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錦賽才剛剛落幕,籃球迷們心中的熱情恐怕還未被澆熄。從現在起到NBA新賽季開打,又將是難熬的一個多月~

沒關係!趕在開季前,來個最新版的「NBA明星臉」先解解饞吧!你知道NBA原來有陳冠希、高以翔等帥哥以及嘻哈天王混跡其中,或是品客洋芋片的「真人版」以及中港台天后?看下去包你嘖嘖稱奇!

話說整個NBA聯盟,「球員+教練」了不起500人上下,不過仔細一看,許多似曾相識的臉孔,原來就藏在精采刺激的NBA球賽間。

先說好,幾個常被提到的明星臉如Kyle Korver、Arron Brooks、Mike Bibby乃至於退役的Rober Horry、Vlade Divac或是回歐洲發展的「學友哥」Marko Jarić,就不在本篇的討論範圍內囉!

等不及了吧,現在就來看看共六大分類的「NBA明星臉」。


帥哥型男我最大

「時尚F4」現身NBA??  高以翔 vs. Omri Casspi

你以為只有足球場上才有帥哥嗎?高大又多金的籃球帥哥,還長的跟某帥哥一樣,這你沒看過吧。

近來因為受「卍字符號」的種族歧視侵擾,而意外成為媒體焦點的以色列籍帥哥前鋒Omri Casspi。打從去年他首度自NBA亮相,我就覺得他好像一個人~那就是同樣也是帥哥一枚的「時尚F4」成員高以翔。

兩人不論是身型(206cm vs 195cm)、五官輪廓都十分神似。就連蓄起絡腮鬍時的造型,相似度都高達九成。

新球季很有可能扶正成為國王先發SF的Casspi,未來肯定會是眾多女球迷的目光焦點。

至於那些帶有攻擊的歧視事件,拜託別搞到球員身上!

3分神射Peja  vs. 成熟型男方中信

雖然這兩季因傷表現漸走下坡,但講到聯盟一等一的3分射手,Peja Stojakovic仍是你不能忽略的名字。

組籍為塞爾維亞的Peja,與香港知名性格演員方中信可以說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尤其是近年Peja年齡漸長,那份成熟男人的韻味,更是與方中信越來越像。

希望這個賽季,他能擺脫傷病困擾,重拾昔日百步穿楊的神射功夫。

新版美國隊防守大鎖Iguodala vs. 攝影潮人冠希哥

先別急著批我,當今亞洲第一型男冠希哥,居然會像個NBA肌肉怪物?

但仔細看看照片,兩個人笑起來的時候,眼睛與法令紋的角度根本是一模一樣,不過愛打籃球的冠希哥,球技當然是輸小AI一大截。不過其他方面,我們的Edison可就是大大勝出了…..


變男變女變變變 中港台天后齊聚NBA?!

你以為NBA明星臉都只有男人的份嗎,大錯特錯!!!其實,臥虎藏龍的NBA賽場中,還隱身著中、港、台的3大天后級人物呢!

首先來看看老牌地板控衛Andre Miller,他跟莫文蔚是不是有點像阿…..捲髮+呃…不是很整齊的兩顆大門牙,我合理懷疑兩人根本是失散多年的兄妹。

接著就是公牛隊的大長人Joakim Noah,身上流著法國、瑞典與美國3國血液的他
,頂著一頭Q毛與厚唇,在聯盟也是獨樹一格。

且慢,「Q毛與厚唇」那不就與亞洲「影壇天后」~舒淇有著相同特徵!好啦,這個我承認,Noah真的醜很多,但「猛一看」有像啊。

最後這位,那可是鼎鼎大名的「移動長城」姚明。身為當今聯盟第一長人的姚大個,會
有著誰的明星臉呢?

提示一下,「十月圍城」!我當然不是指巴特爾,而是在片中軋一角的「超女」人氣王李宇春。

根據對岸網友的廣大意見,他們認為兩人在側面45度角的時候最為相似,特別是下巴的角度。

至於到底像不像,在這邊就保留一下啦,畢竟一個女孩子被說長的像姚明…呃,應該不是件好事吧。

害我每次看十月圍城,都像看姚明在跟巴特爾演對手戲一樣。

 

洛基4重現NBA賽場?!

 

爵士隊的「AK47」Andrei Kirilenko長的像洛基第4集的蘇俄拳王杜夫朗格林 (Dolph Lundgren),這大家都知道。不過NBA聯盟誰長的像史特龍?這就很少人知道了吧。

說來也巧,他剛好也與史特龍一樣是義大利人,那就是暑假才剛轉至黃蜂的
Marco Belinelli。說真的,他跟年輕的史特龍長的還真是像。

不過這NBA版的美俄拳王之爭,怎麼感覺洛基整個弱掉了啦!


 

換個運動我照樣行!泳壇一哥菲爾普斯、短跑天后瓊絲改打籃球?

不知道是不是運動員體內的優質基因都差不多的關係,好多運動員乍看之下還真是有些像。以下就是兩個最佳範例。


當今世界泳壇一哥菲爾普斯(Michael Fred Phelps),在閒暇之餘還兼差打NBA?原來這是費城七六人的中鋒Spencer Hawes啦。不過這兩個傻大個….呃,憨厚的巨人,不論是外型及相貌,還真不是普通的像。Hawes真的就像是大一號的菲爾普斯。

另外今夏轉隊至奧克拉荷馬雷霆的老牌射手Morris Peterson,則是與極力走出禁藥風波的前美國短跑女王Marion Jones有著一張明星臉。Mo-P近年來成績爛歸爛,不過我們可是清清白白不靠吃禁藥的!


 

黑人兄弟一家親

話說現今的NBA及嘻哈音樂界,可以說是由黑人完全把持的世界,兩者間更是經常互通有無,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不信,看看下面兩張圖,我早懷疑這三個老黑有來兼差打球了。

50cent搶下活塞控球大位

 

Maggette原來藝名叫Xzibit


愛打蕾哈娜的克里斯小子原來在湖人隊



教頭也來參一腳 品客、達叔&奪魂鋸

別以為明星臉只有球員的份,咱們NBA30支球隊的教練團也是不惶多讓。

有吃過品客,沒看過品客翹鬍子先生吧,紐約尼克的教頭Mike D'Antoni活脫脫就是Mr. Pringles的化身嘛!不知道廠商有沒有考慮找他代言就是了。

才帶七六人一季就被炒掉的Eddie Jordan,則是跟我們最敬愛的達叔~吳孟達一樣,即便看不到您了,我們依然緬懷…..呃….是敬愛您!

而一向以治軍嚴謹的聖安東尼奧馬刺教練波波Gregg Popovich則與快要被拍爛的奪魂鋸殺人狂一樣,有著令人不寒而慄的氣息。不知馬刺諸將是不是都很怕球打不好會被抓去受酷刑。(那RJ怎麼還活得好好的?)


史上最像….

看完以上這些NBA明星臉,我不得不說其實最像的還是他...

前拓荒者中鋒河昇鎮與電影「七寶奇謀」的The Goonies

只能說,很有特色,甘拜下風!

河昇鎮的姐姐河恩珠 身高202cm,也是南韓女籃主力中鋒


呃….少女時代萬歲!!!


圖片來源/網路


文/Shaw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