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聯盟最佳大前鋒、新人王強力候選成為對岸品牌代言人,連選秀狀元都準備中興復辟經典老牌;甚至時尚品牌也來瓜分籃球鞋市場!

厭倦了NBA球員腳上一成不變的N牌與A牌嗎?一股「鞋2勢力」,正如火如荼的在聯盟中蔓延開來…NBA的子民們,你準備好接招了嗎?

隨著月底即將展開的NBA2010/11新賽季,熱血的籃球人們,肯定坐立難安。趕在開季之前,眾家球鞋廠牌也紛紛讓自家產品搶鮮在球員身上亮相。

不過在這個球季,過往由N牌與A牌瓜分的NBA球鞋市場,卻興起了許多新興勢力,大張旗鼓的準備在球迷間取得品牌認同。包括你我再熟析不過的頂尖球星,都紛紛成為這股「鞋2勢力」的先鋒部隊。

想跟上球星們的腳步嗎,看下去包準你腳上就能有最新、最炫的行頭。

NBA的人形蜈蚣~Kevin Garnett簽約大陸品牌「安踏」

是的,你沒看錯。簡直是NBA「人形蜈蚣」最佳代言人的KG又換代言品牌了!

從NIKE、AND1一路穿到ADIDAS,當大家都以為A牌會是KG終老NBA的最終伴侶,沒想到今年暑假,卻突然爆出KG無預警簽約大陸球鞋品牌ANTA。

隨著ANTA正式於8月1號召開盛大歡迎記者會,KG也就成為中國品牌最大咖的代言人。

說實在的中國自創的幾個運動品牌如李寧、匹克與安踏,近年來大舉向NBA進攻入侵。雖然在草創初期,鞋款都還看的到某些似曾相似的影子。但這次連KG都簽下來了,還
真的是「沒有不可能」Impossible is nothing了(怎麼用前東家的口號?)

打出「為籃球、選中國」,(哇哩勒是凱文˙葉問特嗎?)為號召,安踏KG全系列商品,12月也將正式在NBA亮相。


唯一的壞處,就是安踏台灣買不到,想擁有KG最新鞋款,恐怕只能去對岸買了,不過以後我們應該可以常常聽到KG講中文就是了。

呃,有哪位NBA球員想跟我們的「中國強」或「將門」簽約嗎??…


兩大新人王候選人John Wall、Evan Turner紛投身小眾品牌

本季的選秀狀元與榜眼John Wall與Evan Turner,可以說是本季最受矚目的兩名新秀球員。在各家預測中,新人王獎項幾乎可以說會出自他倆之一。

面對如此可口的肥肉,各家品牌自然也免不了一場腥風血雨。不過,這次又沒N牌與A牌的份。出線的又是兩家你想不到的品牌。

John Wall選擇了逐漸式微的Reebok,而Evan Turner(再度)被中國品牌李寧簽下


狀元郎Wall的身手,被視為是會跳投、傳球更好的Derrick Rose。而他正式落腳巫師後,Reebok也以最快速度將他納入旗下。


從Reebok被A牌收購後,Reebok在NBA的市場版圖也逐漸萎縮。加上品牌的代名詞~戰神Allen Iverson近年來萎靡不振
Reebok在聯盟的份量也越來越輕。

不過這次Wall以「救世主」的姿態降臨,Reebok早在6月底便為他設定了首雙代言鞋款「Reebok ZigTech Slash」。至於個人專屬鞋款計畫也正如火如荼展開。

John Wall首支球鞋廣告


至於被
視為被視為NCAA今年出產最好的搖擺人,球風近似於「完美先生」Grant Hill的七六人榜眼Evan Turner,則更勁爆的直接被陸牌李寧簽下。

合約總長達6年,估計超過數百萬美元,同時也將推出個人專屬鞋款。李寧這次可以說是大手筆的搶下Turner,看中的就是Turner強大的未來性。當大家一窩蜂的關注狀元郎Wall的表現,或許Turner才會是那個真命天子。

好消息是,Reebok「有可能」會重新在台上市,想擁有狀元郎的戰靴,應該是指日可待。至於Turner腳上的李寧,相較於安踏要好買到許多。國內各大拍賣網站上也有人提供代購服務,想嚐鮮的球迷們可以試試。


「複製Iverson模式」~Brandon Jennings的Under Armour
 
說到Brandon Jennings這個管不住自己嘴巴的新秀,瘦小卻極富得分爆炸力的體型,總讓人聯想到AI來做為比較的模組。



早在Jennings放棄進入大學,選擇赴歐洲掏金之旅時,以生產棒球與美式足球裝備甚至是軍用排汗衣的品牌Under Armour,便選擇了Jennings作為品牌首位籃球系列商品代言人。
希望這個個人特色十足的小子,能和AI一樣,讓球鞋銷量一飛沖天。

不過Jennings腳上所穿的Under Armour籃球鞋,抱歉!一直都沒量產,除了sample版本偶然會流入市面,基本上是買不到的。

不過最新消息是Jennings本賽季所代言的「Micro G Black Ice」鞋款,將於10月中正式上市。不過台灣仍然是沒有代理商,因此想買只能從各大拍賣網站或是代購服務的方式了。

說真的,這雙強調「透明冰底」的鞋,是不是十分誘人?穿上它彷彿我們也能做個單場轟下55分的美夢呢!


時尚品牌搶佔籃球鞋版圖 「公雞牌」復古風籃球鞋登場

談到俗稱「公雞牌」的le coq sportif,大家想到的都是較為歐式的休閒品牌。這個以網球商品見長的法國品牌,其實也有個籃球系列代言人,他就是剛剛簽下千萬年薪的公牛中鋒Joakim Noah。

其實Noah能與公雞牌搭上線,都要歸功於他老爸~法國網壇名將Yannick Noah。老Noah當年就是公雞牌的代言人,兒子成為了NBA明星,自然也要簽了下
來。

至於Noah穿上NBA征戰的鞋款,說實在的還真有幾分優雅的氣息。整體感覺十分復古,硬是比時下粗曠的籃球鞋款高雅了許多。連代言廣告,都可以把長相「奇特」的Noah拍成時尚型男了。

至於你問我鞋子好不好穿,以Noah的表現,看來鞋子應該是足以堪用,不過國內並沒引進此鞋款,它的定價也在130歐元,想擁有它,口袋還要有點深度才行。


至於你問我哪雙鞋是最想在NBA賽場上看到,甚至是擁有;我會說是…
 

 


還是居家必備的經典款…的藍白拖
 
打球、逛街殺小強,送禮自用兩相宜,誰能比它多功能!


圖片/網路



文/Shaw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