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3、24日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大暑,在這個夏天最嚴熱的日子,2010日本職棒明星賽將在福岡雅虎日本巨蛋燃燒!

不同於先前的MLB明星賽,日本職棒明星賽的票選是涵蓋投手,並且細分為先發、中繼、後援進行票選,監督(總教練)則比照MLB,由前一年的冠軍球隊監督擔任。NPB明星賽會進行兩場,並由兩個聯盟輪流擔任主場球隊。今年將在軟體銀行鷹的主場---福岡Yahoo! JAPANドーム,以及09年甫落成的HARD OFF ECOスタジアム新潟進行比賽,票選已於7月12日結束,以下為球迷票選的先發名單...

セントラル・リーグ   パシフィック・リーグ
    氏名 球団 背番号 出場       氏名 球団 背番号 出場
回数 回数
    原 辰徳 G 88 5・17(1) 監督     梨田 昌孝 F 88 6・13(1)
前田 健太 C 18 1 先発   杉内 俊哉 H 47 5
  越智 大祐 G 22 1 中継   B.ファルケンボーグ H 25 2
  藤川 球児 T 22 6 抑え   馬原 孝浩 H 14 3
  城島 健司 T 2 10(1) 捕手   里崎 智也 M 22 5
  栗原 健太 C 5 3 一塁手 金 泰均 M 52 1
  東出 輝裕 C 2 4 二塁手   井口 資仁 M 6 6
小笠原 道大 G 2 11 三塁手   小谷野 栄一 F 5 1
坂本 勇人 G 6 3 遊撃手   川﨑 宗則 H 52 7
青木 宣親 S 1 6 外野手 稲葉 篤紀 F 41 6
  松本 哲也 G 31 1   T-岡田 Bs 55 1
A.ラミレス G 5 6   多村 仁志 H 6 1
            DH   二岡 智宏 F 23 7

◎球迷票選,☆選手票選,◆監督遴選。G-讀賣;S-養樂多;T-阪神;C-廣島;F-火腿;H-軟銀;M-羅德;Bs-歐力士

自1951年開始算起,日職歷屆明星賽太平洋聯盟以75勝68敗領先中央聯盟,但05年到07年中央聯盟取得了平紀錄的六連勝,而08、09兩年兩聯盟皆戰成一勝一負的平手,故以最近五年的十場比賽中,反而是中央聯盟取得優勢。雖然日職明星賽勝負並不會影響日本大賽的主場權,但今年交流賽排名全數輸給太平洋聯盟,中央聯盟絕對會趁這次機會討回面子,證明央聯絕對不是只有球迷多而已!

人氣的央聯,實力的洋聯,在交流賽展露無疑
 

 而在明星賽前夕,一樣讓我從票選名單中看看,今年有幾位超新星崛起,抑或哪些球員表現突出優異!

孤獨閃耀的東洋紅色彗星---前田 健太

 廣島今年還不至於墊底的原因只有一個---前田健太!1.81的ERA,139局送出116個三振並拿下11勝,你很難相信央聯四冠王的成績來自於一位22歲少年,更難相信他是廣島東洋鯉魚隊的球員,如同圖片一般,前田健太的確是一手撐起了整個廣島!前田健太實戰球速最快約來到150km,配合犀利的滑球和變速球,往往能夠有效製造三振,在今年4月21日對上阪神時,在滿壘一出局的情況下,就是靠滑球連續三振兩個打者,而順利解決危機。今年廣島的投手防禦率高達4.55,在兩聯盟12個球團中都是最末位,也是唯一防禦率破4.5的球團,顯然投手陣全面崩盤,而團隊打擊率更是低靡的.256,在牛棚頻頻放火,而打擊又不相挺的絕對艱困情況下,前田健太硬是投出了一場場勝投,今年廣島至目前為止的勝場數有三分之一都是前田投出來的。前田健太無疑是繼前田智德之後,這支赤色軍團最閃耀的一顆星,如果說過去十年的廣島是在天才MAEDA奮戰下打出一片天,那往後十年的廣島也將會在另一位MAEDA的守護下繼續奮戰!

   


榮光巨人6番の若武者---坂本 勇人

06年高卒第一指名,明明是左撇子卻是右投右打的坂本,在原辰德監督的年輕化策略下,在東京刮起了另類的「勇樣」旋風!08年坂本勇人成為繼「酷斯拉」松井秀喜之後,巨人軍第二位未滿20歲就站上開幕戰先發舞台的選手,並就此先發打滿了144場比賽,是繼1952年西鐵的中西太、1986年「無冕的帝王」清原和博之後,日職第三位高卒二年目即站穩先發並打滿144場的選手。09年的坂本更是火力全開,.306的打擊率加上18發全壘打作收,以游擊守位繳出如此優異的打擊成績,其價值絕對不容小覷。今年的坂本截至目前為止已繳出17發全壘打,照此下去,今年絕對有機會上看25發。唯一令人詬病的大概就是守備了,坂本靠著過人的運動神經而在游擊區有著十分廣大的守備範圍,但天生左撇子卻採右投右打的結果,造成送球上的不協調,但「魔送球」的問題在09年經養樂多的宮本慎也指點後,也趨於好轉。另外值得一提的,本來背號61號的坂本,在09年更替為6號,過去使用過巨人6號的有落合博滿、小久保裕紀、土井正三、川相昌弘、小阪誠等人,能夠背負有著榮光歷史的巨人6番,足見球團對坂本的期待,也是對坂本實力的背書!

 


來自朝鮮的恐怖份子---金 泰均

還記得09年WBC先砲轟平成怪物、再擊倒岩隈久志的KBO全壘打王嗎?被選為WBC最佳9人一壘手的金泰均,在09年球季結束後成為自由球員,雖然韓火鷹開出了4年60億韓幣(約1億6000萬台幣)的KBO史上最高合約,但金泰均依舊選擇挑戰更高殿堂的日職,含簽約金以3年5.5億日幣(約1億9000萬台幣)加盟千葉羅德海洋,雖然「李承燁經驗」讓許多專家不認為金泰均在日職的第一年能夠維持在KBO的水準,但很顯然,同時獲得選手票選和球迷票選洋聯一壘手第一名的金泰均,已經征服了日本球迷!金泰均目前為止打擊率.283,OPS則高達.851,轟出18發全壘打為洋聯第三,並以73分打點暫居洋聯打點王,毫無疑問是目前羅德隊絕對的攻擊重心,最大的毛病大概就是同樣居洋聯之首的被三振數。在眼下跟軟銀搶二望一的局勢下,金泰均的發揮必然會是羅德戰績的關鍵!

 

注意!暴龍襲來--- T-岡田

以Tyrannosaurus的T為頭文字,22歲的岡田貴弘,在監督岡田彰布的拔擢下,成為歐力士史上最年輕的第四棒!05年高卒第一指名加入歐力士,06年曾短暫升上一軍,但主要還是在二軍磨練,一直到岡田彰布在09年來到歐力士擔任監督之後,才開始有大量在一軍出賽的機會,2010年更是四棒一壘手的主砲身分站上歐力士先發。登錄名取做「T-岡田」,是在09年球季結束後,岡田彰布監督以姓氏容易混淆,以及對其打擊能力的期待為理由,要求變更登錄名(原本使用本名岡田貴史),最後取名作「T-岡田」,T是Tyrannosaurus的T,並宣示歐力士最強的恐龍誕生!T-岡田沒有辜負岡田監督的期待,排名洋聯第二的20發全壘打以及.896的OPS,.556的長打率更是傲視洋聯,十足展現了暴龍般的破壞力,今年更在交流戰繳出了.316的打擊率,6發全壘打以及24分打點(平交流戰紀錄)的超水準成績,奪得交流戰MVP,在岡田彰布信任下逐漸發光發熱的T-岡田,絕對是日本未來相當看好的四棒候選!

 

 

期待台灣之星的崛起

今年郭泓志站上了MLB明星賽的舞台,但今年的日職明星賽卻少了台灣人的身影,最有機會的陳偉殷今年雖然也投不差,但比起09年的高品質還是差了一點,林威助則是載浮載沉於一二軍之間,許銘傑雖然站穩西武五號先發,但以他年齡而言也僅止於此了,除此之外,依然有不少台灣小將在日本職棒打拼,如前些日子在巨人軍先發的黃志龍、軟銀的陽耀勳、火腿的陽仲壽、阪神的鄭凱文等等,相當期望有一天他們也能以實力讓日本人認同,站上明星賽的舞台,展現屬於台灣風格的野球魂!

 

文/Ted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