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間10月23號晚上11點半,在費城人主場Citizens Bank Park,一二壘有人兩出局滿球數,巨人終結者Wilson投出一顆走內角的滑球,而費城人主砲Ryan Howard就這樣站著不動遭到了三振!於是滿場費城球迷眼睜睜的看著巨人球員在自家主場慶祝國聯封王,也正式確定了2010年MLB世界大賽,將由隊史首次殺進世界大賽的德州遊騎兵,和睽違八年再次揮軍世界大賽舞台的舊金山巨人,爭奪今年大聯盟職業棒球賽事的最高榮譽!

三振大王的野望!Nolan Ryan和德州遊騎兵!

以生涯5714次三振紀錄高懸,至今無人可破的三振大王Nolan Ryan,在2010年5月買下了宣布破產的遊騎兵隊,展開他棒球人生的另一段高峰!Ryan除了是80到90年代的球星之外,也是德州家喻戶曉的廣告明星,是Rangers Ballpark in Arlington的精神指標,如今,他以不一樣的身分,重新回到了球場,並且創造歷史。尤其他在7月份在洋基跟水手的季中交易殺出,弄來了Cliff Lee,事實證明這是再正確不過的選擇了,遊騎兵不但以分區冠軍的資格打進季後賽,更先後重挫美東兩大強旅---光芒和洋基,將遊騎兵帶入久違的世界大賽舞台!而遊騎兵持續在撰寫歷史中,他們將挑戰隊史上首座世界大賽冠軍! 

棄將成關鍵!莫非是美國兄弟象?

獨步全球的中華職棒總冠軍賽,在興農牛隊兩棄將---張正偉和葉君璋領頭下,橫掃老東家興農牛,替兄弟象對拿下了不可思議的總冠軍。

可能是巨人隊的管理階層中也有人是象迷吧,從兄弟象經驗取經,在8月份從讓渡名單中,撿來了原馬林魚隊的Cody Ross,這樁毫不起眼的交易,卻成了巨人重挫費城人H20投手陣的關鍵!

Ross在季後賽第一輪敲出了4支安打,其中包括1支全壘打,打下三分打點,到了國聯冠軍戰更是加溫,六場比賽轟出了三發全壘打,其中兩發更是砲轟Halladay,整個季後賽交出了3成24打擊率,4發全壘打和8分打點的優異成績,獲選成為國聯冠軍系列戰MVP。在Hallady和Oswalt都難逃Ross手中棒子砲轟的情形下,遊騎兵投手群必須要格外小心。 

浪子回頭金不換

 

1999年魔鬼魟的選秀狀元,卻因傷病和毒品問題,一直到2007年才踏上大聯盟球場,2008年來到了遊騎兵,並在2010年以優異的打擊成績成為美聯MVP大熱門,Josh Hamilton無疑是東山再起的典範之一!

Hamilton今年以3成59的美聯第一打擊率作收,長打率和OPS也都是美聯第一,並有32支全壘打,如此驚人的打擊數據,加上遊騎兵殺進世界大賽的助長下,毫無疑問是美聯MVP的最大熱門!

Hamilton也在季後賽維持他的好表現。雖然在季後賽第一輪苦吞6次三振,但是在美聯冠軍戰隨即甦醒,敲出了4發全壘打,灌進7分打點,在跟洋基的第六場比賽更是連續三次受到敬遠,洋基寧可面對Guerrero,也不願挑戰這位今年美聯最兇猛的打者,其威力可見一般!也因此毫無意外的獲選為美聯冠軍系列戰的MVP,實至名歸。 

今年最大遺珠---三巨投再威,也敵不過自家砲火熄火
 
2009年兵敗洋基,費城人今年煞費苦心的找來了Halladay和Oswalt,加上Hamels,組成了H20的三巨投,期望能拿下2009年就應該拿到的世界大賽冠軍。

沒想到打線卻在進入季後賽之後呈現疲軟,即便投手努力的控制失分,但在打線也無法有效相挺下,自然呈現敗局,這種情況就跟今年中華職棒的興農牛類似,空有一棚子好投,打擊不振作,一切都是白搭,只是這種結果,換作是誰都是始料未及的吧!畢竟遇到美國兄弟象,美國興農牛自然也是難逃敗況。 

左手的小李飛刀vs.右手的兩屆塞揚

Tim Lincecum做為08、09年的國聯塞揚得主,在生涯首場的季後賽,便繳出了14K完投完封的驚人成績,雖然在國聯冠軍戰中表現似乎不如季後賽首輪來的亮眼,但帳面上的成績依然不俗,只是接下來將與他對投的卻是季後賽之神---Cliff Lee!

Cliff Lee說他是季後賽之神絕對不為過,Lee從2009年球季首次參與季後賽開始,共先發出賽8場,7勝0敗,防禦率1.26,64.1局的投球中,只送出過7次保送,尤其今年季後賽,Lee出賽3場,3勝0敗,防禦率0.75,被打擊率不到一成,24局投球只送出過一次保送,鬼神般的表現,讓慘遭其毒手的洋基再次為了7月的交易失敗而捶胸頓足。

兩人將在台灣時間28號的早上七點半,在巨人主場的AT&T Park先發對陣,這也將是這一系列對戰中最受矚目的對決!

今年世界大賽比賽台灣轉播時間如下:


Game 1  遊騎兵vs.巨人 10/28  07:30

Game 2  遊騎兵vs.巨人 10/29  07:30

Game 3  巨人vs.遊騎兵 10/31  06:30

Game 4  巨人vs.遊騎兵 11/01  08:00

Game 5  巨人vs.遊騎兵 11/02  07:30(若有必要)

Game 6  遊騎兵vs.巨人 11/04  07:30(若有必要)

Game 7  遊騎兵vs.巨人 11/05  07:30(若有必要)

賽事將由ESPN和民視提供現場直播的服務,

更多播出時間請上TiVo熱門精選

 

圖片來源/網路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