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學志

《摺紙戰士》揭開與黑暗組織對抗的冒險歷程YOYO頻道 週六 08:30

身處在這個上有高堂,下有妻小的三明治世代,夾心一族的我們向來都不會是家中電視的掌控者!但本來相安無事的狀態,隨著小朋友漸漸長大後,起了微妙的變化,兒子開始會向爺爺要電視來看,愛孫心切的爺爺、奶奶當然就會陪著看一些兒童頻道!可是,畢竟二代之間還是有差距的,通常都是爺爺看到睡著,然後一覺醒來,就會說:喔!做完了喔。這時候,好用的TiVo就派上用場了。全影集錄製,讓我們可以輕鬆掌握小朋友要看的卡通的時間,也可以約束小朋友看電視的時間長短,更可以規範小朋友的作息,不會被電視的播放時間牽著鼻子走,甚至還增加了親子間的互動時間(雖然也是一起看錄好的卡通,但不會像以前一樣,東漏一集,西少看一集的)。

有了 TiVo這個神奇的DVR,讓家中的長者,可以持續掌握電視遙控器,讓小朋友可以看到他要的卡通;而我也可以利用空檔,錄製一些精彩的電影,讓這個三代同堂折衷家庭的每個成員,都可以充份享用電視的資源!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