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不知道對於動畫電影有沒有興趣?其實不難發現動畫電影有相當大的市場,小編自己也可以說是熱愛動畫電影的人,每每去電影院看這些電影的時候,就會發現不僅是小朋友,全家大小也都會呵呵笑個不停!

 而這些動畫電影,之所以有趣、好笑,除了可愛的卡通人物和逗趣的劇情發展之外,一個成功的「發聲人」也是當中相當重要的一環,成功出色的配音員可以突顯角色的特色與個性,自然就能幫整部電影大大加分,更增添趣味性。

而其實在美國動畫市場,常常可以看到有許多大咖明星擔任配音的例子,早期像是動畫電影《森林王子》,更顯著的例子是在電影《阿拉丁》,參與配音的羅賓威廉斯的角色就相當的令人注目,更由於這部電影成功結合電影明星與動畫角色的點子,也成為了電影業界的基準,開啟了動畫電影聘請好萊塢大咖電影明星配音的先端。透過這些明星的知名度,使得配音演出的焦點變的不那麼放在「配音經驗」上,但即使如次,這些大咖明星們出色的表現,也著實會讓人印象深刻!只是你往往沒有發現是「他」的聲音就是了。所以今天小編就要針對幾位大咖明星,來好好介紹他們配音過的作品,揭開他們的神祕之聲,也喚醒大家腦海中對他們「聲音」的記憶:

《馬達加斯加》 紐約獅王回歸非洲大草原 「愛力獅」發聲人─班史提勒

 馬達加斯加1.2 Madagascar

上映日期:2005-07-15
導  演:(Eric Darnell)、(Conrad Vernon)
演  員:(配音)《門當父不對》班史提勒、《神鬼拍檔》克里斯洛克
發行公司:環球

  Madagascar-Escape 2 Africa ---Trailer

 

當然要擔任卡通人物的發聲人,除了聲音的展現要有趣味性之外,和角色的契合度也是相當重要的!首先介紹的這一位,可以說是喜劇界的天王一號─班史提勒。他其實就是馬達加斯加中的萬獸之王「愛力獅」的幕後發聲人,整部電影以愛力獅為主軸,透過班史提勒搞笑、生動的配音,讓角色整個跳脫出來!從原本一隻專門娛樂遊客的動物園的快樂「紐約獅王」,一直到回到非洲大草原,與父母相認,在面對父親是獅群老大的壓力之下,自己卻無法如正常獅子般生存的落寞…都藉由他聲音的高昂和語調的低垂,將愛力獅的情緒轉換做了盡善盡美的展現。

《馬達加斯加》其實也是班史提勒首次為動畫獻聲,劇中他與克里斯洛克所飾演的「馬蹄」,兩人一搭一唱的,絕妙的表現將角色透過聲音演的活靈活現的,可以說是將整部電影的搞笑程度更向上推了一層樓,讓全場觀眾笑翻天!

《快樂腳》波波的溫柔媽咪─妮可基嫚 配音結合歌唱 婉轉悅耳

快樂腳Happy Feet

上映日期:2006-11-1
導  演:喬治米勒
演  員:(配音)《紅磨坊》妮可基嫚、《X戰警》休傑克曼、《心靈捕手》羅賓威廉斯、《魔戒三部曲》伊利亞伍德、《槓上富家女》布蘭妮墨菲
發行公司:華納

Happy Feet ---Trailer


另外介紹的一位大咖,就是─妮可基嫚。大家如果沒有注意應該不會知道她配音過的作品其實就是電影《快樂腳》中的媽媽─諾瑪珍的角色。片中的每一隻企鵝從小就被培養唱歌的能力,長大之後更要靠著美妙清脆的歌聲來尋找他(她)的心靈伴侶,要是不會唱歌的話,在企鵝界根本就一無是處,但是劇中的主角波波就是一隻天生沒有唱歌天份的小企鵝,雖然他很會跳踢踏舞,但是大家卻因此把他當作一個怪胎來看,而妮可基曼所配音的媽媽─諾瑪珍,就是一個慈祥的母親,即使全世界的企鵝們都把波波當成怪胎,就連親生爸爸也不看好他,但是媽媽卻始終覺得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不斷的給他鼓勵和支持.....

這雖然是妮可基嫚唯一的一部配音作品,但是卻也展現的極為自然,這也許也表現出演員天生在聲音表情方面的獨特魅力。而這部作品,她在片中也與休傑克曼合唱了《Kiss/Heartbreak Hotel》這首歌曲,展現了她優異的歌喉。值得一提的是擔任波波配音的就是魔戒的男主角─伊利亞伍德,這也是他的唯一的一部配音作品唷!

超級大咖─勞勃狄尼洛 首次發聲為《鯊魚黑幫》 配音反派角色

鯊魚黑幫Shark Tale

上映日期:2004-10-08
導  演:薇琪簡森、畢波柏格隆
演  員:《門當父不對》勞勃狄尼洛
發行公司:環球

Shark Tale ---Trailer


超級大咖勞勃狄尼洛也有替動畫配配音過唷!就是非常有名的─《鯊魚黑幫》。其實這是勞勃狄尼洛的第一部配音作品,當初配音的時候他也曾坦言說:「我對配音這件事,真的一點都不清楚,不過發現配音的過程真的很有趣!」

在片中他所配音的角色就是─湯大尾,牠是一隻大白鯊,也是珊瑚礁的老大,他為他的兩個兒子連尼跟法蘭奇(麥克安培瑞利歐)都想好了未來的計畫,打算將家族事業交棒給他們,但是當奧斯卡破壞了他的計畫,湯大尾決定把奧斯卡切成生魚片來吃。飾演反派的勞勃狄尼洛,將角色的邪惡透過聲音的呈現,展現的唯妙唯肖,讓人留下極深刻的印象,真的很難發現這是他的首部配音作品。

其實勞勃狄尼洛一向的角色定位都被視為實力堅強的嚴肅演員,但其實近年來他也演出了多部賣座喜劇片,包括和比利克利斯托合演的《老大靠邊閃》,獲得金球獎與美國喜劇大獎提名。還有另一部也是賣座喜劇片《門當父不對》等,都有令人驚艷的表現,再加上在鯊魚黑幫中逗趣的配音表現,真的讓他跳脫了以往總是嚴肅的印象。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勞勃狄尼洛之外,這部電影的配音卡司陣容真的相當堅強,每一位都是炙手可熱的大明星,包括威爾史密斯為油嘴滑舌的小魚奧斯卡配音;芮妮齊薇格為美麗的天使魚安姬配音;安潔莉娜裘莉為蛇蠍美女蘿拉配音;傑克布萊克為吃素的大白鯊連尼配音;就連多次獲奧斯卡獎提名的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也為易怒的河豚史凱子配音。可說是網羅了超多大咖配音的例子!

搞笑一哥傑克布萊克 配音經驗豐富  飾演《功夫熊貓》聲歷其境

功夫熊貓Kung Fu Panda

 
 上映日期:2008-06-27
 導  演:約翰史帝文森、馬克奧斯本
 演  員:(配音)《金剛》傑克布萊克、《新警察故事》成龍、《親家路窄》達斯汀霍夫曼、《史密斯任務》安潔莉娜裘莉、《霹靂嬌娃》劉玉玲
 發行公司:環球

Kung Fu Panda---Trailer



最後一定要提到的,就是同樣也是以搞笑聞名的─傑克布萊克。之所以要在這邊特別介紹他,是因為大家都知道,不管是替動畫配音或是演出真人電影,他都是個很會搞笑的優秀演員。而且他其實有相當多的配音經驗,很有才華。近期的作品從《搖滾教室》、《衰角神父》、《戀愛沒有假期》,都在在證實了他的喜劇才華與演出多元類型電影的能力。

他曾於《冰原歷險記》與《鯊魚黑幫》動畫電影配音,也在《辛普森家族》的有過配音演出,2008年也在中國功夫動畫電影《功夫熊貓》中擔綱主角配音。故事敘述熊貓阿波是一隻圓滾滾,笨手笨腳的熊貓,但卻是天下最熱血的中國功夫迷,即使如此他依然每天得在老爸開的麵館幫忙打工。沒想到他竟意外被選中,成為功夫大師的新弟子,加入悍嬌虎、猴王等人的行列,對抗邪惡的殘豹…最後阿波實現夢想,成為一個真正的「神龍大俠」,拯救整個和平谷…

功夫熊貓這部片,其實相對於配音的部份其實是困難度相當高的,因為整部電影的節奏很快,特別是有很多武功展現時的壯聲詞配音,像是:呼、哈、嗚哇等,不但要配合武功動作,還要搭配熊貓豐富的臉部表情,絕對是要相當投入在角色中,才可盡情展現的。但對於傑克布萊克來說,多次的配音與喜劇經驗,根本難不倒他。再加上本身的體型就跟熊貓一樣圓滾滾的他完全就像是在演自己一樣,感人和搞笑的同時,又不失真正功夫片的重要元素,找他來呈現這個角色果然相當成功,說他是配音+喜劇界的僑楚真是一點也不違過!

 文/Riva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