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電玩迷照過來!!「電玩節目大搜查線」開跑了,想知道各家電視台五花八門的電玩資訊節目,各有何獨門好康之處,哪個美少女主持人最萌最可愛?跟著我們的腳步,「電玩節目大搜查線」給你電玩節目全體驗!

所謂電玩資訊節目的出現,起初在國內並不盛行。在網路尚未普及的十幾年前,電玩性質節目大多只是各遊戲平台的攻略性介紹,內容僅著重在遊戲內容本身,與觀眾的互動性也相對較低,往往無法取得大多數人共鳴。

不過隨著千禧年網路世代的來臨,線上遊戲的大量產製,「Online -Game」逐漸成為青少年次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相關電玩產業如雨後春筍的先後冒出頭來。在供需平衡的市場機制下,電玩資訊節目也逐漸成為各家電視台的主流性節目。內容亦從各家遊戲平台資訊介紹外,大量加入電腦、手機遊戲介紹。 

隨著「御宅文化」狂襲全球的推波助瀾下,此類型電玩資訊節目早已成為電玩迷們獲取此類資訊的重要精神食糧。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進入夢幻又刺激的電玩世界,看看各家節目門派有何獨門吸引人之處吧。

*老牌常青樹~《電玩快打》新風貌 宅男天使「豆花妹」降臨*

播出時間 緯來綜合台,每週六晚間6點~7點半  >>更多播出時間
單元分類:PC Game / TV Game / 本週主打星 / 電玩主題館
節目主持:豆花妹、納豆

 
說到國內電玩資訊節目的鼻祖,緯來綜合台的《電玩快打》絕對是最具代表性的長壽節目。自1997年由中天電視前身大地頻道播出以來,從最早的外國資訊中文化,到中期的全自製內容。電玩快打對國內電玩迷來說,就像是個熟悉的老朋友,伴隨大家沉浸於電玩世界中。

主持人從最初的艾力克斯、小嫻,中期的唐志中、大炳、歐漢聲等人到目前的納豆搭配現在最火燙的宅男天使「豆花妹」蔡黃汝。唯一不變的,就是最專業的遊戲資訊解析。另外各類型遊戲之競賽、展覽乃至於遊戲設計者專訪,都可說是從電玩快打節目開啟先例。

最特別的地方在於,電玩快打也首創讓節目主持人Cosplay成為電玩遊戲主角,各個你想的到的知名電玩遊戲人物,每個時期的主持人絕對都扮演過,可以說是到了族繁不及備載的地步。

以豆花妹為例,目前她接手節目後,就扮演過包括瑪琍歐遊戲的碧琪公主、太保煞星、人中之龍以及最近爆紅的「北斗爆橘拳」女主角尤莉亞。豆花妹的獨家俏皮扮相,通通可以在節目中看到。

*轉換跑道重新出發 人氣美少女星集散地~《數位遊戲王》*

播出時間:東森綜合台,每週六晚間12點  >>更多播出時間
單元分類:PC Game / TV Game / ACG543 / 密技小百科 / 非死不可教室 / 手機遊戲補給站 / GK遊戲新聞台
節目主持:小百、辛咩咩等眾多美少女


如果說電玩快打是電玩資訊節目的起源,那麼《數位遊戲王》節目則可說是給予此類節目嶄新風貌的始作俑者。自2002年開始播出後,數位遊戲王便主打美少女牌,從第1代的主持婷婷,到後續的小豫兒,亮麗可愛的節目主持人便吸引了眾多電玩迷收視。

節目更在2009年慧眼識英雄的找來當時尚未發光發紫的「宅男女神」瑤瑤接棒主持。隨著「殺很大」電玩廣告的一炮而紅,《數位遊戲王》的節目聲勢更是達到了巔峰。每到週6晚間12點,大概就是電玩迷們夢寐以求的時刻吧!

數位遊戲王成功的另一項法寶,就是高度的「互動性」。主持群在進行相關資訊介紹時,往往令電玩迷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此種俏皮生動的呈現方式,更是大大擄獲了電玩迷的心房。當電玩世界的女主角真人版出現在螢光幕前時,誰受得了啊?

此外招牌單元之一的「手機遊戲補給站」更是成功搶進手機族群版圖,許多大人氣手機遊戲,都可透過此單元搶先了解,甚至進行下載試玩。

目前《數位遊戲王》轉台至東森綜合台播出,時間依舊維持在每週6晚間12點,主持陣容也加入更多美少女生力軍。舊雨新知們,可別轉錯頻道喔。

 

*《電玩大聯盟》 每週熱門精選搶鮮呈現*

播出時間 民視,每週六晚間11點30分  >>更多播出時間
單元分類:PC新game最速報 / TV新game最速報/ 掌機新game最速報/本週遊戲精選
節目主持:林彥君、曾少宗

由廣告美少女彥君及前「可米小子」曾少宗所主持的《電玩大聯盟》節目,標榜在「宅經濟」當道下,玩電玩的小孩絕對不會變壞。

除了此類節目必備的專業遊戲資訊介紹,並加入各式特別企劃單元,企圖搶攻非專業電玩迷市場。

*《電玩大牌黨》~遊戲娛樂一手包 電玩美眉妹麗豋場*

播出時間:中視,每週六晚間12點   >>更多播出時間
節目主持:虎牙、巧克力、婕希、小美、柔柔、安久桑

由6位新生代宅男女神虎牙、巧克力、婕希、小美、柔柔、安久桑共同主持,其中巧克力、婕希、小美、安久桑都是明星藝能學園的新星。除了提供玩家基本的 Online Game、Web Game、PC Game、TV Game、掌上型遊戲機遊戲快訊、排行榜、遊戲術語等資訊、攻略介紹,不定期還會推出單元特輯,與觀眾、玩家進行互動。

另外也將舉辦真人實境的「主持人淘汰賽」,破天荒第一次由網友及觀眾決定美眉主持人的去留,此外像是規劃舉辦電玩賽事,藉以拉近玩家和遊戲的距離,讓玩家和電玩美眉一起在電玩世界「玩」出新火花!


*元祖掌門人小嫻重出江湖 《超級電玩瘋》巴哈神人加持*

 

播出時間 華視,5月15日起,每週六晚間12點    
單元分類:全民錄起來 / ACG小百科/電玩大事紀/ 巴哈神人榜 / 電玩大搜奇
節目主持:小嫻

即將於5月15日於華視登場的全新電玩資訊節目《超級電玩瘋》,請出了電玩美少女元祖掌門人小嫻擔任主持,具有多年豐富經驗的她,相信主持起來會是駕輕就熟。節目最大賣點在於搭配了華人知名遊戲社群網站「巴哈姆特」,目前節目尚未播出,便在站內有相當程度的討論。相信在如此強大的群體基礎下,絕對會有一定的收視基礎,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5月8日 (週六) 下午1:30至4:00,《超級電玩瘋》將在華視大廳舉行搶先見面會喔,只要你是透過認證的巴哈姆特會員,都可以前往參加。包括主持人小嫻及8名電玩美少女將陪你度過一下午喔。另外還有許多超值贈品,還在等什麼快去報名吧!!
 

《超級電玩瘋》搶先見面會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

 

文/Shawn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