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愛找麻煩》性感X風流馬修麥康納找真愛?前女友通通來算帳!9/12 21:00 HBO首播

你以為暑假快過了,好電影就跟著慢慢消失了?那可就錯囉!「電上癮」每月「10大強片」專區為你精心推薦的九月份強檔片單熱呼呼出爐了!在這個暑假的尾聲,電視台依舊大力放送許多不同題材和類型的好片子,趕快來看看吧… 

 《舊愛找麻煩》Ghost Of Girlfriends Past
導演:馬克華特斯
演員:馬修麥康納、珍妮佛嘉納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9-12 (Sun) 21:00     

《舊愛找麻煩》男主角是小編很喜歡的瑪修麥康納,他飾演一名在時尚雜誌社擔任攝影師的花花公子。某天回老家準備參加弟弟的婚禮,在這兒他與青梅竹馬的初戀情人珍妮佛嘉納重逢。接下來,馬修麥康納的過世叔叔突然現形,並帶來三隻女鬼與他回顧從古至今的「交友」場景…

從劇情可看出這部片的確是好萊塢老梗,但是否流於制式化,其實見仁見智。也許是我自己在看愛情片的時候會很自然的把感性帶進去,所以在片中除了看到許多好笑、老掉牙的橋段外,也看到很多溫馨面;雖然並不是那種會讓你痛到心坎裡的深刻,但情感層面依舊展現濃厚。

而導演是《出竅情人》的馬克華特斯,他擅長處理人鬼交流的情節,這部片也不例外,他將馬修麥康納帶進另一種時光隧道,看到以前、現在和未來的女友的靈魂,重新面對自己感情世界的樣貌。成功以鬼魂元素鋪陳出一段時空之旅,更透過矛盾的方式製造出混亂感,再讓男主角從混亂中覺醒,使得劇情更添趣味和可看性。 

《外慾殺機》The Other Man
導演:理察艾爾
演員:連恩尼遜、安東尼歐班德拉斯、蘿拉琳妮
播出頻道:Hollywood
播出時間:09-25 (Sat) 21:55

《外慾殺機》從片名看以為是部懸疑動作片,然而從頭到尾都不是這麼回事!這部片著重的是兩個男人的鬥爭並探討一個在婚姻中戰敗男人的心情。

片中女鞋設計師蘿拉身穿紅色高跟鞋與生命中的另外一個男人─雷夫相遇,而蘿拉的先生彼得(連恩尼遜)則透過這雙紅高跟鞋解開妻子外遇的謎題,動用各種方法找出妻子外遇對象,甚至接近對方,成為好友…過程中可說是吊盡觀眾胃口,卻又在片尾急來大轉彎,把氣氛完全轉圜。而男主角連恩尼遜,更將一個尊嚴底限受盡挑釁、急著復仇的中老年男人力道詮釋的恰如其份,極有說服力。

有別於一般第三者像是:《出軌》這類帶有報復性的電影,《外慾殺機》可以說反轉了這樣的結果,也有較平和的收場,顛覆既有價值觀感受,亮點創新、值得品味。

《灰色花園》Grey Gardens
導演:麥可薩克西
演員:潔西卡蘭芝、茱兒芭莉摩、丹尼爾鮑德溫、珍妮翠柏虹、肯霍華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9-25 (Sat) 21:00

真人實事改編的HBO自製電影,推出後便不斷榮獲各大影評人協會的獎項肯定,在去年的艾美獎頒獎典禮,更抱回了最佳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潔西卡蘭芝)、最佳男配角(肯霍華)等六項大獎。

全片橫跨四十年時空,描述賈桂琳甘迺迪的阿姨大伊迪與甥女小伊迪的精彩人生。藉由梅索思導演兄弟欲拍攝大小伊迪的紀錄片一事,觀眾可從導演與兩人的訪談與回溯的記憶片段,拼湊出這對母女如何由前半生的喧囂,慢慢走入後半生寂靜而古怪的生活。深刻而動人的劇情,加上演技精湛的演員同台飆戲,雖然沒什麼灑狗血的糾葛劇情,卻能從平淡中獲得更深的感動。

《心靈獨奏》The Soloist
導演:喬萊特
演員:傑米福克斯、小勞勃道尼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9-19 (Sun) 21:00

由《贖罪》導演喬萊特執導,本片是傑米福克斯繼榮獲奧斯卡影帝的《雷之心靈傳奇》後,再次扮演真人音樂家的又一力作。而以《鋼鐵人》再創事業第二春的小勞勃道尼,則飾演偶然結識這位音樂奇才的記者,在幫助流落街頭的他生活步上正軌的同時,兩人的情誼也幫助彼此一起走過人生低潮。

雖然片名直譯的話為"獨奏者",但主要劇情說的是這位音樂家與記者之間的友誼。而與劇中多段動人心弦的大提琴配樂,則是出自金獎配樂戴力歐(Dario Marianelli)之手,加上兩位金獎級實力派演員互相飆戲,這部片可是本月不容錯過的劇情佳作。

《魅力四射5》Bring It On 5
導演 : 比利伍朵夫
演員 : 荷蘭羅登、克麗絲汀娜米莉安、寇迪朗戈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9-21 (Tue) 21:00

《魅力四射5》依舊是部激勵人向上的熱血片!但比起前四部來說,並没有那麼側重在高難度的動作上,反而加入許多拉丁舞蹈元素,又第一次以黑人演員做女主角,著實有新鲜感。

而片中想表達的東西其實真的有些太滿,友情、親情、愛情許多方面都倉促帶過,反而無法全然完整表達。啦啦隊從不堪到精練的過程刻畫的也不是很夠深刻,好在最後比賽還是帶出了片中的高潮,雖然和其他競賽類青春勵志電影相比顯得有些短暫、平淡,不過動感十足的舞蹈也足夠讓人感受到活力和熱情。再搭上近期熱映中的《3D舞力全開》順風車,推薦大家「有空」還是可以看看!  

《第一誡》
導  演:唐永健
演  員:鄭伊健、余文樂、車婉婉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播出時間:09-05(Sun)  21:00

這部可以說是2008年最棒的靈異電影,劇中的警隊「雜務科」是來處理一切不能解釋的案子,第一誡就是"這個世界沒有鬼"(當然是反話)。這部作品不像傳統鬼片的附身也沒有道士法師來驅魔,他用現代的方式描寫鬼魂像是傳染病的方式流竄在每個人身上,要除之只能以槍打爆她們的頭。

導演唐永健將此片的詭異氛圍掌握的相當出色,各技術層面也有優異的成績,劇情結尾更是一大爆點。最後不得不說男主角余文樂的那套西裝也太帥了吧!

《復仇》
導  演:杜琪峰
演  員:黃秋生、任達華、林雪、林家棟、Johnny Hallyday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播出時間:09-11(Sat)  21:00

大導演杜琪峰又交出了新作,傳統的港式黑幫江湖片因為與法國合作,而多了些異國情調,不過還是很"銀河映像"出品的電影,全片依舊充滿杜琪峰華麗流暢的場面調度與節奏感,對於槍戰的設計更是已達出神入化之境,尤其以垃圾場之戰為代表。

只可惜水準不如過去的《黑社會》、《鎗火》等作品。負責音樂的羅大佑與攝影鄭兆強是最突出的部份。 

《怪獸大戰外星人》Monsters vs. Aliens
導演:羅伯萊特曼、康拉德弗農
配音:瑞絲薇斯朋、賽斯羅根、休羅利、威爾阿奈特、基佛蘇德蘭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9-05(Sun) 21:00

夢工廠2009年度動畫,不但請來超強配音陣容,還有執導過《鯊魚黑幫》和《史瑞克2》的兩位導演,幕前幕後一樣有看頭。

除了爆笑劇情,片中有許多內容設定是要向各大經典科幻片致敬,編劇將各種KUSO巧思融入劇中,像是女主角變成身高49呎11吋的女巨人,是在KUSO《絕地50呎女巨人》,身形巨大的蟲恐龍是諧仿日本經典特攝片怪物摩斯拉,而瘋狂科學家小強博士雖是諧仿《變蠅人》,卻故意把蒼蠅給改成了蟑螂;此外,外星人將飛碟停在各大都市上空,展示侵略地球意圖的那一段,更是結合了《ID4星際終結者》與《星戰毀滅者》的橋段,這些從劇情設定中無法看出的笑點,相信會讓熟悉這些電影的影迷增添許多劇情以外的樂趣。

《幻想曲》Fantasia
導演:詹姆斯艾爾嘉、山謬阿姆斯壯
指揮:史托科夫斯基
播出頻道:迪士尼
播出時間:09-04(Sat) 19:00

本片是迪士尼影業的第3部動畫長片,也是影史第一部立體聲電影,可說是非常具有代表性意義的經典動畫。編劇將一段段的劇情,配上巴哈、貝多芬、柴可夫斯基等七位古典樂大師的樂章,讓畫面與音樂互相呼應、緊密結合。而配合「故事音樂」、「無特定主題音樂」、與「交響樂」3大主題,讓飛天駿馬、精靈仙子、河馬、甚至花朵都隨著音樂起舞。

尤其是片中米奇客串演出的那段"魔法師的學徒",更在續篇《幻想曲2000》沿用了下來…負責指揮的史托科夫斯基也會不時在片中出現,向觀眾解說音樂和動畫場景,讓觀眾享受一場精彩絕倫的視聽饗宴‧

 《惡童當街》
導  演:麥可阿里亞(Michael Arias)
演  員:蒼井優(配音)、二宮和也(配音)
播出頻道:東森洋片
播出時間:09-12(Sun)  21:00

本片為漫畫巨匠松本大洋的漫畫加上《駭客任務動畫版》的製作群精心打造,整體視覺效果絢麗豐富,塗鴉式的畫風很有日本動畫的獨特質感,當中的多場追逐戲,逼真的臨場感,彷彿真人拍攝的動態擬真。

戲中男孩們面對成人世界的反抗,不外乎是種青春無懼的反叛象徵與成長。本片曾榮獲當年日本奧斯卡的最佳動畫大獎。

 圖片來源:HBO、網路

每月強檔好片將陸續在TiVo熱門精選推薦給大家,絕不讓你錯過一部好電影!

 

文/Alan、Carrie、Riv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