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愛巧虎島 週二至週五 下午3:30 YOYO TV播出

面對未篩選的電視節目充斥的現象,超過半數以上的父母無不表達了他們對於電視加諸在孩子身上的影響力的憂心。然而電視與兒童研究領域中的佼佼者--狄米崔.克里斯塔基斯與佛瑞德芮克.季莫曼希望父母們不必為此感到自責,因為他們的研究發現:電視可能誠如他們所害怕的具有負面影響,但也可能出乎意料之外的擁有正面的影響。

他們認為想要讓電視成為正面力量的關鍵,就是學習如何有效的將電視當作一個工具,而不只是一個依賴品。書中p.260提到『拜科技之賜,TiVo的發明讓康瑞德的父母可以從他喜歡的公共電視台裡錄下喜歡看的節目,這樣他們就可以控制康瑞徳看電視的時間。康瑞德的父母現在也會事先錄下新聞節目,然後等孩子都入睡了以後才收看。』

作者詳細敘述電視對兒童的情緒、智能、以及體能發展上的影響;他們提出了所有父母的問題,並提供了頗具建設性的方法,能夠幫助提升孩子的教育學習、增進情緒上的成熟發展,更可以幫助兒童和青少年抵禦酒精、毒品、危險性行為,還有物質慾望的誘惑。本書的策略能夠幫助父母重新掌控一切,讓電視成為孩子學習發展的助力。

資料轉載自: 【客廳裡的大象】-久周出版,出版日期:2007-06-15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