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春季日劇中,本來呼聲超高與豪華的卡司大戲,令觀眾大失所望之後,我想夏季檔應該是比春季檔更值得期待了,或許可以在本季中找回一些看日劇的信心…雖然說,夏季檔日劇都已經開始播出要到一半了,加上「魚干女要怎樣2」都要在台灣播出了。那就讓我來分析本季日劇中的兩部,一部是「自戀刑警」,它,沒有太多的內涵可以討論,但看完就是會有快樂的感覺!另一部就是與自戀刑警反差最大的「JOKER不被原諒的搜查官」他除了內容黑暗,連場景也都是黑黑暗暗的,至於有關他們的可看性與持續追的熱度!請往下看分析! 

長瀨智也X宮藤官九郎

自戀刑警為 2010夏季日劇最好笑獎 ★★★★★★

<圖.網路>

本劇由宮藤官九郎編導,而且也是他初次嘗試編寫刑警的劇情。演出的搭檔有:主人翁長瀨智也(自戀刑警),當然,在劇中不是只有長瀨智也在自戀,還有要潤(自戀糕點達人)、生田斗真(自戀男演員)、矢作兼(自戀攝影師)、坂東三津五郎(自戀心理學家)以上稱為自戀五人組,片中還有中島美嘉(長瀨的前女友)、荒川良々(中島美嘉的丈夫)西田敏行(長瀨智也的父親)由此可知,本片也是一部超級喜劇,除了帥氣+搞笑的卡司之外,每一集都還會再加入一位客串的主角,開播以來有以下大明星出演過:

<圖.網路>  

劇情主要在說明長瀨智也是一位自我感覺超極良好的刑警,不管在任何時刻,總是會自戀的愛上女性,而被他愛上的女性範圍之廣大,有眼神交會愛上的、光是按摩手勁就愛上的、光是聽聲音愛上的、看失蹤女孩照片愛上的、參加葬禮收禮金愛上的、看雜誌愛上的…這些人的來路四面八方當然女性的年齡自戀刑警照單全收…

特別是當他在辦案時,總是會愛上女罪犯,而在每一集中要將罪犯逮捕到案時總是會拿出一張結婚證書與拘捕令,讓犯罪選擇要和他結婚或是入獄服刑。但是,這樣的劇情,可能看了兩三集就會膩,因為結束的部份總是有"結婚證書與拘捕令"但即便如此,片中犯罪都還是選擇入獄,每選擇一次自戀刑警就又失戀一次!但是即便結尾大同小異,最有趣的部份莫過於劇中看他耍花痴的時候了!看著長瀨逗趣的演技,心都會笑!如此一來也增添了本劇的可看性與自戀的行徑,讓你天天開心!

日劇主題曲:NaNaNa (Taiyou Nante Irane) by TOKIO

 

日劇插入曲:一番綺麗な私を by中島美嘉 



堺雅人X錦戸亮 X杏

JOKER不被原諒的搜查官為 2010夏季日劇最黑暗獎 ★★★★★★

<圖.網路>

本季劇中與自戀刑警反差最大的就是「JOKER不被原諒的搜查官」,是由堺雅人飾演神奈川縣警捜査一課警部,他為現場刑事,性情果斷平和處理,也是要犯的制裁者。錦戸亮 ,扮演帶有心傷的魯莽鑑識官。杏是新人也是堺雅人的搭檔。另外扮演縣搜查一課課長的是鹿賀丈史,扮演伊達所去酒吧老板的是大杉漣,扮演堺雅人前女友現場採訪記者的則是涼…等飾演。

劇中演到各式各樣兇殘的案件,包含有虐殺之類的血腥場面,但是這些作亂的人背後有強大的靠山,所以警察所執行的公權力都會被強大力量所壓下來,所以警察面對這種罪犯時卻是束手無策,此時出現了"天隱"能夠做到法律所無法制裁的人。天隱為堺雅人、錦戸亮、大杉漣組成的,目前已將犯人用麻醉槍射昏之後關在一個空間裡,但是劇中並沒有說明他們的下落,我想,應該會是在最後幾集演出犯罪的下落以及天隱的下場…

預告片


日劇主題曲:SCAR by RIP SLYME


以上這兩部片,一部是快樂到天堂,一部則是黑暗到地獄。這兩部片可以交錯看一下也不錯!可以調劑一下心情的起伏。說著說著夏季檔又都要接近尾聲了!是不是信心大增呢?大家沒有追到的就要快點追囉!秋季檔的腳步也在逼近了…

文/Vick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