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網球比賽的觀眾有福了!公共電視即日起,週一至週五凌晨00:00,將轉播大滿貫的最後一項賽事「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以往只能盯著電腦螢幕,觀看線上比數的日子已經過去了!這次只要打開電視,就能替「台灣之光」盧彥勳熱情應援!

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Rafael Nadal,與曾經拿下5座美網冠軍的Roger Federer,絕對是今年問鼎美網金盃的大熱門,兩人的夢幻對決戲碼,更是許多球迷最夢寐以求,此次能否在最後如願上演呢?

另外,球迷最關心的還是台灣的網球之子盧彥勳,是否能夠突破英網闖進八強的佳績,再創生涯高峰?

精采可期的美網已經開打囉!現在就先帶大家暖暖身,看看精采的男單賽事,有什麼不容錯過的觀賽重點。


捲土重來?Federer美網重返榮耀?



陷入長達七個月的冠軍荒,Federer終於在日前舉行的辛辛那提名人賽(Cincinnati Masters)抱回金盃,向世界宣告他的球王身手已經恢復,這位曾經連續5年拿下美網冠軍的偉大球員,絕對是今年美網的奪冠大熱門。

Federer雖然在年初順利拿下澳網冠軍,但是在接下來的法網及溫網,表現大不如前。眼尖的球迷不難發現,Federer在球場上的爆發力與纏鬥力,似乎已不復見了。

過去的Federer,就算面臨落後局面,依舊能夠維持他的擊球節奏。冷靜、沉穩以及超強的求勝意志,一直都是Federer的拿手好戲。但是這半年來,Federer就好像被廢了武功一樣,失去了過往的球感與節奏。

為了重返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一向沒有教練的Federer,決定為他的網球生涯注入新元素,他邀請協助山普拉斯登頂的教練Paul Annacone前來助陣,在Annacone的引領之下,Federer先是在羅傑斯盃(Rogers Cup)拿下亞軍,後來又在辛辛那提名人賽奪得久違的冠軍獎盃,Federer的近況實在熱的發燙,所有賭盤、球評皆一致看好Federer能重返美網的冠軍寶座。

Nice Play!Federer昨天在首輪以6比1、6比4、6比2輕鬆擊敗Brian Dabul。其中,一技「背後胯下擊球」,震驚全場球迷!



現在你也許會相信在Facebook廣為流傳的魔術師神技,Federer是玩真的!



獨缺美網!Nadal直指冠軍金盃


近況絕佳的Nadal,不僅連續摘下兩座大滿貫賽事的冠軍獎盃,更在今年重返世界第一的球王寶座,身為美網第一種子的Nadal,當然是今年奪冠的熱門人選。

今年24歲的Nadal,已拿下8個大滿貫賽事的冠軍獎盃,包括5座法網冠軍、2座溫網冠軍,以及1座澳網冠軍,就獨缺這座美網金盃。如果今年Nadal能夠在美網順利封王,那他將會是網球史上,締造「全滿貫」壯舉的最年輕選手。

看過Nadal賽前進場的球迷一定都知道,Nadal喜歡拿著球拍小跑步進場,熟悉一下握拍的感覺、調節一下呼吸的節奏,讓身體適應一下比賽的氣氛,他所營造的「進場氣勢」,十分具有王者霸氣,那股從Nadal身上散發的氣勢,就像他的球風一樣犀利、頑強,每一顆球都充滿攻擊性與侵略性。

可是Nadal來到美網,總是無法稱心如意,因為Flushing Meadows屬硬地材質的球場,球的移動與炫轉都更加刁鑽、快速,對Nadal的膝蓋舊傷,帶來不少壓力,造成他無法隨心所欲的控制比賽。截至目前,Nadal在美網的最佳表現,僅止於4強,分別是2008與2009年,他先後輸給了英國的Murray與阿根廷的del Potro。

雖然Federer的奪冠呼聲較高,但是獨缺美網金盃的Nadal,會讓Federer專美於前嗎?挾著法網、溫網的雙冠王之勢,Nadal絕對是來勢洶洶。

不過,球迷最關切的還是能否在今年的美網,看到Nadal與Federer「雙王對決」的精彩戲碼?兩人目前的交手紀錄是14:7,Federer輸多勝少,Nadal較佔上風。

第三勢力!Murray的第一座大滿貫

 

只要大滿貫賽事開打,Murray的名字總會出現在「奪冠熱門」的名單上,可是每次都讓英國人「希望」落空。

這位23歲的年輕小將,曾經拿下5個大師賽冠軍,可是每當來到大滿貫賽事的最後關頭,Murray總會出現疲軟的狀況,他曾經在2008年的美網與2010年的澳網,闖進最後決賽,不過都輸給了「前球王」Federer。

儘管如此,這位「英國新希望」的近況相當不錯,他在「羅傑斯盃」先後擊敗Nadal與Federer,更拿下最後的冠軍獎盃。到底Murray能否在今年拿下生涯第一座大滿貫金盃呢?球迷拭目以待吧!

黑馬竄出?Soderling & Berdych



無論是「爆冷」還是「逆轉」,以小博大贏得最後勝利的比賽,往往最令球迷感到振奮。就像小盧在溫網擊敗Andy Roddick闖進8強一樣!

去年,美網冠軍del Potro就曾經以沉穩的球技擊敗球王Nadal與Federer,不僅以黑馬之姿登上衛冕者寶座,更粉碎了Federer美網「連六」的美夢。

同樣的爆冷戲碼,是否會在今年上演?除了世界四大好手之外,曾在法網連續擊敗「費納雙雄」、來自瑞典的第5種子Robin Soderling,以及捷克好手、世界排名第7的Tomas Berdych,都是奪冠呼聲不低的球員。尤其是Berdych,他在今年溫網的絕佳表現,讓他拿到生涯第一座亞軍獎盃,他所展現的大將之風,實在令人印象深刻。

其他黑馬人選還有俄羅斯猛將Nikolay Davydenko、西班牙帥哥選手Fernando Verdasco、擁有主場優勢的Andy Roddick,以及阿根廷好手、世界排名第32的David Nalbandian。而去年的美網冠軍del Potro,因為剛結束右手腕的手術,現處療養階段,因此今年的美網將看不到del Potro的身影。

再創佳績?「寶島一哥」的美網征戰之旅

盧彥勳在溫網的絕佳表現,讓不少電視機前面的球迷感動落淚,尤其他與Roddick戰到決勝盤時,率先搶到破發點的美技,絲毫不浪費任何奪勝機會,徹底展現台灣人骨子裡的硬頸精神。



小盧在溫網一戰成名,排名躍升世界第40,不僅是台灣第一,也是亞洲之冠!過去,小盧在大滿貫的最佳表現,頂多就是闖進第三輪,他在溫網破天荒打到八強戰,不僅突破個人最佳成績,也讓各界對他的優異表現鼓掌叫好。


圖:小盧在溫網的精采表現,一度成為溫網Facebook大頭貼的顯示圖。(來源:溫布頓官網)

只是,大家也開始用更高層次的標準,來審視小盧的表現,面對突如其來的壓力,小盧能夠放下身段,繼續挑戰自己、征戰世界嗎?

卸下溫網光環之後,小盧在日前的「羅傑斯盃」僅打到第三輪,之後的「辛辛那提」,首輪與澳洲前球王Lleyton Hewitt戰到第二盤,小盧就因臀部拉傷疼痛,決定放棄比賽,把目標放在美網。

盧彥勳於日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臀部的傷勢已無大礙,面對即將到來的美網比賽,小盧絕對會全力以赴,證明自己的實力不是「曇花一現」。

不過,小盧的籤運似乎有點差,他將在美網首輪比賽遭遇世界排名第51的
Juan Ignacio Chela,次輪碰上世界排名第27、大會第25種子的Stanislas Wawrinka,再來就是奪冠呼聲極高的Murray了。

球迷也別擔心,小盧曾在北京奧運擊敗Murray,溫網打敗Roddick,誰說勝利女神不會再次降臨?現在就開始為小盧集氣,期許他在美網再次奪得佳績吧!

圖片來源:美國網球公開賽官網。


文/Genn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