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即將進入五月,學生們最期待的暑假又即將到來,這也表示暑期檔電影即將陸續上陣,就目前公告的電影檔期來看,今年暑假檔電影可是強檔一波接一波,而從近幾年的趨勢,可看出五月已經儼然成為暑假檔的熱身賽,像是去年的《星際爭霸戰》、《天使與魔鬼》、《博物館驚魂夜2》等,就是在五月檔期全球首映,今年也不例外,從五月起就強片一部又一部,喜歡看電影的觀眾可要事先鎖定想看的影片,不然就得準備荷包大失血囉。因此小編本週將選出幾部個人看好的五月強檔電影,在以下做一番簡單的介紹,告訴觀眾有哪些值得進戲院觀賞的強檔好片!  

《鋼鐵人2》(Iron Man 2

日期:4月30日

導演:強法瑞(Jon Favreau

演員:小勞勃道尼(Robert Downey Jr.)、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史嘉莉喬韓森(Scarlett Johansson)、米基洛克(Mickey Rourke)、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強法瑞(Jon Favreau)、唐奇鐸(Don Cheadle

劇情大綱:世人知道億萬富翁企業家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就是鋼鐵人後,他為了強調鋼鐵人對世界的貢獻,於是重新舉辦他父親數十年前舉辦過的史氏工業博覽會,展示帶有人道主義的最先進科技產品。另一方面,美國政府堅持要東尼史塔克將鋼鐵衣這項革命性武器交給美國軍方管理,而此時一名與史氏家族的過去有關的神秘人物伊凡萬科(米基洛克),也企圖利用根據史氏工業研發的科技製造毀滅性武器。東尼史塔克不但陷入四面楚歌的困境,他也必須面對自己的心魔,於是他終於向他的新舊盟友求助,幫他抵抗企圖毀滅他個人以及全人類的致命威脅…

讓小勞勃道尼東山再起的票房強片續作,劇情將接續前集結尾.時東尼史塔克公佈自己正是鋼鐵人開始說起,基本上沿用了許多漫畫中的主要情節,不過東尼史塔克的軍中好友羅德上校,將改由唐奇鐸飾演,他在本集也會成為鋼鐵人的搭檔「戰鬥悍將(War Machine)」,與他一起並肩作戰,對抗兩位反派。

本片除了令人目不暇給的視覺特效與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之外,另一個吸引人的賣點,就小編個人的觀點來看,應該是比前作更有看頭的三大配角,包括與小勞勃道尼一樣於這兩年東山再起的性格男星米基洛克飾演的「鞭狂(Whiplash)」、身材火辣的性感女神史嘉莉喬韓森飾演的「黑寡婦(Black Widow)」、以及演技派男星山繆傑克森飾演的的「神盾(S.H.I.E.L.D.)」新登場成員Nick Fury,這幾位驚奇漫畫(Marvel Comics)的經典正反派角色出場後,想必會在美漫界與影壇帶動另一波熱潮,而有了東尼史塔克現身《無敵浩克》的前車之鑑,相信未來改編自驚奇漫畫的超級英雄電影中,應該還會出現更多這一類的互動。台灣觀眾將可比美國觀眾提早一週欣賞到這部暑假熱身檔大片,喜愛第一集的觀眾,必定不能錯過這勢必更加精采的續集。

《鋼鐵人2》中文預告片

 

《葉問2》(Ip Man 2

日期:4月30日

導演:葉偉信

演員:甄子丹、洪金寶、黃曉明、任達華、熊黛林、鄭則士

劇情大綱:延續首集劇情,二次大戰後,葉問大師(甄子丹)離開佛山,到香港開館收徒,卻在此遭逢強大的對手洪門。這兩大武學門派可說是不打不相識,從一開始的相互較勁,到後來聯手對抗氣焰囂張、欺人太甚的英國殖民政府,寫下一段英雄惜英雄的故事。葉問不僅武藝拔萃、濟弱扶傾,並盡現宗師風範與恢弘氣度。他也在這個時期將畢生最重要的徒弟李小龍,納入了門下…

由《葉問》的編導演原班人馬二度合作,欲延續前集氣勢,再次挑戰華語電影票房紀錄。影片中除了有拳拳到肉的精采武打、真摯感人的夫妻之情、還有不容人屈折的民族尊嚴。而原本擔任《葉問》武術指導的洪金寶這次將走到幕前,飾演香港洪門拳法的高手,與男主角有一場詠春拳vs.洪門鐵拳的武術對決,看過第一集的觀眾,同樣不能錯過這部陣容更堅強的第二集。

《葉問2》國際中文版(粵語)預告片

《備胎女王》(The Back Up Plan

日期:5月7日

導演:亞倫保羅(Alan Poul

演員:珍妮佛羅培茲(Jennifer Lopez)、亞歷歐魯林(Alex O'Loughlin

劇情大綱:當了多年敗犬後,對愛情徹底失望的喬伊(珍妮佛羅培茲)決定藉由人工受孕來完成當媽媽的願望。但就在她到醫院接受手術的當天,她竟意外碰上優質型男史丹(亞歷歐魯林),兩人之間也立刻爆出愛的火花!然而隨著兩人情感加溫,喬伊的肚子也一天一天大了起來,於是她只好跟史丹招出實情,沒想到史丹不但沒被拖油瓶給嚇跑,還一口答應要將她娶回家!不過隨著預產期逼近,這對情侶卻面臨越來越多的考驗和摩擦,兩人的愛情到底能不能撐到小生命的到來?

影歌雙棲國際巨星珍妮佛羅培茲繼《野獸婆婆》(Monster-in-Law, 2005)後,相隔多年後再度挑戰浪漫喜劇新作。在這部影片中與她演出對手戲的,是近年來在美國漸漸走紅的澳洲男星亞歷歐魯林,喜歡美劇的觀眾對於這位帥哥應該並不陌生,因為他曾主演講述吸血鬼與人類相戀的奇幻影集《Moonlight》、以及CBS於去年秋季推出的新醫療影集《Three Rivers》,電影作品則包括2007年的驚悚片《幽靈人口》以及與凱特貝琴薩合演的《冰天血地》。從網路上找到預告片看來,應該會是一部非常討喜的愛情喜劇,美國才剛於4/25上檔,就立刻衝上了週末票房第二名,而且看來還有繼續往上攀升的趨勢,喜歡浪漫愛情喜劇的觀眾,應該不會對片感到失望的。

《備胎女王》中文預告片

《羅賓漢》(Robin Hood

日期:5月14日

導演:雷利史考特(Ridley Scott

演員:羅素克洛(Russell Crowe)、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丹尼休斯頓(Danny Huston)、威廉赫特(William Hurt)、麥斯馮西度(Max von Sydow)、馬克史壯(Mark Strong

劇情大綱:13世紀時的英格蘭,羅賓漢(羅素克洛)跟隨著英王獅心查理的軍隊對抗法國。戰爭結束後,他由戰場返回家鄉諾丁漢,卻發現這裡的人民被沉重的賦稅及腐敗的官員壓榨得苦不堪言,在寡婦瑪莉安(凱特布蘭琪)的鼓舞下,羅賓漢開始聚集一群受壓迫的民眾,共同對抗諾丁漢腐敗的政府,最終掀起了一場影響甚廣的革命運動…

行俠仗義的英雄傳奇相信是很多人記憶中童年最愛聽的故事,不管是中國的《水滸傳》、《七俠五義》,韓國的《一枝梅》、還是英國的《羅賓漢》,都陪伴許多人一起長大,這些故事也都曾被多次改編後搬上螢光幕,尤其是其中的羅賓漢,更因當今影壇執牛耳地位的好萊塢偏好,而被翻拍為各式各樣的影集和電影,本片便是其中最新的版本,就小編個人的意見,之前拍得最好的,應是1991年由凱文科斯納主演的《俠盜王子羅賓漢》,之後便少有影人能拍出超過它的作品。

本片是導演雷利史考特、影帝羅素克洛繼雙雙贏得奧斯卡的得獎大片《神鬼戰士》後,再次合作的古裝大片,並特別邀集凱特布蘭琪、威廉赫特、與麥斯馮西度三大奧斯卡得主共同主演,令人備感期待,這些金光閃閃的大卡司,是否能帶給觀眾超越前作的震撼。就目前公告的預告片看來,相信這部影片應該不會讓人失望才對。

《羅賓漢》中文預告片

《鄰家特務》(The Spy Next Door

日期:5月14日

導演:布萊恩拉凡特(Brian Levant

演員:成龍、比利瑞塞洛斯(Billy Ray Cyrus)、喬治羅培茲(George Lopez

劇情大綱:前中情局特務Bob(成龍)將面臨生平最艱難的考驗!Bob的單親媽媽女友託付他暫為照料三個小孩,沒想到這幾個難搞的小孩竟意外下載到極機密的方程式,並引來Bob的宿敵-俄國恐怖份子的追殺,他要如何身兼三個小鬼頭的褓姆,並帶領他們勇闖敵營?

本片為成龍今年推出的第二部電影作品,相較於先前那部與王力宏合作的賀歲片《大兵小將》,這部新片更符合成龍最擅長的動作喜劇路線,並結合了近年相當流行的「動作巨星vs.童星」元素,意圖讓本片吸引更多年齡層的觀眾。從預告片看來,本片應該很得成龍影迷的歡心。不過因為這部片美國早在二月就已經上映,而神通廣大的盜版也早在三月時就已經在台灣夜市流通,雖然販賣盜版光碟的小販已經被警方逮捕,但因為不知已賣出多少光碟,又有多少人已經看過,所以很可能會對本片的台灣票房造成影響,不過小編還是很期待帶著家中的小朋友一起欣賞這部充滿成龍風格的喜劇,最後還是要提醒守法的影迷一下:要支持正版哦!

鄰家特務》中文預告片

《史瑞克快樂4神仙》(Shrek Forever After

日期:5月21日

導演:麥克米契(Mike Mitchell

配音:麥克邁爾斯(Mike Myers)、卡麥蓉狄亞(Cameron Diaz)、艾迪墨菲(Eddie Murphy)、安東尼奧班德拉斯(Antonio Banderas

中文配音:張韶涵、唐從聖

劇情大綱:在故事一開始,史瑞克已經成為了一個居家男人、宅在家中顧小孩的老爸,但此時他卻開始懷念起過去當「怪物時自由自在的草莽生活,因此被奸商精靈小矮人詐騙簽下了契約,好讓他重回單身生活。沒想到才剛簽完名,史瑞克便發現自己忽然置身於一個從未見過、卻又似曾相識的遠得要命王國,這裡的人專門獵殺怪物,與他簽下合約的精靈小矮人成了這裡的國王,驢子、鞋貓等老朋友都不認得他,更糟的是心愛的費歐娜也與史瑞克變成了陌生人!現在能讓史瑞克挽回一切的唯一方法,是要在日落前,得到費歐娜的真愛之吻,否則一切將再也無法挽回…

夢工廠最受歡迎的動畫系列《史瑞克》最新一集,除了由原班人馬再度出擊外,第四集還將同時推出3D立體版本。在看過最新預告片後,小編要大聲推薦本片給史瑞克的忠實影迷,這部號稱是系列完結篇的最新動畫,有更多爆笑的精采情節,承襲過去顛覆童話的傳統,這次史瑞克還要顛覆自己,將遠得要命王國」裡的人物,都做了一番大變動,費歐娜公主成了義勇軍領袖、天不怕地不怕的驢子見了史瑞克就逃跑、風度翩翩的鞋貓劍客則變成了餵養過度的加菲貓…光是這幾點預告片中透漏的劇情,就能讓忠實觀眾對本片充滿期待,而台灣將與美國同步上檔,相信本片到時必能再創票房佳績!

《史瑞克快樂4神仙》中文預告片

《波斯王子:時之刃》(Prince of Persia: Sands of Time

日期:5月28日

導演:麥克紐威(Mike Newell

演員: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潔瑪雅特頓(Gemma Arterton)、班金斯利(Ben Kingsley)、亞佛瑞莫利納(Alfred Molina

劇情大綱:驍勇善戰的古波斯王子達斯坦在征服了強大敵手後,意外獲得神秘沙漏與魔法匕首,這兩件寶物擁有足以毀天滅地的神奇強大力量。但在波斯王子察覺這個秘密前,就在邪惡大臣的陷害下,意外釋放出時之砂。時之砂將波斯王國摧毀,平民也因此變成凶殘的惡魔,為了拯救波斯帝國,達斯坦與美麗的公主妲米娜一起展開一場冒險旅程,要收回散佈在世界各地的時之砂,結束這場大災難…

本片是改編自全球暢銷同名電玩遊戲,由《明天過後》、《索命黃道帶》的傑克葛倫霍與《007量子危機》的潔瑪雅特頓共同主演,好萊塢超級製片傑瑞布洛克海默(Jerry Bruckheimer)擔任監製,是他繼《神鬼奇航》、《國家寶藏》系列作之後,再度推出的動作冒險大片。

由於劇情背景為古波斯王國,因此劇中處處可見充滿中東風情的沙漠場景,讓人不禁聯想起同樣常以滿天黃沙為背景的冒險大片《神鬼傳奇》,希望本片可以帶給觀眾同樣刺激的觀影經驗。其實本片檔期早已在去年就已經敲定了,還是放在兵家必爭的暑假檔期,就小編看來,這可說是片商對此片信心滿滿的表示,從網路上找到的預告片來看,感覺上也很吸引人,如果劇情跟預告片一樣精采的話,我想本片要想衝上暑假票房排行榜,應該是不會有太大問題。

《波斯王子:時之刃》中文配音版預告片

 

文/Carr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