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母親節到來時,都不知道該如何對媽媽表達愛意,直接說「媽媽我愛妳」又很害羞,那就送媽媽一首歌,或著直接帶媽媽到KTV高歌一曲,也是不錯的選擇哦!本週的娛樂MP3為大家搜尋了幾首適合各種媽媽的歌曲,用音樂來表達你對媽媽的愛吧!

★【50歲以上媽媽】最愛No.1之歌

和媽媽們去唱KTV,我想點播No.1一定就是江蕙的《家後》吧!這首歌就像在講每個台灣傳統媽媽的故事,再加上江蕙用富有情感的歌聲來詮釋,唱出台灣媽媽嫁雞隨雞、嫁狗隨狗,丈夫就是自己的全部的觀念,雖然將一生奉獻給夫家,但卻是一種甜蜜的負荷,很多媽媽唱到這首歌,都是眼眶泛淚,帶著溫馨的微笑在唱呢!

江蕙
《家後》



★【新手媽媽】最愛No.1之歌

相信很多新手媽媽都很喜歡張懸的《寶貝》,這首歌的歌詞很簡單也很直接,但卻傳達出滿滿的溫暖與愛,很符合新手媽媽的心境。而演藝圈中的新手媽媽陶晶瑩和小S,也都說過最愛放這首歌給寶貝女兒聽,希望能透過歌曲讓小寶貝知道,媽媽真的很愛妳!

張懸
《寶貝》



★獻給偉大的【單親媽媽】之歌

一個女人要扛起家計,真的是相當不容易,尤其看在小孩子的眼中更是特別偉大。而演藝圈就有不少明星都來自單親家庭,所以他們常常會透過歌曲來表達對媽媽的愛意。
單親又與媽媽感情很好的藝人,第一個想到的應該就是周杰倫吧!周杰倫曾經是個自卑的單親孩子,小時候他不知道為什麼媽媽總要逼他學琴、學英文,但周杰倫能有現在的成就,完全要歸功於媽媽當時的教育,所以他把這段感謝與愛的心情譜成了《聽媽媽的話》這首歌。

周杰倫
《聽媽媽的話》



另一首也是獻給單親媽媽的歌,就是F4吳建豪的《媽媽》,這首歌是他獻給他生命中最愛的女人----「媽媽」的歌,吳建豪也是在單親家庭中長大,他的媽媽經歷了兩段婚姻,在第二段婚姻時,繼父因為癌症過世了,當時媽媽已經40多歲,突然從一個家庭主婦,變成要擔負一家人生計的女人,承擔很大的壓力,他一路上看到媽媽的脆弱與堅強,知道媽媽是多麼辛苦地將他養大。 所以他與媽媽的感情一直很好,也把《媽媽》這首歌獻給媽媽。

吳建豪
《媽媽》



★送給【新世代媽媽】之歌

2009年日本做了「最適合送給媽媽的歌」、「最有印象的母親節歌曲」的調查,第一名都是SEAMO(嘻魔)的《Mother》。SEAMO是自由系嘻哈風歌手,他把離家遊子想對媽媽說的話,也或者是很多人不好意思對媽媽說的話,寫成這首曲風輕快,又結合RAP的《Mother》,所以受到很多日本年輕人的喜愛。

SEAMO《Mother》



最後為大家介紹一首很有趣的媽媽之歌。有一首紅遍全球,描寫媽媽愛嘮叨的歌曲,創作這首《The Mom Song》(媽媽之歌)的是美國喜劇女演員安妮塔蘭弗洛,她是3個孩子的媽,為了照顧小傢夥們的起居,她和天底下很多媽媽一樣,整天嘮叨不停。有一天她靈光一閃,想說如果把嘮叨的話作成一首歌,一定很有趣,她搭配著義大利「威廉泰爾序曲」唱了出來,之後被放到網上後,引起很大的回響,還被翻成多國語言,相信大家聽完後,一定會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The Mom Song》

本週母親節特輯所介紹的歌曲中,不知道有沒有適合自己媽媽的歌呢?在整理母親節的歌時,發現媽媽果然在每個人的心中佔了重要地位,因為關於媽媽的歌還真是不少,大家也趕快選一首適合自己媽媽的歌,祝媽媽「母親節快樂」!

 

以上圖片及影片均來自網路

 

文/Yuanting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