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台灣有「偶像劇」這個娛樂產物出來後,你看過幾部呢?偶像劇之所以吸引人,除了愛的死去活來、纏綿悱惻的劇情外,不外乎就是看俊男美女的完美組合在鏡頭前大談戀愛,尤其是一些經典的男女主角組合,都讓劇迷們深深著迷不已,忘情地在電視前面大喊「在一起!在一起!」。當然劇組宣傳時也不忘將花邊新聞炒作一番,提升戲劇能見度,「螢幕情侶」就變成偶像劇在宣傳時最主要的行銷利器。

七夕情人節即將來到,這禮拜「娛樂MP3」就帶大家來回顧這些經典的偶像劇「螢幕情侶」組合,回味一下曾經為他們臉紅心跳的時刻,幻想和他們來場甜蜜的戀愛。

鄭元暢&林依晨-票選最高、合作次數最多的螢幕情侶組合

  
台灣最大的BBS站PTT實業坊台劇版,曾票選過「最佳偶像劇螢幕情侶組合」,結果鄭元暢和林依晨以1082票,得到超過七成的票數拿下第一。其實鄭元暢和林依晨兩人是從《惡作劇之吻》開始合作,收視相當不錯,也讓兩人的小情侶形象在影迷心中留下深刻印象,更催生了續集《惡作劇2吻》。

因為大家實在太喜歡他們的螢幕情侶形象,希望能看到劇中兩人的婚後生活,《惡作劇2吻》將兩人的婚後生活劇情描述的更加詳細,甚至將蜜月旅行的激情床戲放入劇中,讓人看了之後有著像是在看「實境秀」一般真實的感受,不少人甚至都以為這對「螢幕情侶」是假戲真做,加深他們「營幕情侶」的不敗地位!

《惡作劇2吻》激情床戲

 

不過已經合作兩部戲的「鄭林配」,還沒結束搭檔喔!接著在2008年底推出《我的億萬麵包》,第三次的合作兩人默契十足,只可惜收視成績並不如預期,也有人歸咎於劇情太過於浮誇、不切實際,壞了「鄭林配」的質感;即便如此,在影迷的心中,他們還是最速配的「直樹&湘琴」,也堪稱是偶像劇最登對的螢幕情侶。

 

收視成績平平的《我的億萬麵包》 

賀軍翔&林依晨-愛得最轟轟烈烈、恨不得他們真的在一起的螢幕情侶組合

2004年TVBS-G(現改為TVBS歡樂台)推出校園偶像劇《愛情合約》,當時還是大學生的林依晨,與甫出道的賀軍翔合作,兩人學生氣息重、劇情又貼近大學校園生活,推出後相當受到學生的歡迎。賀軍翔和林依晨在劇中原本是社團死對頭,卻因為一紙「愛情合約」而逐漸真正愛上對方,兩人的相處和戀愛模式並不像現在的偶像劇般那樣的不合邏輯和灑狗血,觀眾能深深感受到他們的愛意,尤其是深情的賀軍翔,在戲播出後被許多女生視為理想情人的標準,《愛情合約》也提高了兩人在偶像劇圈子裡的地位。

阿KEN(賀軍翔)和小風(林依晨)共舞,劇中非常感人的橋段

 

不過《愛情合約》完結篇所留下的伏筆,讓劇迷們都不是很滿意,後來因緣際會下,賀軍翔和林依晨又在胡彥斌的MV〈Waiting for you〉中演出,MV劇情內容和《愛情合約》有連貫,劇迷視為是《愛情合約》的番外篇,算是滿足影迷的小小期望。之後不少媒體報導兩人假戲真做,互有好感,但受一些外在因素,最後雙方發生誤會而形同陌路,兩人也不再同台,只是在影迷心中,他們還是永遠的阿KEN和小風,完美的螢幕情侶組合已經是絕響了。

胡彥斌〈Waiting for you〉MV

吳尊& Ella-陰柔男vs,陽剛女 反差最大的螢幕情侶組合

以往的偶像劇主角,男生MAN味十足、女生嬌柔可愛都是必備的條件,但在漫畫改編的偶像劇《花樣少年少女》播出後,所有的偶像劇定律都顛倒過來了!偶像團體「飛輪海」的吳尊之前雖然在偶像劇《東方茱麗葉》擔任男主角,不過知名度和矚目度都不如預期,直到接演了《花樣少年少女》, 陰柔的臉孔和健壯的身材(吳尊是健身教練)被開始高度討論,加上陽剛味、男性化的Ella,兩人的搭配出奇的好!戲上檔後沒多久便引起廣大影迷討論,收視率節節高升,吳尊更因此人氣水漲船高,迅速暴紅躋身偶像劇一哥。

《花樣少年少女》劇情片段

《花樣少年少女》本身劇情故事並不差,裡面又大量偷渡「男男」之戀(女扮男裝的Ella喜歡吳尊、汪東城愛上Ella,誤以為自己是同性戀),都不斷地挑動「腐女」觀眾們的BL神經,吳尊和Ella這對螢幕情侶不走以往偶像劇的遊戲規則,仍大受觀眾好評,連偶像劇主題曲〈專屬天使〉都把劇中的故事做延伸,繼續滿足腐女們的BL情結,「吳E配」無疑是偶像劇螢幕情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一組。

TANK〈專屬天使〉MV

網友特別推薦「螢幕情侶組合」是…

去年金鐘獎的大贏家《痞子英雄》,裡面的愛情三角習題都讓劇迷看得霧裡看花,但蔡導本來也沒打算將感情戲列為這部戲最主要的故事情節,不過神通廣大的《痞》迷,其實早就把劇中的人物配對出一組完美螢幕情侶,那就是…周渝民&趙又廷!

原本應該是陽剛味十足的警匪動作劇,卻被網友硬湊出「仔廷配」,明明劇中就有美麗、聰明的女主角和女配角,為什麼網友卻還是執意要把兩人送作堆呢?從劇中許多小細節來看,大剌剌、態度輕浮的陳在天(周渝民飾),總是會闖出一些事來,最後都得由行事謹慎、穩重的吳英雄(趙又廷飾)來收尾,根據網友們的說法,「仔廷」經常在眼神交會之中透露出微微的愛意,兩大男主角的「男男」畫面比男女吻戲還吸睛,被封為2009年最登對的「螢幕情侶」組合…

只可惜網友們想要看到他們兩個再度合作,可能要徹底失望了。自去年趙又廷拿下金鐘獎最佳男主角後,仔仔與趙又廷兩人有心結的傳言不斷,仔仔甚至以檔期衝突為由婉拒《痞子英雄》電影版的演出,兄弟情宣告破局,這短暫的螢幕情侶之緣也就已成往事,短期內要看到他們同台恐怕是難上加難了。

網友自製《痞子英雄》MV

不過近年來偶像劇的男女主角重複率實在太高,賀軍翔、楊丞琳、吳尊、張韶涵、楊謹華等新戲不斷推出,每部戲雖然都不一定叫好又叫座,但重複排列組合的結果,往往都已經失去新意,或許未來還有更新奇的組合也不一定,新「螢幕情侶」的誕生搞不好能讓大家更嚮往美好的偶像劇愛情故事,而不僅是一再回味這些經典的螢幕情侶了。

 

PTT實業坊臺劇版2006年票選「最佳偶像劇螢幕情侶組合」結果:
1. 惡作劇之吻 - 鄭元暢vs林依晨    1082 票  74.42%   9.62%
2. 愛情合約    - 賀軍翔vs林依晨    673 票   46.29%   5.99%
3. 王子變青蛙 - 明道vs陳喬恩      487 票   33.49%    4.33%

以上圖片均來自網路



文/Georg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