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我們都不完美 才能讓愛獨一無二~
       今年夏天 做一個最真實的女生 from 三立、台視《鍾無艷》

繼收視一路領先的《偷心大聖P.S.男》後,緊接著將於本週日(7/25)登場的接檔好戲,是三立和台視再次合作、今年夏天最令人期待的時裝偶像劇《鍾無艷》,本劇由《敗犬女王》楊謹華與《王子變青蛙》的明道一起領銜主演,劇情脫胎自<史記˙列女傳>所記載的戰國時期醜女鍾離春與齊宣王的故事。
 

☆《鍾無艷》印象版預告

 

不過就小編猜想,一般觀眾聽到這個片名時,第一個會想到的應該多半是那部由鄭秀文、梅艷芳和張柏芝共同主演,在2001年推出的同名古裝港片,不過一向非常有創意的三立編劇群,這次也按照往例另出奇招,將故事的主要背景搬到了現代的台灣,而原本的人物和愛情三角習題,卻變成了主角們的前世糾葛。而既然這些人物搬到了二十一世紀,當然要賦予他們現代新風貌,因此不但幾個主角的身分都有些小小變動,還加入了之前因演出《下一站,幸福》而聲名大噪的吳慷仁,將原本『鍾無艷-齊宣王-夏迎春』的三角關係,變成了更複雜的兩男兩女愛情大作戰。

小編在看過幾支預告片和幕後花絮之後,對這部戲的期待也越來越高,尤其是當明道飾演的草包小開說出:「你看!最令人想入非非的手臂線條,這樣應該可以證明我是齊宣本人沒錯吧!」以及「梁山在哪會不會太遠?陽明山行不行?」看他一本正經地說出這種台詞,實在讓人有忍不住噴飯之虞。從網友們的熱烈反應看來,小編猜想《鍾無艷》應該可以輕鬆接下收視冠軍的寶座吧!接下來小編就不多說廢話了,以下就來介紹一下這齣最新偶像劇。

【劇情大綱】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故事,要從兩千三百多年前說起…戰國時。貌醜無雙的平民女子鍾無艷對當時齊國的朝綱不振甚感痛心,於是她冒險前往雪宮台齊宮所在之地,孤身殺入正殿,自請晉見齊宣王闡述她的治國理念,之後在她的全力輔佐之下,原本國運漸衰的齊國終於步上正軌,走入強國之林。

但是,擁有絕頂才智,卻也絕頂醜陋的鍾無艷,付出所有,只能幫她贏得宣王的敬畏、欽佩、讚嘆、欣賞、感激,卻從來得不到宣王的愛。因為宣王的心始終只繫夏妃夏迎春一個人身上,傳說鍾無艷有多醜、夏迎春就有多美,雖然宣王理智上清楚知道無艷有多好,但感情的天平,卻往往不由自主往迎春那邊傾斜。屢屢失望的無艷終於徹底寒了心,含淚揮刀斬落長髮,收起她幾乎被消磨殆盡的破碎真情,離開了不懂珍惜的齊宣王。

2010年,故事仍在繼續…

在台灣的山水鄉,提起鍾家的二女兒鍾無艷,那真的可說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她絕頂聰明、親切友善、寬容大方、體貼溫柔,從小就跟爸爸兩人幫著鄉長四處排解糾紛、奔走籌錢、造橋鋪路、掘井找水,全體鄉民愛戴她的程度,儼然把她當成山水鄉的地下鄉長。除了在臉的左上方有一片紅色的胎記,無艷幾乎可以算得上是零缺點。
《鍾無艷》劇照。
畢竟胎記是與生俱來的,算不上什麼大缺點,鄉民們已經不太在意,大家比較在意的是她另外一個小小的…嗜好?興趣?死穴?那就是…迷、戀、齊、宣。

齊宣是何許人?八卦雜誌封面王、全台灣女性最想一夜情的對象、性感與無腦齊名、號稱十全九美只差草包的齊氏集團小開是也。這個男人迷倒了世界上很多女人,但為什麼就連冰雪聰明的鍾無艷也會被這個草包迷倒?這件事已經成為山水鄉七大不可思議之首,不但是鄉民們茶餘飯後最熱衷談論的話題,更是鍾家不可告人的禁忌。

因緣際會之下,天真開朗的草包少爺遇上了聰明世故的地下鄉長,暫停了兩千三百多年之久的命運之輪重新啟動。原來在17年前,他們早就相遇,並且兩家締結婚姻之約。
《鍾無艷》劇照。
只是,長大後的齊宣,竟然和無艷想像中的完全不一樣,而且他生平最討厭的就是醜女,讓無艷非常受挫、失望。沒想到,命運偏偏又把兩人撮和在一起,齊威一聲令下,要無艷進齊家,幫助齊宣保住齊氏集團總經理的位置。然而雖然草包齊宣帶給無艷不少麻煩,但無艷卻漸漸發現,他的蠢、他的真背後隱藏的傷痛。而齊宣卻只是有事就找鍾無艷、無事懷抱夏迎春…

於是冰雪聰明的無艷,漸漸埋葬心中對齊宣的好感,而她的身邊,也出現了一位懂得珍惜她的神秘盲眼男「Howard」,究竟這四人之間還會發生什麼樣的故事?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主要人物】
鍾無艷(楊謹華),女,27歲。
絕頂聰明,世故早熟,除了臉上一片難看的胎記,幾乎找不出缺點。
從小就因為臉上的胎記,受盡歧視和嘲笑,來自他人毫無來由的惡意,累積成她心中難解的陰影,也因此,當她在10歲那年遇上齊宣,因為他無心的一句讚美,不但解救了她,也讓齊宣成為她生命中唯一的弱點。
始終默默關注著齊宣,只要報上出現齊宣的負面消息就會忍不住生氣,憤慨地為齊宣抱不平,固執地認為齊宣是被眾人誤解,就算被人取笑是齊宣的盲目溺愛粉絲也不以為意,冰雪聰明的頭腦只要遇上有關齊宣的事情,就會全面當機。

齊宣(明道),男,27歲。
外表陽光開朗,本性善良,頭腦簡單,完全享樂主義者,從不虧待自己,在愛情上是「外貌協會」,完全以貌取人。
換女友像換衣服,因此被認定是花花公子,比較不為人知的內幕是,他多半是被拋棄的一方。因為頭腦簡單,思考邏輯單純,所以接觸他的女人,一開始都很容易被他樂天純真的一面所吸引。



夏迎春(王思平),女,24歲。
台灣首席性感女神,除了美麗的外表,更有聰慧靈活的頭腦和手腕,大眾好感度破表,只要有她代言的商品就會大賣。經常和齊宣分佔各項票選的男女冠軍。
過往背景成謎,似乎別有目的接近齊宣,徹底的把注重外表的齊宣迷得暈頭轉向。




Howard(吳慷仁),男,27歲。
獨居在山水鄉半山腰的神祕盲人,和無艷因為義工隊拜訪活動而結識,智商極高反應靈敏,但性格頑劣,尤其對他認為的笨蛋沒有耐心!做事反應不按牌理出牌,對於與自己無關的事多是冷眼旁觀,但對自己有興趣的卻很偏執。
古怪的脾氣只有無艷能制得住,無艷也因此成為他唯一認可的對手,因為眼睛看不見,在他面前,也是無艷最能夠放鬆自己的時候。
失明的雙眼,其實只要動手術就能復原,但因不為人知的理由,執意不肯重見光明。

田瑛(苗可麗),女,49歲。
齊威的左右手,大衛的母親,齊氏理事。行事雷厲風行、嚴格冷酷,全公司女職員聽到她的名字就害怕。
曾為齊氏立下許多汗馬功勞,被稱為齊威手下的頭號戰將。但野心極大,雖然已經位極人臣,卻妄想著掌控全公司。

吳大衛(曾少宗),男,26歲。
田瑛之子,從小和齊宣一起長大,與齊宣情同兄弟,每次齊宣有什麼狀況都是大衛出面頂著。但自從齊威表明要把公司傳給齊宣之後,夾在兄弟和野心勃勃的母親之間,令他陷入兩難。

 


鍾楚鴻(趙自強),男,53歲。
無艷的父親,熱心助人、艱苦持家,貧苦而有原則。曾經是一名國文老師,無艷在他的教育之下頗有素養,妻子過世後鍾父回到當初與妻子邂逅的山水鄉,歸隱田野。他和無艷父女倆是鄉裡學歷最高的,因此很受鄉民敬重。和無艷一起在山水鄉最大的「山水酒莊」工作,賺錢扶養兩個女兒之餘,還要養個吃閒飯的女婿。

齊威(王道),男,55歲。
齊宣的爸爸,亞洲最大化工集團「齊氏」的董事長。威嚴獨斷,不苟言笑,慧眼獨具,是公司的台柱。齊宣天不怕地不怕,只怕這個爸,只要齊威這個虎父出現,兒子齊宣不只不成犬子,還會當場變成小貓咪。
十七年前,因為一場發生在山水鄉的意外,見識到無艷的機智。十七年後,當他陷入困境,並對草包兒子束手無策之際,偶然和無艷重逢,因此做出了一個足以改變齊宣一生的決定。

【幕後花絮】

為了符合劇情需要,劇組特別安排古裝序場戲,並遠赴宜蘭明池拍攝,這也是明道首度扮演君王,楊謹華第一次嘗試古裝舞劍!明道說:「為了符合劇情及場景,劇組特別搭建舞台,訂做戲裝拍攝序場戲,而且這是我第一次演君王,左擁右抱的感覺真不錯。」

演員在夏日裡揮汗拍攝古裝戲。

而楊謹華在排戲時,差點失手被劍戳傷!她說:「劍很重,是鐵做的。我拔劍後,眼睛看著前方,準備要將它向前射,沒想到突然失手,劍筆直掉下來,差五公分就戳到我的右腳。」在一旁的明道也說:「還好沒戳到,否則可能會弄個洞出來。」加上演員們須在炎炎夏日裡以古裝扮相拍戲,其中明道、楊謹華衣服是絨布材質,所以相當悶熱,演員們的辛苦可見一斑!

而飾演鍾無艷的楊謹華,更為了這部戲首次拍攝騎馬戲,劇組為了安全起見,並沒有讓她急奔,還為她加保1500萬的意外與醫療險,楊謹華說:「我之前有在訓練場騎過馬,但也只是小繞圈圈,這次是第一次在草原上騎;過去印象中,騎馬時,騎士都會喊「駕駕…」,所以我也不例外,但導演覺得我喊的頻率太快,間隔應該久一點,才像厲害的統帥,所以我馬上修正,這算是拍騎馬戲額外學到的東西。」

除此之外,楊謹華身上還插了隻「箭」!為了這隻箭,劇組花了半小時幫她「插」上去,楊謹華說:「這隻箭有分前面與後面,中間是用鐵絲夾在我身上,劇組特別用化妝棉墊在我前胸與後背,減輕夾的力量,不過我動作大一點的時候,還是會有點痛;墊完之後,感覺自己蠻虎背熊腰的。」敬業精神令人佩服。

楊謹華拍攝古裝戲,需辛苦地裝上道具。 

看過了以上介紹後,你對這齣貫穿古今的愛情喜劇是否心動了呢?還是好奇的你,想知道更多有關這齣好戲的精采內容?如果你的答案是肯定的話,就請上三立、台視的《鍾無艷》官網,不但有更多相關活動與花絮,還可以參加網友們的討論和心得分享哦!

☆ 三立鍾無艷官網:http://blog.iset.com.tw/wuyen/
☆ 台視鍾無艷官網:http://www.ttv.com.tw/drama10/ZhongWuYan/story.htm

☆ 我愛鍾無艷製作特輯

 

《鍾無艷》播出時間:7/25日起 每週日晚上10點 台視頻道,

更多播出時間請上TiVo熱門精選。   

 

以上資料及圖片由三立、台視提供。

文/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