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日本影劇的大新聞,就是日劇天王木村拓哉的新富士月九大戲《月之戀人》(《月の恋人~Moon Lover~》)於5月10日上檔,首集在關東地區的平均收視率為22.4%,而在關西地區為20.2%、名古屋地區為23.6%,瞬間最高收視率為24.5%,超越這一檔春季日劇中最高收視率由阿部寬所主演的TBS刑警劇《新參者》(《新参者》)首集的21.0%,可見木村這一位日劇天王雖然即將高齡40歲,但仍有相當大的戲劇魅力,依舊有他的固定收視群。

《月之戀人》特輯(有志玲姐姐講日文受訪喔!)

當然,《月之戀人》從一開拍前往上海取景、再到開播後宣傳話題永遠不間斷的原因,除了木村拓哉這個招牌之外,還有看日劇的純愛劇一定會認識到的編劇淺野妙子、日本昔日R&B天王久保田利伸演唱主題曲,都是讓這齣日劇受到高度注目的緣故,但更重要的還有同劇演出的豪華演員名單。木村拓哉在劇中飾演一名在室內設計界急速成長、冷酷又手腕高明的社長,周旋在篠原涼子、林志玲、北川景子三名女主角之中,再加上自己精明幹練的部下松田翔太偶時來參一腳,使得這五角關係的戀愛火花,不時的互相交叉,構成出這一部所謂的「本格派」愛情劇。
 
於2005年和男演員市村正親結婚後的完美熟女篠原涼子,這幾年讓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有《熟女真命苦》、《非關正義》和《派遣女王》,《月之戀人》是她於2008年5月產下第一胎長男之後的第一部連續劇作品,多年來一直保有清新的形象。在劇中她是第一個登場的女主角,飾演一名能力超群的室內設計師,是木村拓哉昔日同窗好同學兼好友,也全權負責木村公司的資金運用之責任,相當深受木村的信賴,當然啦!這樣的朝夕相處,一定就得要設計暗戀老同學的戲碼,有著思慕之情意卻不能明說的痛苦,這樣的角色定位,篠原涼子自己在受訪時也相當期待自己的演出。

第二位出現但形象是披頭散髮、跌跌撞撞,劇中名為劉秀美的是「台灣永遠的第一名模」林志玲,首次演出日劇的她飾演一名美麗、純真但公司卻被木村的公司收購,兩人在一開始的不悅偶遇,註定之後發展的純愛劇戲碼橋段,木村後來邀請林志玲擔任他公司的模特兒代言人,漸而產生些許情愫,首集末的預告,兩人的吻戲勢必為第二集的最高潮。而林志玲自電影《赤壁》中小喬的角色在日本大受歡迎,知名度大增,去年2009年也在SMAP單曲中《そっと きゅっと》的PV中亮相演出,早已與木村合作對戲,此次更有愛情對戲的機會,讓林志玲自嘲自己以往是一名欣賞日劇的觀眾,如今卻變成可以同台跟這些日劇主角們共同較量演技,讓她直呼不可思議,林志玲在訪問時感激著說著。

第三位出場的女主角是活躍於時裝界、電影、戲劇的新生代女星北川景子,她飾演一名企業家的千金大小姐,也是一名人氣模特兒,年輕漂亮又熱情,對帥氣的木村社長的感情是非常的直接,很赤裸又大膽地展開愛情攻勢,所以對林志玲有著相當大的敵意。這幾年北川景子大量在電影和戲劇中亮相,戲劇作品較知名的有2008年和「平成三御男」之一的織田裕二主演的《太陽與海的教室》,2008年和日劇天王接班人山下智久主演的《零秒出手》等;而電影的代表作品,則是有被日本藝術電影名導森田芳光讚許過演技的《南方大作戰》,可見她的未來相當地看好。而她在受訪時也表達了會好好盡心去詮釋這一位企圖滿足個人慾望、追求自我的嬌嬌女角色,虛心向前輩們學習。

因演出《流星花園》系列而備受注目的松田翔太,在《月之戀人》裡是以獨特的存在感亮相,持續走他擅長的陰冷路線。他飾演木村社長底下幹練的屬下,表面上對木村盡心盡責,但內心卻相當的神秘,像謎一樣的男子,對設計師篠原涼子有愛慕之意,也加入這一場「妳愛他、但他愛她」的愛情漩渦裡。同時松田翔太在劇中也與林志玲有相當多的對手戲,角色戲份吃重,兩人都算是《月之戀人》中掌控的關鍵人物。

「昨天的月戀看了嗎?」這樣的對話是否會在星期二於學校和職場中的場合形成話題呢?這個春季,ゲツコイ(月恋)現象將席捲全亞洲...

【讀報時間】
“キムタク月9”に豪華キャスト 篠原涼子、チーリンも│MSN産経ニュース

キムタク主演「月の恋人」が22・4%!│SANSPO.COM

木村拓哉社長をめぐる共演陣がついに明らかに!『月の恋人~Moon Lovers~』<情報第2弾>│フジテレビ

 

圖片及影片均來自網路

文/Ricky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