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2010年最後一個月,12月大家一定都開始忙著籌備慶祝聖誕節還有跨年,但在狂歡前後,絕對要先養好精神才是!如果怕每個禮拜假日都出門玩樂,會太累的話,不妨讓自己稍微放鬆一下,待在家裡煮碗泡麵,或是和家人一起煮個火鍋,看看電視台播出的好電影吧!本篇將精選出12月電視台推出的十大好片,有適合闔家觀賞的動畫片《食破天驚》、《鼠膽妙算》和爆笑喜劇《醉後大丈夫》,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危機倒數》,動作驚悚大片《重案對決》,還有張學友與湯唯合作的浪漫喜劇《月滿軒尼詩》等,千萬別錯過!

《月滿軒尼詩》
導演:岸西
演員:張學友、湯唯、李修賢、鮑起靜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播出時間:12-05(Sun) 21:00

劇情簡介:電器店少東(張學友)年過四十人卻一事無成,他的母親(鮑起靜)希望他趕緊成家立業,於是安排在舅父浴室店幫忙的愛蓮(湯唯)和他相親。二人在長輩安排下見面。原本大家跟對方都沒有感覺,心有所屬,感情卻慢慢發生起變化。

《月滿軒尼詩》可說是部通俗有趣的文藝愛情電影,編導岸西脫離《親密》的疏離低調,重現港式浪漫喜劇久違的風采。電影透過女主角湯唯的戀愛課題與男主角張學友的自我成長,不僅呈現成人世界的愛情絮語,也藉由環境背景展現香港在地的市井風情。雖然難免有著一般愛情電影的"緣"來就是你的俗套橋段,但透過生活化的輕鬆節奏,還是具有說服力。演員都相當稱職,女主角湯唯努力脫去《色,戒》時的女特務古早味,成功轉變成都會求愛女子,不僅練就一口流利的廣東話,討喜的生活化表演也頗為得體。尤其飾演張學友母親的女星鮑起靜,她一反《天水圍的日與夜》中的質樸良善,將一個勢利風騷的喪偶師奶演的入木三分,是全片最搶眼的綠葉。

《打擂台》
導演:郭子健、鄭思傑
演員:泰迪羅賓、梁小龍、陳觀泰、黃又南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播出時間:12-11(Sat) 21:00

劇情簡介:練武之人成(陳觀泰)與淳(梁小龍)步入中年,一事無成,為了昏迷三十年的「羅新門」武館宗師羅新(泰迪羅賓)一直死守「羅記茶樓」。一天,他們被業主之子叢生猛(歐陽靖)趕出村里,此時,羅新師傅忽然奇蹟甦醒,祥仔(黃又南)找上門拜師,四人開始為由龐青武館舉辦的「全港武術大賽」備戰…

甫獲本屆金馬獎最佳動作設計獎入圍的《打擂台》,是香港新生代導演郭子健與鄭思傑合導的作品。本片既是向老式功夫片致敬又像是時不我與的感慨今昔對照。電影以逗趣喜感的復古風格,拍出現代武德盡喪的功利主義。尤其找來多位紅極一時邵氏武打巨星,卻又故意讓他們盡顯蹣跚老態,例如鐵拳神勇的陳觀泰手被打斷而廢了,腿功驚人的梁小龍(就是《功夫》蛤蟆功那位大反派)腳也不幸被弄瘸了。這些劇情人物設計,都譬喻了過去輝煌的功夫片歷史早已煙消雲散,就像這幾位大俠般,老兵不死只是凋零的滄桑。但編導又以昏迷三十年而又突然甦醒的宗師-泰迪羅賓,決心重振師門的安排,以及黃又南飾演的弱雞少年拜師練武,重塑過去令人熟悉的功夫片練武橋段,來象徵創作者想要振奮傳統功夫電影精神的感懷之意。雖然電影充斥著單調的笑料,結構也略微鬆散薄弱,不過就以一部功夫電影來說,還是有其可觀之處,動作指導元德可說居功厥偉。

《力挽狂瀾》The Wrestler
導演:達倫阿諾夫斯基
演員:米基洛克、瑪麗莎托梅
播出頻道:東森洋片
播出時間:12-21(Tue) 21:00
劇情簡介:
紅極一時的職業摔角手“榔頭”—藍迪羅賓森(米基洛克),今日,只能以表演賺取微薄的生活費,直到一場意外的心臟病,讓藍迪開始重新審視他的人生。他與一名脫衣舞孃(瑪麗莎托梅)墜入情網,並試圖和失聯的女兒重建親情。為愛、為親情、為始終未背棄他的粉絲他將用盡生命的力量完成這最後一擊…

榮獲2007年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獅獎,導演達倫阿諾夫斯基(Darren Aronofsky)以平實純粹的敘事手法,深刻呈現一個力求振作卻又受困於難以挽回人生處境的人物故事。而這部勵志電影其實一點也不勵志,但看完之後絕對會讓人有很多複雜的感受在其中。以本片重返影壇的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或許是角色的背景與人生際遇如此巧合,果然將劇中主角從繁華到落寞的心態詮釋的撼動人心,無論是跟女兒間的愛恨交織的親情或是跟脫衣舞孃間的無緣愛情,都掌握的教人動容,彷彿這齣戲就是他真實人生的寫照。曾拿過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瑪麗莎托梅(Marisa Tomei)也有顛覆以往的形象,她飾演獨立扶養幼子的脫衣舞孃,與米基洛克有多場精采的對手戲,兩人也雙雙入圍奧斯卡。值得稱道的是,她犧牲露點表演活色生香的脫衣舞蹈,對於一個文藝喜劇女星來說可是一大突破。

《危機倒數》The Hurt Locker
導演:凱薩琳畢姬蘿
演員:傑瑞米雷納、安東尼麥基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

播出時間:12-19(Sun) 21:00
劇情簡介:一群精英拆除小組從事著全世界最危險的任務!而新到任的組長詹姆斯,任意所作所為讓兩個隊員陷入了死亡的危險。當他們內部產生衝突時,這座城市也陷入危機四伏的炸彈風暴之中,而詹姆斯卻也發現自己的行為,將改變每一個人的命運…

今年奧斯卡最佳影片等六項大獎的最大贏家,《危機倒數》有別以往好萊塢崇尚的英雄主義,以一個自私且不完美的人物為主角,突顯戰爭中的真實人性。女導演凱薩琳畢姬蘿(Kathryn Bigelow)將中東戰場上,一個美軍拆彈團隊所面臨內憂(團隊間的摩擦與對立)、外患(敵人隨時在四處的風聲鶴唳),掌握的明快流暢,幾場氣氛凝結的拆彈戲,都拍的讓人喘不過氣。片中各段情況迥異的危機事件,都能成功凝聚出高度緊繃的戲劇張力,剪接、音效、手持運鏡都很有可觀。片尾重返家園的官兵面對日常生活竟顯手足無措及乏味冷感,表達了人性已被戰爭所扭曲,透露著強烈的反戰意涵。凱薩琳畢姬蘿除了有男性導演的陽剛盛氣,更有女性導演的細膩溫情,果然成為第一位榮獲奧斯卡最佳導演的女性電影人。加上本片又是首部獲得廣大讚譽以伊拉克戰爭為背景的電影,就影史的意義來說,絕對有其里程碑。

《重案對決》Law Abiding Citizen
導演:蓋瑞葛雷
演員:傑拉德巴特勒、傑米福克斯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12-05(Sun) 21:00

劇情簡介:克萊德(傑拉德巴特勒)眼見妻女遇害,自己也差點喪命,卻因罪證遭污染,令兇手之一得以與檢方律師尼克(傑米福克斯)達成減刑協議,從死刑變成十年徒刑。十年後,當年的兩位兇手卻先後橫死,警方隨即逮補涉嫌重大的克萊德,而他不但坦承不諱,更警告檢察官尼克,若檢方不立即修正錯誤的司法認罪協議,就要讓所有當年負責該案的相關人員陪葬!沒想到儘管警方早已將克萊德收押,但他的威脅竟一一成真,令人防不勝防,如今尼克得設法在自己的家人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前,找出阻止克萊德的方法…

與史恩康納萊同樣來自蘇格蘭的男星傑拉德巴特勒,在以《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成名後,接連主演了《贖命24小時》、《P.S.我愛妳》、《男女生了沒》、《極限遊戲》、《賞金戀人:EX檔案》…等賣座影片,儼然成為當今好萊塢的新影壇一哥,本片是他與金獎影帝傑米福克斯共同主演的動作驚悚娛樂大片,絕無冷場而又峰迴路轉的鬥智劇情,緊張刺激的動作場面,絕對是喜愛這類型動作片的觀眾本月的最佳選擇!

《醉後大丈夫》The Hangover
導演:陶德菲利浦斯
演員:布萊德利古柏、查克葛里芬納奇、艾德赫姆斯、賈斯汀巴森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2-26 (Sun) 21:00

劇情簡介:一群麻吉好友帶著準新郎前往拉斯維加斯共度婚前的最後一個瘋狂單身週末,然而在眾人一夜狂歡後,大家皆因宿醉所苦而對回憶一片空白,更糟的是這一覺醒來後準新郎竟然不見了!如今這三個臭皮匠得設法拼湊破碎的記憶以回想起昨晚發生的一切,才能趕在婚禮前找回失蹤的新郎,讓他及時抵達紅毯另一端…

告別單身派對是外國許多男人在婚前都會經歷的慣例,而在黃湯下肚後,一群腦中只想狂歡的男人能幹出什麼荒唐事,看看這部片或許能略知一二。導演以倒敘手法,訴說一個發生在告別單身派對之後的瘋狂故事,而觀眾若想知道片中這"三小男人"喝醉後幹了什麼蠢事,就得跟著他們的腳步前進,才能一一解開謎團…為了不破壞觀眾欣賞本片時的驚喜,小編也要學導演一樣在這邊對劇情賣個關子,但可以保證的是,雖然本片並非適合闔家觀賞的家庭喜劇,卻絕對是能讓人從頭笑到尾的娛樂首選。而這部總成本3500萬美金的喜劇,可說是2009年最出人意料的票房黑馬,上映前並未引起太多期待的本片在暑假一上檔後,立即蟬聯兩週票房冠軍,全球總票房更高達四億六千多萬的驚人數字,堪稱小兵立大功的最佳典範。如果你也想體驗一下這部喜劇的驚人魅力,那就千萬要記得用TiVo錄下這部本月首播新片!

《愛上妳愛上我》Love Happens
導  演:布蘭登坎普
演  員:珍妮佛安妮斯頓、亞倫艾克哈特、莎夏亞歷山大、馬丁辛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2010-12-05(Sun) 21:00
劇情簡介:
一位暢銷作家因為要舉辦簽書會而前往西雅圖,有趣的是他竟不知不覺的愛上了他的一位書迷,但是他有一個大難關需要克服,就是他發現自己根本還沒有忘記他死去的前妻…

單看片名,可能會以為這是部完全講述芭樂愛情的浪漫電影,但其實不然,這部片部加入了很深的勵志元素。特別是片中男女主角都設定成「在感情中受過重傷」的人,在劇情發展下,兩人漸漸拾回愛人的勇氣…同時,片中的場景設定在西雅圖,也再度激起觀眾對浪漫愛情的漣漪…雖然就劇情來說本片關乎愛情的情節並不多,但也幸好如此,讓發展主線集中在男主角的心痛和悲傷,尤其是他身為一個作家和講者,極力想幫助人,與自己深陷過去,無法走出來的強烈對比,十分揪人心弦。整體來說電影只有淡淡的愛情基調,但看完後,一定會讓人對愛情和人生方向都有更深層的想法。

《巴黎夜未眠》Hunting And Gathering
導  演:克勞德貝利
演  員:奧黛莉朵杜、吉翁卡列
播出頻道:東森洋片
播出時間:2010-12-07(Tue) 21:00
劇情簡介:
一名窮途潦倒的藝術家,她害羞靦腆的貴族鄰居,難搞卻才華洋溢的室友,以及總是被大家忽略的阿嬤,這四個稀奇古怪陷入人生瓶頸的人攪和在一起,終於能夠重新面對明天的陽光。

又一部以巴黎為主題的電影,整體都沉浸在輕鬆、溫柔、愉悅、感性的氛圍中。雖然同樣是描述愛情,但並沒有呈現出印象中巴黎該有的浪漫,有的只是熱情追夢的清潔工、被錢壓的喘不過氣的廚師、善心的沒落貴族和日薄西山的老人,藉由這四個同樣來自社會底層,但背景、性格迥異的小人物生活片段,強調都市人的孤寂和人與人間的疏離,經由時間的相處下填平彼此。雖然不夠浪漫,但卻是部平實動人的生活小品,親情感人,友情深刻,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男女主角對感情的草率,稍嫌力道不足,能不能認同就端看每個人不同的價值觀了!

《食破天驚》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導  演:克里斯米勒
演  員:(配音)《女郎我最兔》安娜法瑞絲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2010-12-12(Sun) 21:00
劇情簡介:
失意的科學家伏林創造出一台可以讓食物從天下掉下來的機器,原本想利用它來解決全球飢荒,沒想到實驗發生大意外,結果反而讓各種食物如暴風雨般重襲地球!

從天而降的巨無霸漢堡、冰淇淋、甜甜圈…所有所有的美味食物,這樣一個異想天開的伏筆,就是《食破天驚》吸引人的賣點。透過原著改編的創新題材,讓一個原本一事無成的小小科學家,因為發明一台可以變出「食物」並從天而降的神奇機器,而成為受景仰的大人物。沒想到走火入魔之下,竟然讓食物全部都放大百倍的降落在地球上,美食成了毀滅地球的殺人兇手?
創意的動畫以「美食風暴」搭上災難電影風潮,不論就劇情或技術層面,都適合全家觀賞!影片不單只是幼稚單純的幻想,其中要強調的主題相當多,特別是親情層面的著墨,化繁為簡的點出男主角家庭存在的問題和爸爸不善表達的情感,雖然不足以讓人痛哭流涕,但卻也是最動人之處,讓動畫的幻想和現實生活搭上橋樑,更增添影片深度。

《鼠膽妙算》G-Force
導演:霍伊葉特曼
演員:比爾奈伊、查克葛里芬納奇、威爾阿奈特
配音:山姆洛克威爾、潘妮洛普克魯茲、崔西摩根、尼可拉斯凱吉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12-12(Sun) 21:00
劇情簡介:
美國政府發現野心勃勃的邪惡的億萬富翁(比爾奈伊)企圖利用家電毀滅世界,政府訓練的四隻天竺鼠超級探員正要深入調查詳情時,部門主管卻關閉了這個特別部門!然而拯救世界的重任捨我其誰,四隻天竺鼠探員,決定在新朋友的協助下,繼續合力對抗惡勢力…

這部結合真人實景和數位動畫的電影,是迪士尼影業的2009年暑假大片,也是首部同時推出數位3D版的迪士尼非動畫類長篇劇情片。由影壇當紅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監製,讓小小天竺鼠攜手拯救世界!不但劇情瘋狂而有趣、對白機智又幽默,可說是老少通吃的家庭動作喜劇,建議家長帶著孩子一起觀賞,讓片中的幾隻可愛動物(天竺鼠、倉鼠、鼴鼠,還有…一隻蒼蠅)陪您全家一起歡笑!

文/Alan、Carrie、Riv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