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歡樂的兒童佳節,小朋友如果懶懶不出門,還可以做什麼呢?沒錯!就是打開電視機!除了卡通之外,還有相當多的選擇唷!是該由MOMO台和YOYO台的哥哥姐姐們負起責任的時候了!看看哥哥、姐姐們的節目,除了帶給小朋友們源源不絕的歡笑,又富有教育意涵,爸爸媽媽絕對可以放心!

「水果家族」的哥哥姐姐們可以說是紅透了兒童界,堪稱爲孩子們心目中的F4一點都不誇張,地位絕對不會輸給當紅的偶像明星!相信許多受到兒女的影響,會習慣性陪孩子一起看電視的爸爸媽媽,對於這些哥哥姐姐們的臉孔應該都不會陌生,不過要精準喊出他們每個人的名字來,真的是不容易!我想應該只有每天守在電視機旁的小朋友們有這個能耐吧!所以,今天小編就要幫爸爸媽媽更進一步的打進孩子們的世界,看看孩子們每天相處的這些「電視裡的人」究竟是誰?他們是施展了什麼樣的魔法,總能讓孩子們不離不棄?每天笑哈哈?

很簡單,首先,我們先將大家劃分為兩個大家族:MOMO家族和YOYO家族。

◎ MOMO家族

→哥哥姐姐群:小蜜桃姐姐、蘋果姐姐、彤彤姐姐、布丁姐姐、果凍姐姐、焦糖哥哥、奶油哥哥、牛奶哥哥、柚子哥哥、花生哥哥

→招牌人偶:MOMO
開朗、聰明、又有點調皮的MOMO,是充滿好奇心又正在學習階段的幼兒代  表。不過貪玩又調皮的MOMO也是有貼心、懂事的一面呢!

◎ YOYO家族

→哥哥姐姐群:

蝴蝶姐姐、葡萄姐姐、草莓姐姐、香蕉哥哥、西瓜哥哥、鳳梨哥哥、柳丁哥哥、蜜蜂哥哥、蜻蜓哥哥

→招牌人偶:

YOYO MAN

先來介紹大家最熟悉、知名度最高的小蜜桃姐姐,她可以算是YOYO開台元老級的姐姐了。而如果這個時候你還張大口呼喊:「水蜜桃姐姐」,那麼!爸爸媽媽們你應該和電視脫節有一段時間囉!因為小蜜桃姐姐可是已經改名很久了,而且是一改再改,從水蜜桃姐姐→MOMO姐姐→小蜜桃姐姐。而改名的原因,就是因為她在舊東家YOYO台約滿後,已經轉台到MOMO去了!

小蜜桃姐姐

本名:朱葵頻
藝名:朱安禹   
學歷:華岡藝校戲劇科
魔法:
超人氣的小蜜桃姐姐,以甜甜的笑容、飽滿粉紅的笑肌,擄獲大小朋友的心!溫柔、貼心的她,是DIY創意高手!愛做白日夢的她,總是提供許多意想不到的新點子!受歡迎度百分百!
線上節目:MOMO歡樂谷、小學PK王

MOMO歡樂谷

播出時間、頻道:週一~週五 下午16:00  MOMO台

針對學齡前幼兒所企劃的兒童節目,由蘋果姐姐、彤彤姐姐、布丁姐姐、糖糖姐姐等,帶著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玩遊戲!並且從中學習各類認知及生活常識!

節目分成很多個單元,包括:
律唱跳動
把孩子世界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寫成一首首孩子界的流行歌曲,配合上律動舞蹈,讓孩子在唱唱跳跳中豐富想像力與詞彙,更發展肌肉與身體的協調性!

MOMO日記
MOMO的招牌大玩偶─MOMO,和她的好朋友點點、亮亮、小蜜每天都會發生大大小小有趣的事,藉由這些不同的事件來提醒小朋友日常生活該注意的規範。

MOMO LOOK LOOK
帶著孩子去認識生活中的人事物,包括:各種職業、工具車、可愛的動物和昆蟲…等,引導幼兒在已建立的基礎認知上更進一步學習。

魔法拉BAR機
每天都會提出有趣的問題,讓小朋友一起來找出答案!透過有趣動腦的遊戲,帶領孩子培養數學能力、邏輯力、記憶力、圖形認知。

MOMO唱唐詩
由姐姐哥哥帶著大家唱唐詩!透過淺顯易懂之唐詩重新編曲、配唱,讓唐詩更朗朗上口。透過哼哼唱唱自然而然的背誦,加上動畫的呈現方式,幫助孩子體會唐詩的美。

小學PK王

播出時間:每週六、日 下午15:00  MOMO台

這個節目由小蜜桃姐姐和綜藝大哥曾國城聯手主持,帶小朋友一起玩遊戲、PK拿獎品。節目的精神在於訓練小朋友們的「聯想力」和「觀察力」。在遊戲當中把各種生活常識和知識融入題目,讓小朋友在學校以外的生活領域裡也能夠在快樂的氛圍中學習,吸收新的知識。開發自我潛能和天馬行空的創意和想法。

節目分為「就是愛PK」和「就是在找碴」兩個單元。遊戲的設計除了考驗小朋友的觀察力,更要培養團結合作的默契和運動家的精神,讓每個小朋友從小就建立起大氣的風範。

還有另外一個開台元老級的姐姐就是蘋果姐姐,她剛出道的時候,也是從東森幼幼台起家,是最開始的水果家族成員之一,沒多久後自己開了一家「播種傳播公司」,擔任節目總監。卻也因此她成為了第一個離開YOYO台的姐姐,在2005年就結束了與YOYO的合作關係,跳槽到當時的「緯來」電視,還把蘋果姐姐的名字一起帶走,之後更加入了MOMO台。也因為這樣的風波,東森幼幼台才下令每個成員都要簽合約,不可以把藝名帶走。

蘋果姐姐

姓名:彭薇霖     
學歷:世新大學新聞系   
魔法:
溫柔、親切又善解人意的蘋果姐姐,不僅會帶給大家許多正確的生活禮儀、生活自理..等觀念,多才多藝的她,還寫了很多好聽的歌和孩子們一起唱唱跳跳,邊遊戲邊學習!
線上節目:MOMO歡樂谷

另外一個是加入momo台資歷並沒有太久,但是現在人氣卻相當高的彤彤姐姐,打開電視常常都可以看到她可愛的身影。

彤彤姐姐


姓名:蔡玓彤
經歷:我愛黑澀會
魔法:
有點孩子氣的彤彤姐姐,可愛、活潑又愛搞笑,頑皮的個性經常會想出許多搞笑的小點子!而且我愛黑澀會出身的她舞蹈真的一級棒!
線上節目:MOMO歡樂谷、姆姆玩遊戲

姆姆玩遊戲

播出時間:週一~週五 下午14:15  MOMO台

『姆姆玩遊戲』由牛奶哥哥、彤彤姐姐主持,帶領小朋友邊玩邊學、邊學邊玩,在玩樂當中學習數學。透過細心觀察生活週遭的各種事物變化,還有「姆姆」的親身經歷,來學習理解幼兒數學的種種概念和運用。而且在節目裡更設計了很多好玩的數學遊戲,很多好聽的數學兒歌,在小朋友最愛的遊戲、音樂律動中,來複習數學觀念,體驗數學的趣味!

接下來介紹YOYO家族的大哥哥姐姐們。現在的一姐應該就屬蝴蝶姐姐莫屬了,她除了受到小朋友的歡迎之外,也頻頻上綜藝節目,話題討論度相當高。

蝴蝶姐姐


本名:簡筑翎
學歷:華岡藝校 文化大學
魔法:蝴蝶姊姊是一位對新鮮好玩事物永遠抱持高度好奇,又有一點迷糊的"好奇小玩家",尤其對於能夠親子同遊、闔家同樂的食、衣、娛樂特別有一套標準!
線上節目: YOYO點點名、YOYO 嘻遊記

YOYO點點名

週一~週五晚上20:30  YOYO TV

YOYO 點點名是東森幼幼台的招牌節目,也是自開播以來最受大朋友小朋友喜愛的音樂律動節目。讓孩子在聆聽音樂的同時,配合肢體的動作,訓練身體協調能力。在音樂風格上巧妙融合古典和流行元素,並運用世界各地曲風,創新的曲調、口語話的歌詞,可以說是讓孩子接觸音樂和舞蹈,最快樂的開始。

節目由活潑的香蕉哥哥、小蜜桃姊姊、西瓜哥哥等藝人所主持,帶著小朋友一起唱唱跳跳,藉由自製兒歌和體適能專家強詩雲老師特別設計的肢體動作,來強化兒童律動與協調能力,並進而促進親子間的親密關係。

YOYO嘻遊記

播出時間:每週六 下午13:00  YOYO TV

一個以親子同遊為主旨的旅遊節目。內容涵蓋全國各地最適合親子遊的所在,以及更多的私房旅遊景點。由蝴蝶姐姐和漢典哥哥帶著電視機前面的大朋友小朋友們,一起找尋台灣最好吃最好玩的地點!

節目中的漢典哥哥扮演的是偷偷喜歡蝴蝶姊姊的活潑哥哥,所以每當蝴蝶姊姊想到哪裡玩、吃甚麼好吃的時候、漢典哥哥都會想辦法達成。透過兩人到處吃吃喝喝,走遍大街小巷,吃遍山珍海味,將最輕鬆、最舒服、最好玩的情報,介紹給電視機前面的大朋友小朋友!

接下來介紹的是另一個超級人氣王─香蕉哥哥。香蕉哥哥剛退伍便經由蘋果姊姊的介紹,進入東森幼幼台從事幕後工作,主要負責企畫、編劇等製作工作,因為外型十分討喜,有觀眾緣,加上個性活潑大方,因此製作單位要成軍「水果家族」時,便立刻相中林掄元,從幕後走向幕前。除了以香蕉哥哥身分擔任主持工作之外,也寫猴子故事又畫猴子漫畫,是位相當多才多藝的藝人。

香蕉哥哥


姓名:林掄元
學歷:世新大學新聞系
魔法:是個超級猴子迷的香蕉哥哥,外型很討喜,得孩子緣,多才多藝的他其實搞笑能力也是一流的,常常把孩子逗得哈哈大笑,真的是個超級孩子王呢!
線上節目:
YOYO點點名
節目經歷:
YOYO FUN 輕鬆
大頭小狀元(YOYO小狀元):連續三年榮獲兒少優質節目

葡萄姐姐


本名:趙淑亭
學歷:德霖技術學院
魔法:愛微笑的小葡萄姐姐的專長就是做好吃的小點心。還是個超級急智歌王,調皮的她最招牌的就是露出在苦惱的表情,讓小朋友都忍不住想要關心她。
線上節目:YOYO點點名、超級總動員

草莓姐姐
 
本名:簡皎竹
學歷:臺北藝術大學
節目:YOYO點點名、超級總動員
魔法:甜美可愛卻又迷糊健忘的草莓姐姐,最喜歡活蹦亂跳,總是帶給小朋友源源不絕的活力,是孩子們的開心果!
線上節目:YOYO點點名、超級總動員

超級總動員

播出時間:每週六、日下午18:30  YOYO TV

由浩角翔起和草莓姐姐及葡萄姐姐一起主持,節目共分爲兩個單元,才藝達人跟海綿寶寶達人。才藝達人的單元是是專門設計給小朋友一個盡情發揮的才藝舞臺,不管是跳舞、記憶力超強或者是各式各樣與眾不同的強項,只要是國小1~6年級敢秀的小朋友,都可以到這個單元來挑戰。海綿寶寶達人的單元,不明思議就是一個結合了動漫卡通海綿寶寶的益智節目,最適合大小朋友和喜愛海綿寶寶的朋友了!在這個單元裡的比賽內容分成三個部份:
(一)海綿寶寶連連看挑戰小朋友的記憶力,在短短15秒之內記住16公格裡的角色,參賽者再一一將相同的圖片湊出來。

(二)黃金眼
考驗同學的觀察力及對海綿寶寶的熟悉度,問題會從海綿寶寶裡的片段中出題目,是一個相當具有挑戰性的單元。

(三)聽海綿說話
由主持人以唇語的方式表達給參賽者看,參賽者再將完整的句子口述出來,一項兼具判斷力和推理力的單元。

除了小編以上介紹的這些哥哥姐姐們,還有其他相當多優秀的哥哥姐姐。就從今天起打開電視機,多花點時間陪伴家裡可愛的小朋友一起看電視,邊學習邊玩樂,相信大朋友們一定也會瘋狂愛上這個歡樂的孩子王國!

圖片來源:YOYO、MOMO官網,網路

參考資料:YOYO、MOMO官網與部落格

 文/Riv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