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十月份電影台又推出那些必看的好電影呢?就讓本週的「電上癮」來告訴你!不過這次你可要準備好爆米花、枕頭和衛生紙了,因為十月份小編們嚴選出的十大電影真的超精采,各種類型都有:恐怖、親情、愛情、動作、爆笑、災難片...等應有盡有,保證大大滿足狂愛電影的你!

《非常母親》Mother
導演:奉俊昊
演員:元斌,金惠子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播出時間:10-23(Sat)  21:00
 

韓國名導奉俊昊爐火純青的運用各種手法,設計出一場峰迴路轉的人性悲劇,以一種低調感傷式的筆調,碰觸社會家庭的種種問題,電影也保有導演一貫對於司法的批判與警方的不信任。本片刻意選角元斌,讓他詮釋有著俊美的外表但智障的兒子一角,反差地呈現許多美好外表背後,其實有著更多不堪的內在。尤其是本片的劇情轉折細膩,後段的真相揭露,更是如豹尾般的驚人。奉俊昊再度以用負面的收尾,呈現人面對命運的挫折與激發出的強韌。飾演母親的金惠子展現了一個資深演員的寶貴價值,她出神入化地做足了角色每一個層次的轉變,整齣戲就在她精采的表演中風光落幕。

《一頁台北》Summer Time
導演:
陳駿霖
演員:郭采潔、姚淳耀、張孝全、柯宇綸、楊祐寧、高捷、高凌風
播出頻道:公視
播出時間:10-10(Sun)  12:30

《一頁台北》是一部超乎預期的愛情喜劇,對於熟悉、生活在台北的我們來說更是格外親切。其中運用多條支線的安排,刻劃出台北這個城市獨一無二的人物百態。監製文溫德斯從《慾望之翼》以來的喜愛的都市題材,剛好藉由本片提供給台北市行銷城市的最好發聲平台,作為導演陳駿霖第一部劇情長片,他流暢的敘事成績,的確沒有一般新導演的生澀之感,而當中結合 江湖的黑色幽默、小家庭的溫馨、與男女青春萌芽的愛情浪漫,調治成一道討喜且易入口的美味甜點。雖然台北這個龐大深邃的城市,有太多可以發揮的題材,而 《一頁台北》只呈現了幽默浪漫的一面,但作為一部行銷城市的電影,它無疑是充滿吸引力的。

《夏天協奏曲》Summer Time
導演:黃朝亮
演員:張睿家、林逸欣、李嘉文、林美秀、康丁
播出頻道:緯來電影台
播出時間:10-10(Sun)  21:00
 

導演黃朝亮是製作外景節目:《勇闖美麗島》、《大冒險家》、《世界第一等》、《行遍萬里路》、《單車冒險故事》出身的,而這也是他第一部電影作品。在片中很多畫面和運鏡方式、畫面構圖,都不是很電影的模式,導演運用年輕人喜愛到處自拍留影的習慣,將金門景點貫穿在整部片中,這樣的方式既自然又不做作,相當高明。雖然沒大卡司、大成本,但鏡頭細膩描繪出一段很簡單的青春純愛故事,清新不落俗套,再加上男主角張睿家表現依舊到位,讓人更能融入電影情節中!特別是電影的配樂也看得出導演的用心,可說是畫面美,音樂好聽,故事動人,把好電影該有的元素都湊齊了!

《男女生了沒》The Ugly Truth
導演:羅伯路克堤
演員:傑瑞德巴特勒、凱薩琳海格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10-3(Sun)  21:00

《男女生了沒》是《金法尤物》導演羅伯路克提的作品,劇情看來十分簡單,除了愛情喜劇必備的公式劇情外,幾乎全靠男主角的嘴皮跟女主角的身材撐起全場。就類型來看則可以說是一部「神經」喜劇,其中爆笑的劇情鋪陳,讓人聯想到《醉後大丈夫》,同樣都是將故事架構上所有能玩的爆笑花樣都「玩」過,然後又毫不猶豫的超迅速收尾。而其中最經典的場面就有趣的高潮餐廳戲,只能說凱瑟琳海格的肢體語言真是展現的既瘋狂誇張又自然,一次將觀眾娛樂的很帶勁!相較起一般唯美的愛情、幻想的戀情,這部片坦白露骨的風格,不只把兩性對感情的態度表露無疑,也絕對逗的你哈哈大笑。

《絕命終結站4》The Final Destination
導演:大衛艾利斯
演員:克莉絲塔艾倫、尼克贊諾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0-17(Sun)  21:00
 

《絕命終結站》系列吸引人不斷想看的原因就是每集不同的創新「死法」,反倒劇情一向不是該系列的重點!而相較之下,前三部表達的比較有真實感,第四部則比較注重畫面的效果。本集最大的賣點就是賽車場和電影院場景,加上其中一段預視的劇情令人出乎意外,整體來說死法更加新鮮,血肉糢糊的爆頭、開腸破肚、血花四濺、屍塊橫飛場面也全數到齊,絕對夠你大呼過癮!特別是片中更有「某特別」橋段,大大造福男性觀眾,你還有不看的理由嗎?

《血染萬聖節》Halloween 2
導演:羅伯松比
演員:泰勒曼恩、思考泰勒康萍頓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10-31(Sun)  21:00
 

這部片維持勞伯作品一貫的高度原創性與超級重口味。但若就劇情面來說,卻真的稍微有點悶;除了劇情對話超少之外,看的出導演想試圖跳脫殺人魔電影的俗套,刻意將片中殺人原因演變為所謂的「夢境作祟」,還出現詭異的「白馬」!情節到這,真的讓人看得有點發愣,反而顯得有些不倫不類。若是完全不說明死纏爛打親妹妹Laurie的原因,就像以往那樣單純的邪惡應該會順眼的多。不過片中噁心殺人場面還是精彩,切割喉嚨拔起脖子、慘不忍睹的車禍現場;下雨的夜晚無人的醫院追殺尖叫,還有應有的露點,就算稍嫌無新意,但殺氣騰騰的氛圍,絕對是萬聖節驚嚇首選。

《孤兒怨》Orphan
導演:豪梅寇勒特瑟拉
演員:薇拉法米嘉、伊莎貝爾傅爾曼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0-21(Thu)  21:00
 

《恐怖蠟像館》導演再度挑起觀眾神經的驚悚大作。電影講述一對夫妻受流產的陰影影響,於是決定認養一名女孩-艾絲特,然而這個表面上是個俄羅斯女孩的人物,背地裡的真相卻異於常人。跟宛如姐妹作的港片《殺人犯》相較,本片不知好看多少倍,陰森詭譎的氣氛營造,鋪陳有致的情節設計,將心理學層面的「戀父」與「憎母」情結病態般放大。扮演邪惡化身的女童星伊莎貝爾傅爾曼(Isabelle Fuhrman),超齡出色的演技,完全抓住了電影本身賦予她的形象,令人嘆服。

《變形金剛:復仇之戰》Transformers: Revenge of the Fallen
導演:麥可貝
演員:西亞李畢福、梅根福克斯、約翰特托羅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0-24(Sun)  21:00
 

一部標準的爆米花電影,去年全美賣座亞軍。內容像是娛樂片的大雜匯,例如:山姆進入大學校園像美國校園青春電影,以舌頭纏人的狂派女機器人像是港片《倩女幽魂》,遠古大戰、以神器消滅大魔頭又像是《魔戒》。電影又像是另一部的宣揚大美國主義的娛樂作品,所以我們看到美國士兵們神勇的與博派機器人並肩作戰,只用現代的武器就能與先進我們不知幾萬光年的外星機械人打的天花亂墜,連埃及都成為她們的戰場。但其實這個系列已漸顯疲態。唯一的樂趣,是越來越多種類的金剛出爐,小到昆蟲、家電,大到老古董飛機全部來湊一角,我想繼續拍第三集的樂趣沒有別的,就是看還有哪些東西會變成機器人吧!

《地獄魔咒》Drag Me to Hell
導演:山姆雷米
演員:艾莉森羅曼、賈斯汀隆、蘿娜蕾佛、迪利普勞、大衛培曼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10-10(Sun)  21:00
 

銀行職員克莉絲汀(艾莉森羅曼)在拒絕一位老婦人延長房貸的要求後,生活竟從此陷入可怕夢魘!原來老婦人為了報復而對她下了地獄魔咒,令克莉絲汀被邪靈纏身、至死方休。在多方求助後,她卻赫然發現這是個無法解除、只能轉移的惡毒魔咒…

《蜘蛛人》導演山姆雷米重回傳統恐怖片路線之作,並擔任本片的導演、編劇與製作人,相較於令導演成為cult film影迷偶像的《屍變》、《鬼玩人》系列,這部劇情偏傳統路線的恐怖片,加入了大量刺激觀眾感官的聲光與視覺特效,不但有令人噁心的恐怖鏡頭、出人意料的笑點、還有充滿驚嚇力道的衝擊畫面,喜愛恐怖片與山姆雷米作品的觀眾不容錯過的娛樂之作。

《2012》
導演:羅蘭艾默瑞奇
演員:約翰庫薩克、亞曼達皮特、奇維托艾吉佛、譚蒂紐頓、伍迪哈里遜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10-30(Sat)  21:00

西元2009年,首席科學家團隊向美國總統證實,地球將於2012年毀滅,一如馬雅年曆的末日預言。傑克森〈約翰庫薩克〉帶著兩個小孩出外旅遊時,意外發現了政府的秘密科學研究機構,而裡頭藏的正是當局一直試圖隱瞞的末日震撼秘密... 

本片可謂近年規模最大的災難片,編劇還將流傳已久的神秘馬雅預言巧妙地融入劇情中,直接宣告西元2012年12月21日將是地球末日,這麼精確的末日預言,實在讓人看到後會忍不住心底發毛。充滿警世意味的劇情和令人嘆為觀止的電腦特效外,本片當然少不了要展現一下人在絕境下的求生意志,與不少非常灑狗血的高尚情操表現,如果你喜歡《世界末日》、《彗星撞地球》,那就更不能錯過這部特效更壯觀、劇情更緊湊的災難大片。

 圖片來源:HBO、網路

每月強檔好片將陸續在TiVo熱門精選推薦給大家,絕不讓你錯過一部好電影!

 

文/Alan、Carrie、Riv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