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

運動迷有福了,繼去年美國NBA職業籃球首次來台舉辦季前熱身賽後,世界頂尖的棒球殿堂-美國職棒MLB大聯盟也將來台進行比賽。本次來訪的將是在美西擁有超高人氣的洛杉磯道奇隊。這也是道奇隊繼1993年後,第2度造訪寶島。我國兩大旅美好手郭泓志與胡金龍將身著代表光榮歷史、藍白相間的道奇隊球衣,以大聯盟球員身份在球迷面前出賽。另外,大聯盟人氣球星~強打Manny Ramirez,也終於在最後一刻點頭答應訪台。而中華職棒也將派出明星聯隊,與道奇隊進行3場交流賽。
 

陣容不如預期 賽前引發球迷反彈

dodgers不過由於MLB正逢季前熱身賽階段,多數球隊主力都尚在調整階段,道奇隊也不例外,導致來訪的球員名單不如預期,也造成部分球迷反彈抨擊。

攤開訪台的25人名單,先發9人只有Manny Ramirez與1壘手James Loney來訪,其他與賽的選手大多都是小聯盟的潛力新秀,幾名在台灣擁有高知名度的先發投手如黑田博樹、Clayton Kershaw等人,都將留在洛杉磯進行調整,未能來台。對照17年前道奇隊首度來台的超強卡司,「星光」實在黯淡了許多。

回到1993年10月27日,道奇首次訪台時,攤開陣中球員名單裡頭,22 名大聯盟現役選手外加搭配3名3A的球員,豪華的程度令人咋舌。

除了大聯盟傳奇教練總教練Tom Lasorda親臨督軍之外,MVP等級的強打捕手Mike Piazza、「草莓先生」Darryl Strawberry、綽號「鬥牛犬」的王牌投手Orel Hershiser、以及92、94年的兩位國聯新人王Eric Karros和Raul Mondesi,甚至當年還未展露頭角的「神之右手」Pedro Martinez等人,都曾踏上台灣的土地,在球迷面前展現最頂尖的大聯盟等級球技。

兩相比較之下,當年訪台的道奇隊在可看性上的確是大獲全勝。即便當年道奇隊與中華職棒所組成的3支聯隊比賽,僅拿下一勝兩敗的成績但對於球迷來說,絕對值回票價了。

道奇來了!Manny人氣一等一  Loney潛力不容忽視

Manny Ramirez

以本次道奇隊的先發陣容來看,最受矚目的絕對是陣中王牌加活寶,同時也是全隊年薪最高的Manny Ramirez,自1993年登上大聯盟至今,Manny已敲出超過500支全壘打,是許多投手心目中,最難纏的超級強棒,就連台灣之光王建民也對Manny的超強實力留下深刻的印象。

08年由紅襪隊轉戰道奇隊的Manny,在半個球季裡就為球隊貢獻了19支全壘打,帶領道奇隊戰力連翻兩翻。上賽季雖因禁藥風波遭禁賽50場,但是本季Manny依舊是道奇隊陣中,最值得信賴的攻擊主力。

James Loney另外主戰一壘手James Loney,今年才25歲,正要邁向球員生涯的高峰,也是中心棒次的打者之一,連續兩個球季都為球隊貢獻90分的打點,打擊率也都維持在2成8以上,在近2年來已逐漸站穩先發位置。

除了上述兩位大聯盟級的先發選手外,其他曾經登上大聯盟的球員還包括2003年堪薩斯皇家隊的新人王Angel Berroa、老將等級的內野手Ronnie Belliard,與胡金龍爭搶上場機會的Jamey Carroll,以及外野手Brian Barton與Xavier Paul等。

Eric Stults至於投手部份,這次最受矚目的球員莫過於左投手Eric Stults。預計在首場訪台賽先發登場的Stults,上個賽季有4勝3敗、防禦率4.86的成績。 而第2戰的先發投手,現年33歲的Josh Towers,大聯盟生涯共有45勝55敗的成績。他於2005年在多倫多藍鳥隊時還曾拿下單季13勝12敗的優異成績。

另外Charlie Haeger則是一位以蝴蝶球為獨門武器的投手,到時候球迷可要記得好好欣賞蝴蝶球的神奇之處。而這3位投手也都被評估為道奇隊本季第5號先發投手的熱門人選,球迷可以利用此次機會好好地觀察一番。

道奇雙雄回台灣 郭泓志、胡金龍在「家」大顯身手

郭泓志在小聯盟因傷沈潛多年,終於在05年登上大聯盟的台灣左投郭泓志,這兩個球季終於苦熬出頭。

兩年來分別為球隊爭取到5勝3敗與2勝0敗的成績,成為道奇牛棚的主力佈局投手,去年在季後賽時更為道奇拿下唯一的一場勝利。他多次進出開刀房,卻屢屢站上投手丘的驚人耐力,更被美國媒體譽為「打不死的蟑螂傳奇」。

小小郭日前接受媒體採訪,最期待在台灣的表演賽上,挑戰台灣巨砲陳金鋒的火力,這場「豪情左腕vs.台灣鋒砲」的頂尖對決,肯定是令人血脈賁張也相當期待的戲碼。

胡金龍

而台灣第一位以內野手身分登上大聯盟的胡金龍,從03年加入道奇隊之後,終於在07年登上大聯盟。不過在守備位置重疊的情況之下,胡金龍的上場機會其實並不多,雖然偶有表現,但是打擊火力還有待磨練,不過胡金龍的防守實力其實算是不錯的,頗有大聯盟等級的水準,台灣的球迷將可趁此機會,親眼目睹胡金龍的美技守備。


中華明星代表隊力抗外敵 全力應戰道奇軍團

雖然揮之不去的簽賭疑雲依舊讓中華職棒蒙上一層陰影,但是中華職棒還是組成一支明星隊伍,力抗道奇隊來訪的挑戰。

中華職棒聯軍總教練呂文生在9日公佈了3場比賽的先發投手名單,分別是林英傑、陽建福以及潘威倫,3位投手目前的狀況都調整到顛峰狀態。而有「山寨版王建民」之稱的統一新秀陳逸宸,更被「飛總」視為秘密武器。

野手部分,由於台灣兩大巨砲陳金鋒與彭政閔皆有傷在身,屆時會不會上場,還有待觀察,不過兩位選手皆表示會力爭上場機會,奮力為台灣棒球爭取榮耀。

其中,「台灣巨砲」陳金鋒已於日前復出,參加表演賽的機會越發明朗,而「恰恰」彭政閔的狀況似乎不太樂觀,在熱身賽的表現上也有些差強人意,目前正奮力為出賽做最後的調整。

中職明星隊25人名單如下:

投手(10人):潘威倫、林岳平、陳逸宸、許銘倢、耿伯軒、林恩宇、葉詠捷、陽建福、沈鈺傑、林英傑。
捕手(2人):高志綱、林泓育。
內野手(7人):高國慶、林智平、林智勝、鄭兆行、林益全、彭政閔、王勝偉。
外野手(6人):劉芙豪、潘武雄、陳金鋒、張建銘、周思齊、陳冠任。
教練團:呂文生(總教練)、羅國璋、廖剛池、羅松永、許閔嵐。

 
 

★《2010道奇台灣賽》轉播時間表

2010-03-12  18:00     台北天母(1) 民視新聞Live
2010-03-13  14:00     台北天母(2) 民視新聞、民視無線Live
2010-03-14  14:00     高雄澄清湖   民視新聞、民視無線Live

詳細播出時間與重播時段請參考「TiVo熱門精選」> 2010道奇台灣賽

文/Genni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