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涼爽的四月天,四月除了是兒童的月份外,也有許多藝文展覽與活動即將登場,像是影集迷絕對不能錯過的「CSI犯罪調查體驗展」,經典舞台劇「徵婚啟事」,也有適合閤家觀賞的兒童劇「伊卡寶藏大冒險」等,另外,即將在四月結束的活動,也要好好把握最後參與的機會哦!本週的生活提案就為大家整理了幾個藝文展覽與活動,假日除了在家裡好好讓身體休息外,也為心靈來場藝術的饗宴吧!

藝文展覽

 CSI犯罪調查體驗展
自2007年起,在歐美各地成功吸引1千5百萬的遊客參與,更受到各國爭相邀請展出!亞洲則以台灣為首場,破天荒以現場互動模擬破案形式呈現與民同樂。展覽內容來自於3個版本的電視影集節目內容包括:CSI Lasvegas犯罪現場-拉斯維加斯、CSI Miami犯罪現場-邁阿密、CSI New York犯罪現場-紐約,在3個實際案例中邀請您來一一破解。從DNA和指紋分析、法醫人類學和毒理學,在充滿令人驚奇效果的多媒體環境中,遊客將深受動手實際操作的科學所吸引。
 

*成功破案將贈送您一個破案專屬紀念文憑

展覽期間:2010/04/01-2010/06/30
展覽地點: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
票價資訊:單間票-平日399元 / 假日499元
             套票(3日間)-平日1197元 / 假日1497元
活動網站:http://www.maic.com.tw/


《一頁台北》電影主題陳列展
 
以一頁台北場景美術設計為出發,用電影「打造心中理想城市」的概念將電影《一頁台北》重新包裝,將電影當中的經典元素,例如巴黎、地圖、城市漫遊、愛情、音樂、服裝造型、美術等,充滿設計感又趣味性的圖文、插畫、筆記、樂譜等,帶出電影外的不同旨趣。

展覽期間:2010/03/12-2010/04/25
展覽地點:誠品敦南店、信義店、東湖店、高雄夢時代店
票價資訊:免費
活動網站:http://go.eslite.com/EventByTag.aspx?id=1706


超潮攝影師『大衛.拉契貝爾』世界巡迴個展
大衛.拉夏培爾(David LaChapelle)被美國攝影雜誌評選為「全球最重要的十大攝影師之一」。他曾替瑪丹娜、李奧納多、小甜甜布蘭妮拍封面照,活躍於廣告攝影、當代藝術攝影、MV導演、紀錄片拍攝以及演藝活動現場設計等領域。作品以奇異且華麗的超現實與幽默感而聞名,強烈的戲劇性張力、怪誕與美感的對立、大膽跳躍的色彩等獨特風格,使得他的作品在攝影界、時尚界、甚至當代藝術界中,皆具極高的辨識度。被喻為“攝影界的費里尼”。

展覽期間:2010/04/02-2010/05/30
展覽地點:台北當代藝術館
票價資訊:50元
活動網站:http://www.mocataipei.org.tw/_chinese/07_news/012_detail.asp?ID=386


《破界‧Breakthrough》古又文服裝雕塑展

17歲就以藝術與設計為志向,學習歷程經歷台北松山家商、樹德科技大學以及輔仁大學織品服裝研究所,並獲得英國政府BTCO獎學金赴英攻讀藝術碩士。2009年十二月,古又文以作品《Emotional Sculpture》系列獲得美國最大藝術設計機構Gen Art舉辦的國際服裝競賽前衛時裝(Avant-Garde)獎;多位國際時尚圈的重量級評審對他獨到的創作手法印象深刻,認為他是個「極具天賦、不可忽略的未來之星」。這次的展覽為首次個人展覽。

展覽期間:2010/03/13-2010/04/11
展覽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票價資訊:全票30元 / 優待票15元
活動網站:http://www.tfam.museum


《極簡‧大用》包浩斯巨匠---亞伯斯
「約瑟夫.亞伯斯」是二十世紀最重要之藝術家與教育家之一。以極簡風格著稱,曾在包浩斯學習與任教的亞伯斯,是包浩斯向現代主義轉型的舵手之一,也是包浩斯理念得以在美國以至於世界各地宣揚的重要旗手,此時的推出別具回顧與前瞻的意義。這次亞洲的首次個展、也是繼1988年紐約古根漢美術館,亞伯斯百歲冥誕紀念展之後最完整的一次回顧展。


展覽期間:2010/04/03-2010/08/01
展覽地點:高雄市立美術館
票價資訊:全票200元 / 優待票150元
活動網站:http://tinyurl.com/ybw47oe

 

C.I.BOYS的星球台灣巡迴展覽
華人鬼才設計師RICHARD WONG 與C.I.BOYS的星球台灣巡迴展覽。展示超過1500隻的2“C.I.BOYS公仔,圍繞整個展場的小型機器人,藏著將近150隻的絕密六吋公仔,等著和你一起拍照留念。當然還有,C.I.團員最期待的全新3”C.I.BOYS系列公仔,C.I.TAIWAN系列分別在高雄、台南、台中和台北不同背景的會場特別版。限定特惠商品和獨家精品,更是等著與你參與一年一次的獨家珍藏盛會。


展覽期間:2010/03/24-2010/04/25
展覽地點:高雄駁二藝術特區
票價資訊:普通票99元(贈展覽活動專刊)
精裝票199元(贈展覽活動專刊含會場特別版公仔一隻,送完為止)
活動網站:http://pier-2.khcc.gov.tw/content/event/event02in.aspx?sid=133



★藝文表演

 雲門舞集2‧2010春鬥
三位編舞家,三種觀看時間/空間/人際的態度。古名伸《碎浪海岸》 鄭宗龍《裂》 黃翊《浮動的房間The Floating Area》。黃翊大玩多重人格,用舞者身體創造《浮動的房間》,滿足窺伺與遊戲的慾望。鄭宗龍潛入時間的《裂》隙,宛若恣意飛行的一雙眼,任意飽覽人間角度。古名伸在極緩與競速間,讓截然不同的肢體觸感,交錯碰撞出《碎浪海岸》。4/25-5/16只要一根手指,就能改變世界。

 


演出期間:2010/04/25-2010/05/16
演出地點:台北、新竹、高雄、嘉義
票價資訊:300 / 600 / 900 / 1200
活動網站:http://www.cloudgate.org.tw/cg/ticket2/

【屏風表演班】徵婚啟事-浪漫版 
改編自國際作家陳玉慧女士同名小說,1992年首演由編導李國修,將小說中的應徵對象轉化成
 舞台上一人飾演20角的徵婚男子,為台灣舞台表演的極峰之作! 2010年《徵婚啟事》浪漫版屏風創班大將曾 國城接棒恩師李國修一人分飾15角,渾身解數,經典再現。


演員名單:曾國城、尹馨、樊光耀、劉品言、狄志杰、小8…
特別來賓:王月、王仁甫、季芹、方文山、黃嘉千、康康…
演出期間:2010/04/02-2010/06/13
演出地點:台北、台南、嘉義、新竹、高雄、台中、(加場)台北國家戲劇院
票價資訊:600 / 900 / 1200 / 1500 / 1800 / 2100 / 2500 / 3000
活動網站:http://www.pingfong.com.tw/


【果陀劇場】我愛紅娘
由中文歌舞劇鐵三角「梁志民」導演「陳樂融」編劇「陳國華」作曲,與數十位歌舞劇菁英幸福上菜囉!看一名快樂廚娘如何為大家料理幸福人生,在逆境中、傷痛後讓生命圓滿的祕密武器。熱心紅娘促成無數歡喜佳偶,抬頭挺胸重回昔日風光的人生舞台,她施展妙計將自己嫁給全鎮最有錢的富翁,還讓對方連心靈都變得富有起來。


演出名單:白冰冰、陶傳正、何戎、同恩、陳幼芳、舒宗浩、黃志瑋、錢帥君
演出期間:2010/04/23-2010/06/13
演出地點:台北、高雄、台南、新竹、台中
票價資訊:500 / 800 / 1200 / 1500 / 1800 / 2200 / 2500 / 
活動網站:http://www.godot.org.tw/20100320/index.html


2010韓國功夫喜劇‧《JUMP》show
 
揚名國際的韓國《JUMP》SHOW,是一個集韓國傳統跆拳道、飛腳術、功夫及音樂歡樂
 最極 致的舞台演出。相當於特技體操的呈現方式,演員穿梭於空中如視地心引力為無物,不僅讓觀眾嘆為觀止,也讓視覺衝擊力達到最高。在幾無台詞的情況下,他們用豐富的肢體語言及臉部表情勾勒出一幕幕讓人捧腹大笑的故事情節,令非常Kuso的家庭喜劇元素發揮到淋漓盡致,保證絕無冷場!


演出期間:2010/04/16-2010/04/17
演出地點:國父紀念館
票價資訊:500/ 800 / 1400 / 2000 / 2600
活動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koreajumpapr


【如果兒童劇團】伊卡寶藏大冒險

《伊卡寶藏大冒險》是【如果兒童劇團】第十九口大戲,由趙自強自編自導,是一齣融合冒險、親情與想像力的海洋故事!它包含了【如果】特有的魔幻視覺感受,及動人的故事情感。讓神出鬼沒的鯨魚、海上追逐的海盜船、溫柔美麗又神秘的美人魚公主,帶你一起找尋海盜王留下來的「伊卡寶藏」!

 

 

 

演出名單:納豆、那維勳、韋以丞、凱爾、林俊逸、王鏡冠
演出期間:2010/04/23-2010/05/29
演出地點:台北、新竹、台中
票價資訊:依場次而定
活動網站:http://www.ifkids.com.tw

【日本飛行船劇團】2010春季鉅獻‧糖果屋 
日本飛行船劇團帶來2010年童歡藝術春季鉅獻─糖果屋。《亨賽爾與葛蕾特爾》(Han
 sel u nd Gretel- 德語)是收錄在格林兄弟德國童話裡的一則故事,也就是大家所熟悉的「糖果屋」。故事內容描述一對感情很好的兄妹,他們以勇氣與機智對抗邪惡的巫婆;一段森林裡的奇幻冒險,溫馨逗趣又充滿想像力,穿越時空的經典鉅著,帶領小朋友們一起進入驚險刺激的奇妙旅程!


演出期間:2010/04/02-2010/04/25
演出地點:台北、台中、高雄、雲林、新竹、宜蘭、台南、嘉義、彰化
票價資訊:300 / 400 / 500 / 600 / 800 / 1000 / 1200(部分場次)
活動網站:http://www.warawa.com.tw/newshow.htm

 

文/Yuanting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