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用7天創造世界~而7天後,NBA將建構出籃球迷的世界。

沒錯,NBA又回來了!
季前熱身賽逐漸進入尾聲,台北時間10月27號新的2010/11NBA賽季也將正式點燃戰火。史騰老大(David Stern)也很夠意思的,端出最具話題性的熱火三「焱」連線,前往波士頓挑戰同樣搞出「六神合體」的綠衫老人幫。

另外近10年來最勁爆的球星異動,又會為既有的NBA板塊產生何等震盪?來不及跟上腳步嗎,就讓《愛運動》來帶你抓住開季焦點所在。

「最接近神的男人」~Kobe VS. LeBron終於要上演了嗎?

跟「夜市人生」的友慧一樣,生了3年還生不出來的Kobe對決LeBron戲碼,隨著LBJ降格到熱火當老二後,似乎又重燃起球迷們的希望。

從LBJ轉隊邁阿密,引發排山倒海,有關他缺乏鬥志的批判,甚至巴克里都公開點名小皇帝妄想一步登天。

到Kobe公開表示他可以在與LBJ「1對1」的狀況下,輕鬆吃掉他。最新的發展是喬丹大帝也來湊一腳,說Kobe完全比不上自己,充其量不過是NBA「前10名」的後衛。

讓人很無言的「Kobe之歌」~請注意中段魔術強森部分以及最後3句

原來現在宰制聯盟的,是個第10名的後衛以及一個沒鬥志的敗軍之將。喬丹大帝與老巴,我真服了你們倆。

紫金湖人三連霸之路,目前看來想從西區出線,機會頗高。反觀熱火三巨頭成軍後,歷經一段時日的招兵買馬,目前軍容雖堪稱壯盛,但想在東區掄元,還得問問魔術、塞爾提克甚至年輕力壯公牛的威脅。

當然雙方還是有某些問題待克服,湖人在迎來Steve Blake後,能否銜接上Fisher老化的腳步。另外Buynum到底何時回來,能打多久?這都關乎衛冕軍能否三捧金盃。

此外,Kobe手術後的膝 蓋與指傷還需多久時日調整,以及他逐漸遠離顛峰的體能狀況,都是值得關注之處。

而熱火的問題,還是出在禁區以及替補陣容。目前看來後場替補的問題不大,但禁區幾個老將Howard、大Z的狀態,肯定無法令人放心。

此外這三個A++的「焱」連線,教練要怎麼用,才能兼顧戰績與3人的奇摩子問題。帶兵還要帶心,教頭Spoelstra我看是抖的很,也許教練才會是熱火的最大不安定因素。

東區球員大搬風 戰績真能向前衝?

今夏這波自由市場的03梯瘋狂搶人戰,結果和預期相較,深度很夠(因為全聚到邁阿密去了),但廣度略有不足。不過最近10年來「西強東弱」的局面,很可能正式宣告結束。

幾個有著過往榮光的東區強權如芝加哥(Bozzer)、紐約(Stoudemire)乃至於邁阿密(LBJ+Bosh),紛紛砸下重本挖來A咖球星,準備在東區大幹一場。

而既有的塞爾提克、魔術、老鷹等隊,則是以不變應萬變,針對本身陣容做細微補強,如此來看東區本季肯定會有一番激烈廝殺。

特別拿塞爾提克出來看,一次把兩個歐尼爾拿下的綠衫軍,禁區填滿了一堆重坦克,很明顯的就是衝著魔術的超人Howard而來。然而如何減輕PP與Ray Gun的進攻壓力上,反倒未有明顯補強,光靠新入隊Von Wafer與矮腳虎Nate Robinson絕對是不夠的,這將會是綠衫軍一大隱憂!

別忘了西區還有兩塊肥肉~CP3與Melo,到明年2月交易截止日前,這場交易風暴,恐怕還有的燒。

年度MVP~Kevin Durant?!

說真的,儘管成為了NBA史上最年輕得分王,但有多少人相信KD能在世錦賽展現出如此強大的宰制力?

06年日本世錦賽,我們第一次見識到Melo用失傳於NBA的中距離跳投,撕裂對手的防線,雖然美國隊最後還是垮了,未能奪下金牌。但一個會跳投的SF,對美國隊竟會是如此重要。

4年過去,這次土耳其世錦賽,享有身高優勢與無限開火權的KD,同樣用無所不在的投射,替美國隊奪回了失去16年世錦金牌。也向世人證明,這個NBA得分王,在國際賽一樣吃的很開。

這個賽季KD在Kobe與LBJ雙雙獲得有力支援,個人數據被沖淡的情況下,很有可能蟬聯得分王寶座,雷霆的戰績在幾名副手逐漸成熟的情況下,應當也能往上一個檔次,這能不能成就KD的第一個MVP寶座,的確引人期待?

倘若KD真能拿下年度MVP,這將大大衝擊03梯的領頭地位這聯盟最佳小前鋒,也將不再是LBJ與Melo所角逐。

 

很有骨氣,不選Jodan也不選KD的拓荒者,想必會是最好的見證者~We Are All Witnesses!!!


John Wall能有多好?

讓DC特區陷入瘋狂的狀元郎John Wall到底有何能耐?

截至20號為止,季前熱身賽6戰Wall的成績是16.2分、8助攻、2.17個抄截。但FG%只有42.7,罰球也只有71.4%,3分球命中率更是11投1中,低到連10%都不到。

看來這個被視為Derrick Rose「傳球視野加強版」的新科狀元郎,跳投能力和Rose一樣得再加強。

至於同樣問鼎新人王呼聲極高的,那非快艇的新野獸派前鋒Blake Griffin莫屬。這個因傷停賽整整一季的狀元郎,過去6場熱身賽繳出17.3分
、12.3籃板(包含3.2顆進攻籃板)另外還有1.8抄截與1.2火鍋,這都還只是在出賽僅29分鐘的狀況下;唯一值得詬病的,就是56.1的FT%還能更好。

是不是讓你想起了一個人,那就是上一任野獸派前鋒~Kenyon Martin。兩人有太多神似之處,每次進攻都死命想扯下籃框的態度更是像極了。只希望Griffin別染上K-Mart的傷病史。

不過在身處聯盟知名的傷兵製造廠~洛杉磯快艇,我看小葛你還是多保重點才是。

另外Wall的大學同窗,今年第5順位的國王中鋒DeMarcus Cousins,這個進球之後也愛學Antoine Walker當「抖抖人」的大個子,熱身賽也有16.4分、9.6籃板的演出。而且也不務正業的投進了4顆3分球。倘若犯規麻煩與態度欠佳問題能有效控制,他會是國王未來的禁區潛力股。

華裔球員的奮力一搏

勇士簽下林書豪,讓華人勢力在NBA裡又多了個生力軍。連同本季力圖振作的姚明與易建聯。這碩果僅存的3個華人球員,本季不約而同的面臨了存亡關頭的壓力。

姚明傷癒復出,他的腳能否重新承受高強度的NBA賽事,對於合約即將到期的姚11郎,今年將是關鍵的一年。而4年換了3個東家的易建聯,本季在年輕的巫師隊中能否卡到發展空間,也將影響他下張飯票的大小。

至於最新的華人之光林書豪,連能否擠入12人開季名單都還是未知數,就因為太受媒體關注而被球團下達限制採訪令。面對這麼大的壓力,他頂不頂的住,也值得我們好好觀察。


至於個人最期待看到的,那首推多倫多暴龍莫屬…

除了想看看在世錦賽大殺四方的Linas Kleiza,重新回歸NBA後,在獲得充分上場時間下,能闖出什麼局面。

更重要的是,「蛋蛋人」Reggie Evans好像要先發了耶!!什麼,你忘了他是誰嗎??

沒關係,讓Kaman來告訴你


這次他盯上的是完美先生Garnt Hill


呃…不論隊友、對手還是美女都不放過的Evans,我很期待看到阿泰哥(Ron Artest)跟他交手。簡直是佛萊迪大戰傑森真人版


圖片/網路

文/Shaw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