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電視節目上介紹人氣美食,那滷肉飯的香味如同拂過你的鼻、肉質穠纖合度的滷肉在向你招手;包子外皮白嫩蓬鬆、剝開來後是肉香、湯汁四溢…看著這些讓人垂涎三尺的食物,每次都恨不得能立刻前往該地,好好大吃特吃享受一番!不過看似一道道皆美味的佳餚,又有哪些是真的擁有「相當實力」呢?如果你不是在地人,又有幾家美食可能是你不知道的?這次要向大家介紹位於新竹市,一些擁有「真功夫」的「排隊小吃」!

城隍廟

來到素有風城之稱的新竹,當然得嚐嚐道地的名產-米粉!在新竹城隍廟口,就聚集了數十家攤販。用新竹風吹曬出來的米粉,Q滑有彈性的口感,淋上各家不同秘方調配的肉燥滷汁,各有各的巧妙和美味,就待你親身一家一家的征服,找到自己最喜愛的口味!而除了經典的米粉,還有貢丸湯、肉羹、蚵仔煎、肉圓等小吃,不用花大錢,也可以讓你的胃感到很滿足。香火鼎盛的城隍廟有著上百年的歷史,因此每到周末或是節慶,饕客和虔誠的信眾們,必將把廟口擠得水洩不通,要親征佳餚的老饕們,可就得耐心點了。

地址:新竹市中山路75號


鴨肉許


來到鴨肉許,常常為了要點湯麵或炒麵而陷入天人交戰。湯麵的湯頭很特別,色澤看起來帶點乳白色,口感非常濃郁,配上煙燻鴨肉,那種味道真是讓人愛不釋手;而用特製醬料拌炒的炒麵,一點甜甜又鹹鹹的口感,還有鴨肉的香味,融合得恰到好處。最好的方法,就是找幾個好朋友一起來鴨肉許,可以分享炒麵和湯麵,也一定得試試用「烏醋」炒出來的鴨血,另外再切些滷菜和鴨翅、鴨肉,包你滿足的不得了!

鴨肉許總店:新竹市北門街185號
鴨肉許中正店:新竹市中正路212號


黑貓包

黑貓包的由來源自清末有一位宮中御廚(專門做包子的),到了在民國初年在福州賣包子(就是現在的黑貓包),而後在因緣際會下又來到新竹,還收了一位女學徒(黑貓包第一代傳人)。早期帥的男人被稱之為「黑狗兄」,美的女人叫做(黑貓姐)而他們做的包子又香又好吃,所以後來大家都戲稱他做的包子叫做黑貓包,這個名稱也就流傳至今。

在網路上盛名已久的黑貓包,好口味也是名不虛傳,外皮非常紮實,裡面的餡料很入味,吃的時候還會有湯汁溢出來!不過吃過包子的都知道,現做剛出籠的口感是最好的,買多了放到冰箱,下次在家自己再蒸熟一回,往往味道都變了。但是在黑貓包店,可以看見好多客人都是一次買了四、五盒,不禁讓人懷疑難道他們都沒有這樣的困擾嗎?但在親身嘗試過後,卻發現自家電鍋加熱的黑貓包,口感還是一樣好吃,湯汁也沒少!原來是因為長時間滷製的內餡和厚實的外皮,把包子的原味都徹底地鎖住了!如果到了新竹,不妨多買點好吃的黑貓包,與親朋好友分享分享吧!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187號


郭家潤餅

這家潤餅常讓老饕們愛不釋手,幾乎怎麼吃也吃不膩。老闆看似沒有什麼特殊秘方,使用的食材也跟其他店家差不多,其實功力就在老闆對內餡的調味方式。花生粉與醬料甜鹹交錯,加上薄又有彈性的餅皮,實為絕配!雖然「郭家潤餅」附近也有幾家潤餅店,但郭家潤餅
總是大排長龍,而且店員的動作十分迅速,大概二十秒就能做出一個潤餅!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城隍廟邊19號

阿婆爆米花

這家位在市區圓環旁的爆米花,最近在網路上也小有名氣,是由兩個老婆婆經營的,她們的爆米花會加入大量的糖,讓每一顆爆米花都沾有黃色的糖粉。而價格雖然有調漲過(以前一包二十元、三包五十),現為一包二十五元也還算便宜,唯一的缺點是衛生程度似乎還有待加強。不過因為便宜、又好吃,因此買爆米花的客人也常是大排長龍,如果是要邊看電影邊吃爆米花,建議最好在電影開演前四十分鐘就去買,不然很可能會來不及!

地址:新竹市東門圓環(柯達沖印店旁)

**同場加映**

何家園庭園餐廳

一次偶然的機會,來到位於新竹市的這家庭園餐廳「何家園」,此處閑祕、幽靜,既可欣賞風景,又能嚐到美食,實為假日休憩的好地點!何家園佔地6000多坪,庭園劃分為五大主題,分別為庭園餐廳、宴會廳、咖啡館、昆蟲館、生態園區,千坪綠地,還有紅花綠樹環伺整個庭園,優美環境真的讓人為之驚艷。

庭園餐廳的主廚料理各式美食,尤其以「廣東料理」堪稱是拿手絕活!由經驗老到的主廚們,於各地所累積的高超廚藝,在何家園即可輕鬆品嚐到。除了平常的餐點外,他們也提供辦理喜慶宴會、或是尾牙、春酒及家庭聚會等服務,可謂多元化的餐廳。

而咖啡館為玻璃帷幕設計,採光明亮視野佳,在這裡喝咖啡或是用餐皆可。餐點大多是精緻的西式套餐,看起來美麗、嚐起來也美味,且價格合理。在咖啡館內一邊用餐、談天,還可一面欣賞戶外庭園的花草樹木,甚是愜意。

園區內還有露天游泳池,旁邊販賣著簡單的小點心,或是啤酒、調酒等飲料。夏天游泳池開放時,可以與三五好友一起,在池畔邊戲水、喝飲料,實為人生一大享受!

地址:新竹市高峰路439巷1號
http://www.hcranch.com/about-r2-1.htm



**以上圖片來源均由網路**

 文/Danielle

arrow
arrow

    lit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