國上檔的最新韓劇,由曾經製作《宮野蠻王妃》與《流星花園》等劇的Group 8公司製作,SS501的隊長金賢重,將飾演天才美少年白勝祖,而女主角吳荷妮則由新人鄭素敏擔綱,一段浪漫又甜蜜的愛情故事,即將上演…

不管是日版還是台版的《惡作劇之吻》,都曾在台灣造成收視熱潮,柏原崇、佐藤藍子飾演的琴子與直樹與鄭元暢、林依晨詮釋的湘琴與直樹,都是該年度的最佳銀幕情侶代表。韓版的《惡作劇之吻》又將掀起什麼炫風呢?

擅於拍攝愛情劇的韓國劇組,將帶給大家有別以往的《惡作劇之吻》,這個繼《流星花園》之後,最讓觀眾百看不厭的卡漫作品,將再次感動觀眾的心。

★★ 科學‧旅遊節目推薦 ★★

★ 黑猩猩泡泡與麥可傑克森 ★
頻道:動物星球頻道
時間:2010年12月22日 晚間23:00。

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逝世至今已年滿週年,當年他火速竄紅,成了全球最炙手可熱的超級巨星,也讓他與貼身密友「泡泡」的友情故事傳遍全世界,泡泡更因此成為全世界最有名的黑猩猩。

泡泡與麥可形影不離的時間長達六年,在麥可感到孤單空虛之際,陪伴在麥可身邊,做他的心靈伴侶。不過,在泡泡進入青春期之後,麥可已無法繼續飼養牠,《黑猩猩泡泡與麥可傑克森》紀錄著泡泡這二十年來的生活點滴,片中不僅訪問了見證他們友情的人們,還有麥可與泡泡從未曝光的珍貴畫面,與許多不為人知的故事。

★ 行星旅遊指南 ★
頻道:國家地理頻道
時間:2010年12月14日起,週(二)至週(四) 晚間22:00。


環遊世界已經落伍囉!拜科技不斷推陳出新之賜,也許過不了幾年,人類就可以搭上太空船,飛至宇宙翱翔天際,到不同的星球玩樂去。

只是,在旅遊之前,總該做些功課吧!國家地理頻道推出的《行星旅遊指南》,將帶領觀眾來趟「九大行星之旅」,探索太陽系各行星的迷人和危險之處。



以上圖片由公視、台視、國家地理頻道、動物星球頻道提供


文/Genn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