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夏天腳步將近,天氣越來越熱,吃冰消暑,冰品這麼多哪些不是地雷冰?就讓小編帶領你掃視全台主要冰品,介紹給要旅遊的人不管是北上還是南下的遊客,如果在出生地卻還沒吃過,那就可以去嚐鮮嚐鮮…
 

辛發亭

在國際都市台北士林夜市巷弄中有間40年的老店辛發亭,國內國外必來朝聖的一家店,總是被觀光客擠得水洩不通。在小小的巷弄中想要通行都很困難,店家主要賣的是雪花冰。雪花冰很普通,要怎麼賣才會有特色?店家將醬料都先製作進冰裡,像是:牛奶、巧克力、花生、綠豆…等,所以削出來的冰就會是彩色的,其實特色的不只是冰的顏色,更加上他綿密的口感、還有食材的扎實、與配料給付的很大方,總是淋上滿滿的醬料,但吃下來卻不會令人感到很膩,

<圖.網路>
參考資源:http://www.ipeen.com.tw/shop/shop.php?id=27481

速報--前些日子無預警關閉的永康街冰館,這家締造冰品事業奇蹟的龍頭,又再度開張了!懷念他口味的民眾又可以再去造訪,雖然新聞說…,嚐試的結論如何?人人心中自有一把尺。

一中豐仁冰

慢慢往下走到了中台灣最有名的一中夜市。沒錯就是這家!一中豐仁冰1946年創始,就開在台中一中的斜對面,現在已經交給第二代在經營了,但是依舊保持原味,老闆對製作過程的堅持以及嚴謹60多年了仍讓客人絡繹不絕。 

Tips:豐仁冰的由來,是因為有很多顧客連冬天都來報到,因此稱這些在冬天吃冰的顧客像是「瘋人」(台語)一樣,所以叫做「瘋人冰」,也就是現在的「豐仁冰」。

豐仁冰,製作時要將花豆一顆顆地篩選後再用大量的紅糖下去熬煮,通常得熬上8個小時,才會又Q又香甜。酸梅冰的酸梅,自己熬成酸梅湯,並加入挫冰。店家的挫冰,習慣用比較粗的冰,這樣既不會溶化太快,而且有口感。至於冰淇淋加入大量的牛奶所以口味十分香醇。說穿了就是一道內含冰淇淋、酸梅冰和蜜花豆的冰品,一道30元。雖然不起眼,吃進口中甜甜酸酸鹹鹹的味道溢出,令人難以置信。

<圖.網路>
參考資源:http://www.ipeen.com.tw/shop/14696

海之冰

炎熱的南台灣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高雄有15年歷史的海之冰,海之冰有多大?比一個人頭還要大,老闆創新的行銷手法,還可以參照人數的多寡作份量大小的調整。

Tips:海之冰由來,最早有位中山大學海資系的學生常來這裡吃冰,只吃一碗不過癮,就請老闆改用大碗裝,並命名為「海資冰」。此後海資冰的名號愈來愈響,叫久了,就成了「海之冰」。

在鼓山區渡船頭附近有家知名的海之冰,他的牆柱上都佈滿了簽名,十分的有特色,其實本來只有一個小小的簽名版,但人越簽越多之後就整間店都是了…其實不止簽名多客人也多,每次來幾乎都要排隊等一下。這家店真的是要人多才過癮,最大可以做到20人份,才會知道什麼叫做大,平均下來一個人約50元,價位也不算貴,冰種口味大約有一百種之多,最招牌的是八寶冰(紅豆、綠豆、花豆、花生、仙草、燕麥、芋頭、蒟蒻、粉圓)、水果冰(香蕉、西瓜、芭樂、草莓、芒果…等再加上煉乳)酸酸又甜甜,但吃完又是一陣天寒地凍。

<圖.Vicky>
參考資源:http://www.findfoods.com.tw/?p=269

一心泡泡冰

現在來到東部花蓮,除了有避暑勝地太魯閣國家公園還有便宜又好吃的液香扁食,但是今天不是要介紹那個,而是要介紹好吃的冰!位於花蓮市區中華路與大禹街口的一心泡泡冰,從1990年創店至今除了是許多來訪花蓮的旅人們一定會造訪的冰品名店,也是花蓮當地人從小的記憶。他所擁有獨道的好滋味,常常讓人留下難忘的回憶。

<圖.網路>
參考資源:http://tour-hualien.hl.gov.tw/index.jsp?page=travelGuideDetail&class=3&type=9&SceneId=821

易家仙人掌冰

離島的首先來介紹西半邊的澎湖,他有著著名的仙人掌冰,仙人掌冰長怎樣?有點紫紅色,但是在澎湖哪家最好吃最道地最天然?那就是易家仙人掌冰,他位於澎湖白沙跨海大橋的前方他沒有豪華的店面,就只是一台小推車有老老的阿嬤以及他的第二代、第三代,這不起眼的小攤卻有很多大明星朝聖過。他的口味酸酸甜甜但是又不忘有消暑的滋味,但是外觀刺刺的仙人掌要怎麼吃?

Tips:老闆會先將外觀的密刺拔除、剝掉果皮、剖開果肉、再取出裡面的刺,處理完成的果肉榨成之後再加入糖水以溫火熬煮,過濾後再冷卻製成冰。處理過程相當繁瑣。同時老闆還要擔心被刺到,衣服一但被染色也就很難洗掉…

最後就是可口的冰品與酸甜消暑的滋味,如果有到澎湖一趟大家一定要去嚐嚐看那傳統與手工精緻的味道。

<圖.網路>
參考資源:http://yijia.pos.net.tw/

海草冰

東半邊島嶼就首推綠島了,來到火燒島就一定要吃冰消消暑,綠島全長20公里,滿街都有海草冰店,每家都有不同的風格,有監獄風、地中海風、小叮噹裝飾、熱帶島嶼風…等,不過全綠島的海草冰價位都在40~70左右不只大碗又便宜,他們會用很漂亮的貝殼裝著,一看到又有不同的感覺了,吃完一定讓你全身發抖,離開店家還要穿小外套。全島的冰店超多,口味也超多,還可以任意搭配,不管你點了什麼都會淋上綠綠的海草,乍看之下髒髒的,但是吃下去卻很有新鮮感,因為你沒有吃過這樣搭配的海草,一絲ㄧ絲的海草創造出奇妙口感…

<圖.網路>
參考資源:http://green.taitung.gov.tw/

適量吃冰有益消暑,過量吃冰小心引起腸胃炎。TiVo輕生活關心您的健康!!



文/Vick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