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艋舺》趙又廷、阮經天、鳳小岳主演 7/31 -21:00 衛視電影台首播

暑假又到囉!除了出門狂歡之外,打開電視機,也能體驗宅在家的樂趣!特別是各大電影台也紛紛齊聚在這個時刻,端出最新、最強檔的好料!因此TiVo編輯特別精心嚴選出七月放送的10大精彩好片和最新首播,不論愛情、動作還是喜劇片,通通一起陪你歡渡這個繽紛的漫漫長假! 

十大電影推薦:

─ 西洋篇 ─

回到17歲

導  演:伯爾史緹爾
演  員:柴克艾佛隆、湯瑪斯雷恩、馬修派瑞、蜜雪兒雀柏格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7/04 21:00

這部片看似青春洋溢,卻不像一般校園喜劇缺乏深度,反而以父親和丈夫觀點出發,細看有濃厚說教意味,真情、娛樂兼具。以舞台劇起家的柴克艾夫隆將中年男子靈魂的「小大人」角色詮釋的真情流露,讓人印象深刻。片中的另一個功不可沒的就是主角的宅男友人,從《星際大戰》劍光對決到《魔戒》無俚頭惡搞,真是驚奇、傻眼,笑到不行!

愛情限時簽

導演:安妮弗萊契
演員:珊卓布拉克、萊恩雷諾、瑪麗史汀柏格、貝蒂懷特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7/18 21:00

霸氣女魔頭對上軟弱小助理,三年的怨恨在三天內轉化為愛情,是這部片「不可思議」的賣點。劇情戲劇化的轉折,跳躍式的快節奏,不拖泥帶水、全無冷場,即使是老套的劇情,導演還是在每一個環節讓人忍不住發笑。而珊卓布拉克的個人特色,也讓這個外冷內熱的魔鬼女上司顯得可愛,幾場突兀的出糗戲碼相當傳神,特別是「紐約街頭的下跪求婚」更讓人起雞皮疙瘩。

博物館驚魂夜2

導演:薛恩李維
演員:班史提勒、艾美亞當斯、歐文威爾森、漢克阿薩利亞、羅賓威廉斯
播出頻道:Star Movies
播出時間:7/11 21:00

自然歷史博物館整修,因此將部分館藏寄放到世界最大博物館史密森尼的儲藏室,然而不久後前任保全賴瑞(班史提勒)卻忽然接到"老朋友"的求救電話,得知有人啟動了法老的魔法碑,讓館內文物復活!更糟的是,其中包括了意圖統治世界的暴君…劇情主軸和角色承接前集,不過這次主場景為舉世知名"世界最大"的史密森尼博物館,因此"復活"的文物和古人更為熱鬧,而多位之前出場過的配角(如:迷你屋大維&牛仔)也繼續發揮搶戲功力。此外還請來《曼哈頓奇緣》的艾美亞當斯主演,讓她與班史提勒小談感情戲。喜歡前集古今交錯趣味的觀眾,對本片應該也不會失望。

天使與魔鬼

導演:朗霍華
演員:湯姆漢克斯、伊旺麥奎格、艾葉蕾特祖兒、史戴倫史柯斯嘉、阿敏穆勒史托爾
播出頻道:HBO
播出時間:07/18 21:00


《達文西密碼》續集。符號學家羅柏蘭登(湯姆漢克斯)受梵蒂岡之邀前來解謎,卻因此捲入一場異教與信仰、宗教與科學的戰爭。消失已久的光明會符號,忽然接連出現在幾位接連遇害的死者身上,而蘭登必須與美女科學家薇多莉亞一起找出幕後真相…基本上來說,導演朗霍華以流暢的敘事手法,將丹布朗500多頁的精采原作,濃縮成短短兩個多小時的影像,建議尚未拜讀原作的人可以先欣賞一下這部頗具可看性的娛樂強檔,等看完後再來讀原著小說,可以對本片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天外奇蹟

導演:彼特達克特、鮑勃彼得森
英文版配音:愛德華艾斯納、克里斯多夫普拉默
播出頻道:迪士尼
播出時間:國語版 7/24 19:00、英文版 7/31 21:00


本片是皮克斯與迪士尼合作的第十部動畫,再次發揮皮克斯獨到的說故事能力,將看似平凡的故事,變成讓人感動、有歡笑有淚水的動人之作,無怪乎一推出就贏得票房與影評的一致推崇,並入圍奧斯卡最佳編劇、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抱回了最佳年度動畫、最佳配樂兩座大獎。迪士尼頻道此次特別接連兩週推出國語和英文版的電視首播,讓大小朋友都有更多的選擇,小編個人還頗推薦親切又本土的國語版,卡爾先生可是第一位開口說台灣國語的皮克斯人物哦!

─ 亞洲篇 ─

艋舺

導演:鈕承澤
演員:趙又廷、阮經天、鳳小岳、柯佳嬿、馬如龍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播出時間:7/31 21:00

《艋舺》讓人見識到台灣是有能力拍出一部兼具人文氣質與商業價值的賣座電影。表面稱兄道弟的情義、卻背地裡爾虞我詐的爭鬥,從父執輩的恩怨,延伸而下的權力之爭,成為這部「成長」意味深厚的電影最重要核心。技術執行之努力用心,讓全片的水平幾乎到達了台灣電影工業有史以來的高峰,演員以阮經天最讓人驚艷。

十月圍城

導演:陳德森
演員:王學圻、梁家輝、甄子丹、黎明、任達華、曾志偉、胡軍、謝霆鋒、范冰冰、王柏傑
播出頻道:衛視電影
播出時間:7/17 21:00

從前段的細膩言情、到後段過關斬將的武打動作,電影不僅打造出一個龐大考究的舊香港,加上眾多出色的大牌演員,讓這部中港合作的電影,不僅保有主旋律的背景,還以犧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無私愛國精神,恢復失去已久的民族精神。男主角王學圻的演技堪稱爐火純青。

竊聽風雲

導演:麥兆輝
演員:吳彥祖、劉青雲、古天樂
播出頻道:東森電影
播出時間:7/17 21:00

《竊聽風雲》是去年拍的最好的香港電影,導演麥兆輝、莊文強以警方竊聽部門對上在商業犯罪為題材,加上劉青雲、古天樂及吳彥祖的各具性格,整體來說是一部技術工整、編導演均優秀的作品。尤其從竊聽而引發出的人性黑暗與貪婪,透過多條支線的細緻佈局,環環相扣,展現港產電影久違的專業傳統。

不能沒有你

導演:戴立忍
演員:陳文彬、趙祐萱、林志儒
播出頻道:公視
播出時間:7/03 21:00

去年金馬大贏家。導演戴立忍用樸拙的手法,真實呈現那些在最底層掙扎的人、事、物,濃度極高的感人力道,像是在海底的暗潮,翻攪著觀眾的心。電影可貴的是用淡然不過分灑狗血的風格,凸顯大環境官僚體制的龐大冗沓,對照著媒體人無情消費的”盡責”,政府的冷漠”失責”同樣刺傷了小人物的心。

愛的發聲練習

導演:李鼎
演員:徐熙媛、彭于晏、張孝全、東明相、李國毅、劉喆瑩
播出頻道:LS TIME電影
播出時間:7/3 21:00

這部片影像風格相當強烈,橋段老套但劇情卻天真爛漫到極致。加上片中援交外遇戲碼太過冗長,連帶削弱片子的情感張力,特別是最終結束的相當倉促,讓人一頭霧水。但大S卻吃盡甜頭,與彭于晏、張孝全和東明相大談三段滋味不同的戀情,火辣的親熱戲,和張孝全更是近乎耍「特技」的驚心動魄,保證讓你眼睛吃盡冰淇淋。

 

暑假強檔好片將會陸續在TiVo熱門精選中推薦給大家,絕不讓你錯過這些好電影!


文/Alan、Carrie、Riv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